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20XX年5月出生,XX市XX区青年路小学学生。曾荣获“XX市美德少年”、“XX市养成记录冠军”等荣誉称号。
在家里,她是尊敬长辈,独立自强的好孩子;在学校,她是勤奋学习,心系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在社会,她是诚实守信,热心公益的好少年。
热爱公益,奉献爱心。她从不乱花钱,但帮助别人时却很大方。她总是主动把节省下来的零花钱捐给需要帮助的人。“爱心包裹”就是她多次参加的活动。从二年级开始,她就和XX的一位小朋友结成了互助小伙伴。开学时,她寄去学习用品;节日里,她寄去漂亮衣服,远方的小伙伴被暖暖的爱包围着。她多次通过“XX信林公益基金”把零花钱捐给抗战老兵,感恩他们为祖国做出的贡献。
热爱公益,科学践行。日常生活里,她每周主动帮小区内的清洁工人打扫卫生。经常制作各种环保小海报和标识,贴在小区需要注意的每个地方。她最关心的是保护环境这一主题。几年来,她定时去XX公园做调查。公园里哪一时段垃圾最多?垃圾箱的设置怎样更科学?XXX极为认真地观察和思考着,尝试提出自己的意见与建议。这些心得积累成为一份《一个小学生眼里的公园垃圾报告》。XXX希望,这样的调查能够为城市文明起到一些作用。
XXX同学身上体现出一种至真至善的思想态度,体现了一名当代小学生的良好素养。在学生心目中,她无疑是一面道德示范的旗帜,一名当之无愧的美德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