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人三八妇女节演讲稿范文
尊敬的各位领导,亲爱的同仁们:
大家上午好!我今天的演讲题目是:你,很了不起!
我刚刚给大家播放的视频中,所展示的一线城市的职场女性的故事,这是属于所有熬夜独立女性的故事。也是所有忠于自己追求和梦想女性的故事,有的人被影片的故事打动,看哭了,有的人在影片中找到了自己,现代女性从来就不是服输的态度和值得被尊敬的价值,她们跟男人一样承担着社会和家庭的责任,她们很了不起。
明天,就是三八妇女节,今天,在这里我想说一说我眼中的你们!
我们院有一位这样的纪检书记,总把单位当成家,不管是休息的周末,还是合家团圆的除夕,她总是要来单位转一转,看一看!即使在家庭遭遇重大变故,自己又罹患癌症之时依然坦然面对,坚守岗位,用坚韧与顽强、用担当与奉献谱写了一曲绚丽的人生华章,这样内心强大的你,很了不起!
我们院有这样一位专委,曾经在全科室仅两人办案,还一人外出学习的情况下,一人挑起公诉的办案大梁,哪怕是国庆节假期,依然伏案在卷宗上。那时候,据说,她的头发都是一把一把的掉,她所负责或分管的科室几乎多年来一直蝉联了全市第一名的好成绩。她负责了一段时间的党建工作,尽管是大姑娘上轿头一回,但仍然干得有声有色,多少个下班的午后,你总是最后一个出现在食堂用餐的人,你总是那么的心细如发,洞察毫厘,是我的榜样,这样的你很了不起!
我们院有这样一位财务会计,她在这个岗位上一干就是数年。她是妻子,是母亲,更是我们这个大家庭的大管家,很多个中午的下班后,当我们在食堂端起美味准备慢慢享受时,她才走在回家为正在高三的儿子,年迈的父母准备午饭的路上……她常常说,哎呀,我现在的记忆真是差死了,差死了,有什么事一下就忘了。每每听到她这么说,我总想说,因为你要记的事,实在太多了。你总是任劳任怨,服务大家,这样兢兢业业的你,很了不起!
我们院有这样一位公诉干警,不管是炎炎夏日还是寒冷的冬日,她曾经416办公室里的灯总会亮到很晚,她总是默默的坐在办公桌旁,将桌边堆得高高的卷宗一本一本的细细的翻看,日复一日,案卷从高高的一堆慢慢变矮,然后又慢慢变高,总是这么循环着……她也从刚步入职场的青涩与胆怯,慢慢的成为公诉席上的一名强将,这是一个晚上又一个晚上的的加班,不断地努力提升而成就的你,这样的你,很了不起。
今天,因为时间的关系,我无法将我眼里的你们一一诉说。在追求梦想的路上,在奔向幸福的道上,坚持自己,完美平衡事业与家庭的关系,不仅有蓬勃的事业,更有美满的家庭。在我的眼里,在坐的每一位独立,努力的姐妹,你,很了不起!
最后,祝姐妹们节日快乐,美满幸福!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