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20XX年12月出生,XX市XXX区XX小学校学生。曾荣获XXX区“未来工程师”比赛三等奖、学校“优秀班干部”等荣誉称号。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他一直秉承的做人原则。一天下午放学后,爸爸骑着电动车接他回家。当时正值放学高峰期,路上堵车,他们一时无法前进。他一边等一边环顾四周,忽然看到电动车旁边散落着一些东西,定睛一看,竟然是好几张百元大钞!他急忙走到跟前,发现零零散散的总共500多元,还有一张发票,他一边急急忙忙将所有的东西收拾好,一边大声询问:“谁的钱丢了?”问了几遍都没人回答。怎么办呢?失主丢了这么多钱一定很焦急,他决定把钱交给老师,让老师帮忙寻找失主。第二天一大早,他将钱交给老师时,老师问是什么原因让他将这么多钱交回,他骄傲地告诉老师:“是胸前的红领巾!”之后,老师在学校里进行了广播,可是一直没有等来失主,学校决定将这些钱捐到学校的爱心基金。
虽然,最终没有将钱交回到失主手中,可是他的心中却充盈着自豪与满足,他没有因为一点点诱惑而忘记初衷,对得起胸前的红领巾,对得起少先队副大队长的职责,对得起学校、老师对他的教导。他知道,这些钱捐入爱心基金可以帮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他很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