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20XX年9月出生,XX市XXX区小东门小学学生。曾荣获“CCTV少儿艺术电视大赛XX赛区金奖”、“全国硬笔书法比赛二等奖”。
受妈妈影响,她热衷于慈善公益事业,经常和妈妈参加这一类的活动。她家经济条件虽然不是很好,但她省吃俭用,从来舍不得乱花一分钱,而是把积蓄很久的零用钱捐给那些因贫困而失学的孩子。一次,得知福布斯一个同学得了白血病,学校发出捐款倡议后,她急忙拿出自己写作文得来的稿费;得知妈妈的一个朋友的孩子不幸患上了白血病后,连忙拿出自己的压岁钱捐给了他,有时间就去探望关心他,给他讲故事,让他早日走出疾病的阴影;班上有同学生病掉课了,她上课记两本笔记,只要有不懂的就去问老师,生怕有一点没弄清楚,把她教错了,只要一有空就去帮她补习。虽然有时被班上一些的同学误解,在她背后指指点点,说三道四,但她从没把它放在心上,依然帮助他人。因为,她在最困难的时候也曾经得到过别人的帮助,所以现在她也想通过自己的努力去帮助那些更需要帮助的人。
她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来体现“00后”年轻一代诚实、守信、自立、自强、乐于助人的崇高品格,继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带动更多的同学弘扬时代新风,为建设文明城市尽自己最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