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20XX年9月出生,XX市XXX区建筑中巷小学学生。曾获XX市教育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统节日、重要
纪念日”系列活动优秀奖、第二十一界全国中小学绘画书法作品比赛获书法类一等奖。
她是本校少先队大队委,六年四班语文课代表。热情活泼,聪明懂礼,自信乐观,自觉以《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为准绳,严格要求自己。除了勤学乐知、助人为乐、热爱劳动之外,还是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文明礼貌、积极向上的好学生。
她常常学着姥姥的口吻说:“中国是礼仪之邦,做人要规规矩矩”。她在日记中写到:“礼仪就是约束自己、尊敬他人的一种行为规范,是个人素养、教养的体现,也是个人道德和社会公德的体现。”她是这样写的,也是这样做的。在家里,她从小就养成了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好习惯。她孝敬姥爷姥姥,经常给他们捶背,陪他们上街,哄他们开心。她心疼爸爸妈妈,放学回家完成作业后,就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在学校,她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她带领全班讲文明,懂礼貌,保护班级环境卫生、不说脏话,展示了小学生良好的文明礼貌风范,不愧是文明有礼的好少年。大队部工作中,她主动承担责任,认真完成任务。XXX同学,兴趣广泛,全面发展,课余时间酷爱传统的中国文化,热爱书法,多次参加省和全国的书法比赛,均取得一等奖的好成绩,多次被评为‘书法之星’。
发扬中国“礼仪之邦”的美好品德,做一个无愧于心的国家未来主人翁,是她一直努力的方向。我们相信,XXX同学秉感恩之心,以爱心待人,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