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我想心怀感恩,说说母爱。
什么是母爱?母爱也许体现是母亲的哺育,是生活中的嘘寒问暖,是成长中的谆谆教诲,游子远行时的叮咛和思念,可以说我们每个人都是沐浴着不同形式的母爱成长的。或许生活的重担,会让母亲的眼睛疏于关注,或许岁月的坎坷,会使母亲的表达变得粗砺。但请在这个日子里,细细地回味母亲爱你的那颗心,母爱是那顶始终为你撑着的伞,暴雨袭来才突然发现母亲的艰辛;母爱是你身后坚定的目光,蓦然回首才看到母亲守望的身影。
母爱是你在经历多少风霜雪雨,承受误解委屈之时,始终挚爱从不改变的那颗心。所以我们应该怀着一颗感恩的心去聆听母亲的唠叨,诚恳面对母亲的严厉,感悟母亲阳光般的心灵世界……所以我们应该发奋读书,如朱德在《我的母亲》中所言:为了我的母亲,也为了全天下的母亲,做一个有责任,敢担当的人!
让我们从今天开始,学会感恩,孝顺母亲!现在我倡议:今天,让我们回家为母亲洗一次脚,或者为她捶一捶辛劳的脊背,或者给母亲一个暖暖的拥抱,说一句温馨的祝福,展现一脸感恩的笑容吧!
同学们,为了母亲的微笑,为了明天的收获,让我们共同说声:母亲,请您放心,我们孩孩儿当自强!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