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家长朋友们:
大家好!
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野外把用火行为必然陡增,为倡导文明祭祀新风尚,预防火灾发生,营造良好社会风气,__小学特发出以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祀:积极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髓,大力提倡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奠、家庭追思会等多样式、现代式祭扫活动。将祭拜逝者的传统习俗用更加健康、文明的方式进行表达。
二、倡导节俭祭祀:提倡节俭,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树立绿色殡葬新风尚,做到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移风易俗,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倡导祭祀革命先烈:大力提倡以纪念先人、缅怀先烈为主题,在烈士陵园祭奠英烈、踏青扫墓,深切缅怀英烈,珍惜幸福生活。
四、倡导安全环保祭祀:树立环保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做到不污染环境、不影响他人生活,大力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自觉做到城区内不随意焚烧冥纸冥币。严格遵守有关防火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山头、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燃放鞭炮。
广大家长朋友们,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树立文明祭祀新风,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和传播者,做文明祭祀的践行者和引领者,杜绝森林火灾事故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