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爱国卫生活动倡议书2024年
亲爱的同学们:
爱国卫生人人受益,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在第34个爱国卫生运动月之际,环南一小全体师生掀起全民参与爱国卫生运动热潮,积极培育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我们倡议:
爱国爱家,善作善成。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主人翁意识,树立健康强国理念。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活动,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凝心聚力、共克时艰。
清洁家庭,灭除四害。传承爱国卫生优良传统,积极参与家庭环境卫生大扫除,清理卫生死角,清除垃圾杂物,清洁居家学习生活场所,创造干净整洁的人居环境。
科学防控,战胜疫情。讲究个人卫生,做到勤洗手、多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咳嗽、打喷嚏时遮掩口鼻。做好个人和家庭成员的健康监测,出入公共场所主动配合做好健康检查。科学客观认识疫情,不信谣、不传谣,保持良好健康心态。
移风易俗,健康生活。坚决杜绝食用野生动物,使用公筷公勺、采取分餐制,形成健康饮食新风尚。当好个人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到合理膳食、加强运动、心理平衡,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
在共同战“疫”的关键时刻,亲爱的环一学子们,让我们共举文明旗帜,遵守社会公德、保护美丽家园。我们相信,只要大家携起手来,就一定能战胜一切困难。待到春暖花开,你我一起拥抱锦绣春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