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们、家长朋友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栀子花开,骊歌轻响。今天,我们长郡滨江中学20__届高中毕业生即将告别母校,开启新的征程。在此,我代表学校向同学们表示最热烈的祝贺和最美好的祝福!向一路陪伴、辛勤付出的各位老师和家长致以最衷心的感谢!
三载春秋,风雨兼程。同学们在长滨实现了成长的蜕变,收获了成功的喜悦,留下了美好的回忆。高中学习虽已结束,但求知之路未尽,人生之路更长。我向同学们提出三个祝愿,希望你们行稳致远,拥抱更美丽壮阔的人生。
愿你们坚持终身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说:“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一个人的一生如果想要不断进步,有所成就,就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吾生也有涯,而知也无涯”,高考不意味着学习的终结,大学也不意味着知识的巅峰。未来的路上,学习力就是你的核心竞争力。大家进入大学后,要结交两个朋友:运动场和图书馆,乐于吃两样东西:吃亏和吃苦,培养两种功夫:本分和本事。“少年辛劳毕生事,莫向工夫惰寸功。”希望同学们坚持终身学习,独立思考,拓展人生的宽度,下好人生的“本手”。
愿你们始终热爱生活。作家林清玄说:“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在今后的生活中,你们难免会经历挫折、失败甚至痛苦。生活需要无惧挑战,成长需要悦纳自我。生活中的不完美与不平衡都是人生最好的启蒙,唯有努力保持自我内心以及自我与外部世界的和谐、平衡,方能在寻常岁月中懂得珍惜,在艰难时光中不被打垮。“在认清生活的真相之后依然热爱生活”,你就是自己的英雄!“莫听穿林打叶声,何妨吟啸且徐行。”希望同学们始终热爱生活,悦纳自我,永葆人生的温度,不落人生的“俗手”。出自 wwW.zuoWEnBA.nEt
愿你们逐梦伟大复兴。鲁迅曾说:“无穷的远方无数的人们都与我有关。”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与担当,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同学们重任在肩。当我们把个人理想与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融为一体时,人生的价值便有了新的高度。从长期工作在100多米高空保障风电场安全运转的“御风”青年工程师,到团队平均年龄30岁的中国天眼FAST研发人员,再到奋战在医疗救护、防疫宣传、运输保障等抗疫前线的833支吉林青年突击队……他们都在用青春之我担当家国之责。“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希望同学们逐梦伟大复兴,胸怀家国,提升人生的高度,下出人生的“妙手”!
长空万里,好风正劲。今年是建团100周年,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愿同学们怀揣理想,在时代大潮中展现长滨人的勇毅担当;乘风破浪,在广阔天地里续写长滨人的精彩故事!
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
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