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首先要勤学,才能运用。在勤奋的基础上来谈论学习方法,才能够有明显的成效。首先我想告诉大家一句话:“勤奋铸就一切”。只要你付出努力,再加上有良好的学习方法,你的成绩就一定能够有所提高。
第一:课前认真做好预习工作。把将要学习的知识先通读一遍,大致掌握学习内容及重点,并懂得提出疑问,带着问题去上课,若问题在课上已得到解决,那便要及时消化巩固,若没有,应在课后去请教同学或老师。
第二:提高课堂学习效率。上课时要专心听讲,跟上老师的思路,善于发言,积极举手回答问题,认真做好课堂笔记,划出重点知识,进行归纳。
第三:课后加强复习工作。充分利用课余时间复习,每节课下课后的十分钟可以用来复习上节课的学习知识要点,另外中午和晚自修前这段时间也可以用来复习巩固。
第四:考试前整理好资料进行复习。考前我们应做好充分准备,把各科资料整理好,将自己平时比较不懂的问题多看几遍,进行反复练习与消化,掌握解题技巧。
第五:考试时认真作答。试卷刚发下来后应先将题目浏览一遍,注意考试时间,做题前一定要认真审题,分析题意后做答,回答则要完整规范,字迹要工整。写作文前应先构思好,不要急于下笔,理清思路后再动手。
第六:考试后应做好反思总结。进行错题集归纳整理,清楚自己哪方面的知识有遗漏,进一步巩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