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20XX年6月出生,XX市XX区第三实验小学学生。曾荣获“XX市20XX年养成纪录冠军——助人为乐冠军”、“XX区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热爱生活的阳光女孩。在学校,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谁的笔没有拿,她就把自己的借给他;谁的橡皮没有带,她便一声不响地递过去。下雨了,总是和没有带伞的同学共撑一把伞;同学生病了,她会搀扶生病的同学回家。自从担任班长以来,她总是尽职尽责地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同学。班级中有几名学习上有困难的学生,每当他们遇到不会的问题就愿意请教XXX,此时不管手头上有什么事情,她都会放下笔,和颜悦色地给同学讲题。每一步都讲的非常详细、清楚,直到同学脸上露出灿烂的笑容才肯放心。
在生活中,她经常帮助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如煮饭,打扫卫生、倒垃圾等。看到身边的老人需要帮助的时候,她总会伸出援助之手,如:扶老人过马路,扶老奶奶上楼梯,看到邻居的奶奶买菜回家,总会伸手帮忙。
作为班干部,她以身作则,协助老师管理好班级,爱校如家,爱护同学,学习上踏踏实实,一步一个脚印,取得成绩时不骄傲,遇到挫折时不气馁,用实际行动给红领巾增添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