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XX,男,20XX年3月出生,XX市三十九中学学生。曾被学校授予“感动三十九中学生人物”
在他出生八个月的时候,不幸身患脑瘫(四肢和语言障碍,鉴定为二级肢体残疾)。从此,爸爸妈妈带他走上艰辛的求医之路。经过多年的治疗,并没有太大的改善,但父母依然没有放弃对他的治疗,他也没有放弃对学习和人生追求。
在他上小学一年级的时候,由于右手疾病障碍连笔都握不住,更谈不上写字了,可就是在这种情况下,在父母的不断鼓励和自己顽强的坚持下,终于学会了用左手写字。身残磨炼了他坚强的意志。
他平时积极参加学校和班级组织的各项活动,在20XX学校元旦联欢会上表演刀术,赢得了全校师生的赞誉。在20XX年新年联欢会上表演了中国传统文化《说唱太平歌词》,再次赢得了全校师生的好评。
他不仅积极参加学校的各项活动,而且生活中也是乐观向上、乐于助人、团结同学。虽然他身体不是很灵活,但是在家里不仅能生活自理,还时常帮助爸妈做饭、收拾家、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虽然爸妈觉得用不着他做,他还是微笑着和爸妈说:“比起那些重度残疾的人,我已经很幸福了。”
就要初中毕业了,不论在生活中还是学习中,遇到再大的困难XXX都会坚强地去克服、战胜它,努力学习,做一个身残志坚,有利于社会有利于国家的有志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