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爱国卫生活动倡议书2024年
亲爱的各位同学、家长、老师:
2023年4月是全国第35个爱国卫生月,为大力弘扬爱国卫生运动优良传统,不断深化卫生长效建设、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全面提升全民健康素养水平,推动形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在第35个爱国卫生月到临之际,榆林高新区第十三小学诚挚向您发出倡议:
一、争做文明表率。树立文明卫生意识,养成勤洗手、常通风、不随地吐痰、不乱扔垃圾、公共场所不吸烟等良好习惯,倡导餐桌文明,推广分餐公筷,推行垃圾分类,绿色低碳出行。
二、争做健康卫士。培养自主自律的健康生活方式,保证充足睡眠,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注重合理膳食,饮食多样搭配,少油少盐少糖,拒食野生动物。及早戒烟,远离二手烟,少饮酒不酗酒。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及时调节负面情绪,积极乐观热爱生活。
三、争做绿色标兵。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倡导低碳、循环、可持续的生产生活方式,自觉践行绿色生活。积极参与到清垃圾、清污水、清杂物的工作中,对居民楼院、道路、场地、房前屋后、屋内屋外、厕所定期清扫,消除卫生死角,彻底清除病媒生物孳生地,放置灭鼠设施,科学消杀鼠蟑蚊蝇。主动参与社区和房前屋后绿化美化净化,保持个人卫生和生活工作环境卫生整洁,打造绿色整洁人居环境。
四、争做环保先锋。积极参与绿色出行、光盘行动、垃圾分类。出行多使用自行车和公共交通工具,减少使用塑料制品和一次性制品(木筷、纸杯、纸巾等),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养成珍惜资源、节约能源的生活习惯。
文明健康,有你有我。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个人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自觉参与“绿色出行”“垃圾分类”“光盘行动”“健康乐跑”“文明祭扫”等实践活动,把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到日常行动中。也许我们每一个人的力量非常渺小,但汇聚起来的力量就能聚沙成塔、积水成渊。让我们一起努力,争做爱国卫生运动的积极参与者、文明健康的模范带头人,同心同行,凝聚力量,共建美丽幸福新榆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