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女,20XX年12月出生,XX市第三十六中学校学生。曾荣获XX市教育局20XX-20XX学年“文明礼仪冠军”、“XX区文明礼仪星”等荣誉称号。
她模范遵守《中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时刻提醒自己做一个文明礼仪少年。作为班长,她是老师的得力助手,能够处处以身作则,言语谦和、礼貌待人,行为文明,为其他同学树立榜样;在生活中,她孝敬父母,尊老爱幼,模范遵守社会公德。
有一次上语文课,一位同学在课上发出异样的声音,扰乱了老师的讲课进程和课堂纪律。XXX同学急忙进行了制止,使老师能够正常上课。下课后,她找到那位同学询问原因并和他推心置腹的进行了交谈,倾听了他的辩解,她一一指出了他的错误之处并让他认识到了这是不文明的行为,使这位同学心服口服并主动向老师诚恳道歉。上初二以后,增加了无声自习。一开始大家还不是很习惯这种自我学习方式,有的同学互相窃窃私语,有的同学做一些和学习无关的事情。她发现这种情况以后及时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很快纠正了这些不文明现象。XXX同学在班会上多次对大家重申上无声自习的纪律要求,并和个别同学进行了谈心和提醒,在很短的时间内这些不文明现象在她们班就销声匿迹了,老师们对她赞赏有加,竖起了大拇指。通过全班同学的共同努力,1507班的同学们严格遵守中学生行为规范,不文明行为越来越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特别高涨,各科成绩有了显著提高。
文明也许是一张纸的厚度,也许是一点耐心的等待,也许是一句善良的问候,更也许只是一个微笑。一言一行总关情,在不经意间,XXX同学传播着热情、关爱、友谊和尊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