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20XX年5月出生,XX市第三实验小学学生。曾荣获XX市“养成纪录冠军赛——助人为乐冠军”、学校“三好学生”等荣誉称号。
她有一颗真诚善良的心,对待同学,总爱伸出援手,真诚付出,助人为乐。一次体育课上,同学们练习跑步,速度时快时慢,一不小心,同学张子瑄由于跑得太快摔倒在地,摔了个大跟头。队伍就这样被冲散了,有的同学继续向前跑,有的同学驻足张望,不知所措。张子瑄同学跪在地上一时爬不起来,眉头紧锁,脸上露出痛苦的表情,XXX见此情景急忙跑过去,双手握住子瑄的胳膊,把她轻轻扶起来,送到了医务室。她不仅在学校中为他人着想,在社会中,她也热心公益、服务社会,积极带头参加各项献爱心活动。小区里住着一位老爷爷,老人的子女常年在外,生活起居十分不便,XXX常常利用休息时间,帮老人买菜、晾晒衣物,打扫卫生,陪老人聊天,尽自己所能帮忙干家里的琐碎活。老人逢人便夸自己有个“乖孙女”。她就是这样处处为他人着想,时时替他人做事。听到贫困山区的孩子生活困难,她马上拿出零用钱积极参加捐款活动,在她的带动下,班级里涌现出一大批爱心捐助的学生。她以一颗真诚的心,得到了大家的认可,深受同学的拥护。
几年来,她助人为乐的事迹不胜枚举,得到了学校老师、同学们的交口称赞,先后被评为“三好学生”、“助人为乐星”、“优秀少先队员”。面对荣誉,她总是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这是我应该做的,帮助别人也是快乐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