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已经过去六分之一了,四个月的时间虽然很短暂,但是有许多值得回味的东西,这是大学入学第一年留下的印迹。
四个月的时间我想没有荒废,实现了自己未入学前的梦想,第一次离家这么远,自己的心里很是激动,所有的事儿都要靠自己了,这是一次很好的锻炼机会,应该好好珍惜!无论是班里的活动还是系里的活动自己都会积极参加,组织好每一次活动,使自己在组织能力、协调能力、人际交往能力上都有很大的提高,自己慢慢懵懂,冲动逐渐转变为冷静沉着的去看问题,学会思考。学会思考是大学中必须学会的东西,十八年前 我们习惯于依靠父母依靠老师,依靠身边所有能依靠的资源,久而久之自己的动手动脑的意识就减弱了,没有主见随波逐流成为一个时代的代名词!十八年后我们应该凡事儿学会动脑,看待身边的人和事儿都应该全方位的去看,靠山山会倒,靠水水会流,一切都应该靠自己!!
不管在什么状态下,都应保持一份自信,一份适可而止的自信,如果过头那就是自恋,记得刚开学不久我们班一个同学对我说了这样一句话:“你自信的刚刚好!!”当时对这句话没有太在意,但是再细想一下自信总是有个度的,保持自信会增强你的人气和士气,过于自信那就相反了!
大学就是一个小社会,学生都是来自五湖四海的,如何与别人相处的很好,需要自己在平时生活中慢慢琢磨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