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们!
祝贺你们,今天初中毕业了!
昨天,我们刚共同赴完一场寒窗9年的约会。激动、欣喜、遗憾、揪心,或许就在这过去的两天内轮番上演,你的心情或许像坐过山车一样跌宕起伏,你的心智却在迅速地成长与蜕变。
人生就是这样,在不断的历练中发展。
青春就是这样,在不断的挑战中突破。
中考,它不单单是一场学习成果的展示与较量,更是一场心理素质的比拼和博弈。“胜固欣然、败亦可喜”,不必因为考好了而沾沾自喜,也不必因为没考好而捶胸顿足。接下来,等成绩的这几天可能比过去备战的时候都要紧张、慌乱。但正因如此,你更要心平气和,更要从容冷静。你要知道,当你走出考场,一切都已成定局,你任何的喜怒哀乐都不能代表什么、改变什么!但是条条道路通罗马,无论你现在如何,只要你的方向正确,意志够坚,胜利终将属于你!
今天,是值得纪念的一天。
今天,伴随着汗水、泪水,伴随着奋斗、挫折,伴随着恩情、友情,伴随着喜悦、欢笑,我们温州外国语学校2019届501名初中同学毕业了!我代表学校及全体师生对圆满完成初中三年学业的每一位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
祝贺你们这三年的努力学习、奋发向上;祝贺你们这一千多个日子的自我修炼、日臻完善;祝贺你们从三年前的懵懂少年,成长为如今骄傲地迈出温外的大门的追风少年!
今天,是充满感谢的一天。
同学们,师恩不瘦、亲情不廋,三年间,是谁用坚定的脚步引领着你们、是谁用宽厚的背影陪伴着你们,是谁将日日相伴汇成暖泉存心?感谢教导、熏陶、帮助过你,为你欢呼、为你宽慰的人。让我们把最热烈的掌声献给他们,并道上一句最简单却最真心的话:老师,感谢您!爸爸妈妈,感谢你们!
三年前,大榕树下,此间朝阳蓬勃起!
三年间,瓯潮载阳,青春尚好朱明不移!
今天,我们在这里,过往的三年都将成为难以抹灭记忆。
今天,我们在这里,风华正茂,踌躇满志要去揭开新的篇章!
明日征程上,我愿你“静而慧、行以远”。“智者”,不仅仅体现在智商,更体现于“智慧”。拿得起放得下,小事不计较大事不糊涂,能涵养君子风范;纳百川、怀日月的气概能成就智的最高境界。从容大方、自然天成的气量,宽厚、宁静、和谐的气度,希望能成为你们人生的追求。
明日征程上,母校愿作为你的“精神家园、坚强后盾”。今后,无论你们走到哪里,母校都会一如既往地关心你们的成长和进步。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愿你带上“为达至一个目标而坚持不懈的执着品质”,去迎接挑战,把握青春,年轻,就是不间断的挑战;年轻,没有什么不可能。
孩子们,毕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