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实验中学XX校区七年级的一名新生,在刚刚过去的20XX年,我代表XX校区参加了区教育局举办的“诚信XX”演讲比赛,并获得了区级第一名的好成绩。
参加这样规格的比赛,对我来说是第一次。虽然在台下我准备的非常充足,可以说是“出口成章”了,但是站在台上还是非常紧张的,以致于上台不到两分钟的时间,我就突然忘词了,怎么办?就在这个时候,我的大脑飞速旋转。我想到了我是代表XX校区参加比赛的,这是一次荣誉,也是一次挑战,我既不能给学校丢脸,也不能让自己丢人。灵机一动,我突然想到了辛老师,在对我们演讲做训练时教给我们的办法,就顺着原先的话题,按照模糊的记忆,迅速的拼凑一句完整的意思表达,然后跳到了下一个话题。一次危机巧妙地化解了。这次演讲比赛结束,我获得了XX区演讲比赛第一名的好成绩。通过这次比赛,我训练了临场应变的能力。
除了台上的那些精彩之外,我对书法和英语也很感兴趣,硬笔书法我练了一年后就开始练习软笔书法,最初软软的毛笔头很不适应,我拿着笔却不知如何用力,宣纸上常常被我留下一滩滩难看的墨迹,我不灰心,继续找方法,学技巧,后来我渐渐学会了用手腕运力,那软软的毛笔头在我手中也能运用的得心应手了。有时候学习也需要技巧。
英语书法是我最自豪的了,因为我曾经参加过全国英语单词拼写单赛,并且获得了铜奖。或许你们觉得不过是铜奖,没什么大不了的,但是我却是很自豪,因为这是全国性的比赛,那真是高手如云啊,我能跻身其中,并且能拿到奖牌,内心的喜悦是不可言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