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初三毕业校长致辞
亲爱的同学们、各位老师:
大家上午好!今天是个激动人心的日子,我们欢聚在这个承载了我们三年美好时光的校园里。今天是香中喜庆的日子,是我们香中2017季收获的日子,我们在此隆重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庆贺各位香中宝贝圆满完成初中学业,开启一段人生之路的新征程!毕业典礼都是香中人最华丽、最盛大的仪式,这种近似图腾式的膜拜已成为了我们守候的精神家园。作为香中校长,没有什么比这更让人兴奋和欣慰了!
首先,我要在此代表学校对初三的毕业生,在你们先天的聪慧与后天的努力下,顺利完成了初中三年的学业,表示祝贺!
同时,我也要提议,请大家用最最虔诚的态度,最最崇高的敬意,最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你们的可敬父母,可亲师长,可爱同学;还要把掌声送给那些为了给你们营造良好学习环境而付出辛勤劳动的宿舍管理员、食堂工作员以及其他一些叔叔阿姨们,谢谢他们的默默奉献!
亲爱的孩子们,时光匆匆流逝,只留下一点又一点似清晰又模糊的记忆,但有这些记忆已足够了。你们的生命,点缀了香中的美好时光,铺满了香中的整片天空。那些在教室里发奋苦读的身影,那些在操场上龙腾虎跃的英姿,也还历历在目。回首这些,许多生动的细节,精彩的瞬间,也都还清晰可见。学校和老师都忘不掉你们。
哲学家周国平先生说过这样一句话:“人生最值得追求的东西,一是优秀,二是幸福,而这两者都离不开智慧。”是的,在我们整个人生中,只有有智慧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幸福。所谓智慧,就是想明白人生的根本道理。不过,仔细想想,这是两个不一样的概念。一般说来:优秀,是跟别人比较才得出的结果,幸福,却是自己内心的体验。在人生路上,先是跟别人比较,我们才看到自己的优点,但这并不是最终的意义。我们还要学会走向自己的内心,跟自己比较,看自己是否快乐。这种发自内心深处的快乐与满足,就是幸福。这样看来,优秀其实是别人的评价;幸福是自己的体验。别人的评价我们决定不了,但内心的充实却可以追求得到。相比之下,人的一生,向内走比向外比更为重要了;幸福,比优秀更为重要了。
亲爱的孩子们,假如以后你并不是别要眼中优秀的人,但没有关系,我祝愿你收获到优秀不能替代的属于自己的幸福。优秀也好,幸福也罢,无论你们今后走到哪里,香山中学斗依然一如既往的关注你们的成长和进步。香山中学会永远是你们的精神支柱和坚强后盾。同时也希望所有初三的毕业生你们常回学校看看,不忘初心,永远铭记老师们的教诲,走好人生的每一条路。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跨出香中的大门,开始你们人生的旅程。愿你们点亮生命的台灯,照亮通向成功的征程。祝愿所有初三毕业生学业马到成功,生活精彩纷纷。人生道路上的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