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20XX年1月出生,XX省实验小学四年二班学生。
在学校,他能够遵守校规校纪,热爱学校、班级,对老师、同学能认真使用文明用语,做到了文明有礼,展示了小学生良好的文明礼貌风范,是学校文明礼仪的示范者。作为班长,他处处以身作则,耐心地纠正其他同学的不文明行为。有一次,班上两名同学开玩笑过火动手打起来,他迅速上前阻止,耐心地劝解,最终帮助他们握手言和。他带领全班同学讲文明、懂礼貌,保护班级环境卫生、不说脏话,共同遵守文明守则,受到老师的表扬和同学们的认可。
生活中,他孝敬父母、尊老爱幼,由于奶奶在家整天忙于家务,他心疼奶奶,为了帮奶奶解乏,每天晚上他都会抽时间为奶奶捶背、按摩,从不间断,从不抱怨。作为一名独生子,他自强自立,勤俭节约,从不乱花钱,不与同学比吃穿,不提不合理的要求,邻里相见都会主动打招呼问好。他讲究公德,热心公益,由于小区老旧,有些业主不讲卫生,时常会将垃圾堆放在楼梯过道处,为了营造一个干净整洁的小区环境,他主动制作了提示牌:“请为垃圾找到自己的家,谢谢!”并将其张贴在每层楼梯口,得到了小区物业和业主的一致好评!
一路走来,他不断发扬中华“礼仪之邦”的美好品德,用善良真诚的心灵,助人为乐的精神,勤俭好学的品质,托起更加灿烂、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