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到了一年的三八节,回想去年的三八节座谈会好像还在昨天一样,这不禁让我想到了“时光荏苒”这个词,在过去的一年里,我们乘着司法改革的春风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懈努力着,在这一年里,我们收获的有感谢、感悟也有感动。
首先是感谢。从一个刚进单位的职场新人逐渐成长到现在,离不开在座各位和所有前辈们的帮助,在这里要说一句谢谢。我记得以前看到过一段话,天空的快乐是一碧如洗,森林的快乐是葱郁茂密,阳光的快乐是沐浴大地,落日的快乐是霞辉千里,而我的快乐就是能和大家在一起。有人说过,人的一生,是一连串决定交织而成的过程,其精华在于自己如何选择。生命的最高境界,就是选对舞台,尽情挥洒才华,走出自己的路。法院就是我的选择,从前法院于我而言是明亮而耀眼的国徽,是庄严而神圣的天平,是每每想到心中就不禁划过的一丝憧憬,今后,法院就是我理想播种的土壤,是我挥洒青春不懈努也要为之奋斗一生的地方。
其次是感悟,工作之后有很多从前没有接触过的事情,只有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成长才能更加适应环境把工作完成的更好。有的时候我会问自己,和世界交手的这许多年,我是不是光彩依旧,兴致盎然。
日本作家大江健三郎在自己的书里写了这样一段话:“现在已经到了老人年纪的我,再回到故乡的森林里,如果遇到小孩子的我,应该说些什么话好呢?”是啊,人生何其短暂,我希望在我不断成长的同时能够一直保持一种积极向上的态度去面对任何事情,至少能在几十年后,当我到了垂暮之年之时让自己不留遗憾。
最后是感动。要说起具体的事情可能会有很多,但是带给我最大感动甚至可以说一种震撼的是我们这个集体源源不断的一种向上的精神。既像是一株破土而出的植物,有着坚强的意志力和顽强的生命力,又好像是阳光,即使是寒冬时节也让人内心温暖,不管遇到多大的困难心中都是踏实的,因为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我背后还有一个大集体大家庭能给我无限包容和不断的帮助。在司法改革的大背景下,我们有很多机遇但同时也面对着很多的未知,在这样的环境下就更需要我们有团结一致的精神去面对改革过程中的各种挑战,司改的蓝图已明,更多的浓墨重彩需要我们去绘就。继续走下去,继续往前进,继续为了理想信念不断奋进,在新时代里成为一名让人民满意的好干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