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美德少年事迹
XXX,女,20XX年9月出生,XX市第五十六中学校学生。曾荣获XX市“诚实守信美德少年”、“诚实守信养成纪录冠军”等荣誉称号。
在老师和同学们眼中,她是一个乐观向上、积极乐学、热爱集体、团结同学的好孩子,品学兼优的好学生。特别是在她身上闪耀着“诚实守信”的光芒。
一天下午,她外出买文具,恰遇对门大叔要她帮忙捎一注彩票。当她拿着彩票敲响邻居家门时,却无人应答。她只好先回家等,不经意在电视中看到,她帮忙买的彩票居然中奖了——1000元!这种巧合不是只有在电视剧中才会出现吗?1000元啊!对她来说真是一笔不小的数字啊!要不要还给邻居大叔呢?她反复思量着:“这个秘密完全可以不告诉大叔,问的时候就说没有买啊!”但又转念扪心自问:“可这是真实的我吗?”俗话说:人无信而不立。所以,她坚定了信念,把彩票还给了邻居,大叔点点头,直夸她是个诚实守信的好孩子!
还有一次,她去食堂吃饭,发现食堂的餐桌上有一部手机。那时的她刚上初一,还没有手机。现在就有一部手机摆在她面前,是要还是不要呢?她的内心开始了激烈的斗争。老师平日的谆谆教诲响在耳畔:“要做一个诚实的孩子啊!”于是,她几经辗转,终于找到了失主,把手机还给了他,失主激动地对她说:“谢谢,谢谢你!”
XXX诚实守信的事例举不胜举,她就是这么一个重诚实、懂守信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