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女士、各位女神:
大家好!再过两天就是你们的节日,首先我受理事会的委托并代表学校提前向大家致以节日祝贺!
“三八节”源自于1909年3月8日,美国妇女为了争取权益搞了一次大型集会。她们提出的口号是”面包和玫瑰”,面包象征经济保障,玫瑰象征生活质量。可以说,女人一生都在为之追求,我们一生也在为之追求。现在,我们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每一位教职工都在追求高品质的“面包”和高品质的“玫瑰”!
有人说,女人是春天的花朵。我说,女人是四季的花朵:你们是春天的桃花,妩媚;你们是夏天的荷花,明净;你们是秋天的菊花,高雅;你们是冬天的梅花,高洁。你们更是四季的花,兰花——风姿素雅、花容端装、清香幽远、令人陶醉!——四季因女人而缤纷多彩;天地因女人而美丽辽阔;家庭因女人而温馨温暖!
有人说,女人是水做的。我深以为然:
万物离不开水,女人重要;
蜿蜒流淌的水,女人柔美;
汪洋恣肆的水,女人大度;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女人刚柔相济;
仁者乐山,智者乐水,女人聪明,有智慧;
“曾经沧海难为水”,女人对爱情执著;
一个好女人旺夫三代,女人自带财运;
女人家女人家,只有女人能当家。
女人是水,是高山流水,是涓涓山泉,是柔水,净水,德水,而不是开水、洪水、祸水。
做人难,做女人更难。你们当女儿,孝顺;你们做妻子,体贴;你们做母亲,关爱;你们对工作热情!
天下男同胞们,让我们精心呵护女人、女神这朵鲜花吧!
北大新世纪阜阳附属学校运营一学期以来,我衷心感谢大家辛勤的工作,无私的付出。值此佳节,无以为贺,学校除给大家每人一张象征“面包”的购物卡外;还为每位教师准备了一朵“玫瑰”(书)——《做一个灵魂有香气的女教师》,希望大家做一个简单、简约、精致的女人,做一个幸福的人民女教师!
最后,我衷心希望大家身心健康,好学上进,家庭幸福!我衷心祝大家像花儿一样娇艳可爱,永开不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