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这冬季的清晨,寒冷似乎成了我户外拓展的第一堂课,本就没有参加过此类活动的我内心激起了阵阵涟漪,似乎这一次的训练会像这寒冷的早晨给我不一样的考验。时间慢慢过去,天气渐渐从那寒冷中变得温暖起来。
集合完毕后,我们踏上了感觉熟悉却又陌生的旅程。到达活动目的地,教官让我们以他为圆心围成一个圆,时间定为一分钟完成。在我们42号人尝试过后,任务如约而至开始了。围过好几次却没有成功,经验使人成长,最后借用带的彩旗旗杆成功的完成了一个圆。
经验真是让人收获成长,这个任务完成之后我受益匪浅,首先,我们不是受过专业训练的特种部队,单凭一人的力量是无法成功的,这不是考验一个人力量的项目,而是考验团队合作,全力一致地配合,在任务行动之前,我们应该设置合理目标,进行正确的自我评估,选择合适的方式。
围圆项目之后,教官把我们分成了三个小队每个小队14个人,分队完后,一个队友提出说点名,看看有没有当叛徒跑到其他队里的,另一个队友就说,不用,一个团队最基本的信任,我们都觉得很有道理,接着就一个接一个的完成教官的所有任务,不管任务有多难,我们三个队都没有放弃,都经过一遍遍尝试坚持完成了任务。
我觉得虽然自己已经在以前的团队中或多或少的有所领悟,然而,这种立竿见影的培训效果让我对自己,对同学,对团队,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学习是一个不断探索,积累的过程,不可能一蹴而就,自身就是团队中一员,小小的问题不会立即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当问题积累到一定程度后就会像山洪一般爆发,所以在以后的学习生活中,要处理好团队的每一个小问题,上下协调,同心协力,才能做好团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