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海中寻找着,
我相信书中的知识将给我插上
飞翔的翅膀,
我相信只要我能刻苦努力,
我就一定能走向成功。
尊敬的家长朋友:
您好!
“阅读是孩子最珍贵的宝藏”,从小养成阅读习惯的人,一生受用无穷。亲子阅读是一项父母与孩子共同参与的活动,在家长的引导带动下,通过阅读让孩子养成读书的兴趣和习惯,让阅读成为孩子的一种快乐、一种享受,从而爱阅读、会阅读、乐阅读。为了把读书活动更好地从学校走向家庭,在疫情防控居家的日子里和4月23日第27个世界读书日来临前夕,学校特开展此次“四月芳菲,书香家园”亲子阅读活动,旨在让更多的家长与同学以书为友,共享亲子阅读的独特魅力。现结合我校开展“阅读”活动的的具体安排,向各家长发出“亲子共读”的读书倡议,具体如下。
我和孩子共读书
1、请为您的孩子提供良好、舒适安静的读书环境,让孩子在丰富的阅读生活中健康成长。
2、请您在家庭营造亲子共读的氛围,坚持亲子共读周内每天不少于20分钟,双休日每天不少于1小时的读书时间,与孩子共同体验和分享阅读的乐趣,适当时候给予帮助、引导、评价,鼓励孩子养成“不动笔墨不读书”的好习惯。
3、请您和孩子共同选择合适的经典的书,可以是绘本图书,童话故事,科普小说,人文哲学,名人传记等。
4、建议您依照孩子的年龄特点,和孩子在读书以后,开展共同制作“读书卡”(一二年级),设计制作“亲子共读反馈表”(三四年级),指导学生完成读书笔记(五六年级)等活动。
5、建议您将自己和孩子在一起阅读的温馨场面拍摄下来,通过各种形式的自媒体开展亲子共读诵读打卡活动,共同见证和记录亲子阅读的温暖画面。
6、建议您积极参与学校开展的“我和孩子共读书”征文活动,交流家教方法。畅谈自己如何在家中创设浓郁读书氛围,如何培养孩子浓厚的阅读兴趣,如何有效指导孩子阅读,如何让孩子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等方法,也可以谈谈与孩子一起读书的快乐及自己读儿童读物的感受;还可以讲述“亲子阅读”过程中发生的故事等。
学校将和家委会共同开展“阅读小明星”“最佳读书妈妈(爸爸)”的评比活动,择优评选出优秀“亲子共读”征文作品,汇集成册交流分享。
让书香溢满校园
人间四月,花开芳菲。亲爱的家长朋友,为了孩子美好的明天,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让好书伴随孩子健康成长,让浓浓的书香也飘溢您美好的家园。再次感谢您的积极配合和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