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舆风荷举,鹊华闻离歌。当青春的激情又一次点亮华山湖的波光,当盎然的绿意在六月的校园里绽放,毕业悄然来临,离别如期而至。在此,我谨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883名高三学子致以最热烈的祝贺!祝贺你们——毕业了!向为同学们的成长倾注了热忱和智慧的所有任课老师、教职员工以及与学校志同道合的家长们表示衷心的感谢!
梦乘金舆,青春无悔。在济南外国语学校的日子里,你扬起梦想的风帆全力以赴的样子,是青春最美的姿态;你乘着梦想的翅膀奋斗不惜的身影,是青春最亮眼的标识。课堂和考场上你坚毅的目光,是青春意义最好的诠释;社团里和艺术节中你奔波的身影,是青春价值最美的注脚。我希望你们在华山之畔播下的梦想的种子,在这里发芽,到世界开花,担起民族复兴之大任,拥有美满幸福的人生。
鹏起鹊华,扶摇万里。鸟欲高飞先振翅,十二年寒窗苦读夜以继日,十二小时笔走龙蛇名登金榜。你是决定一切的王者,昔日的努力和奋斗让你感受知识日用之繁的魅力,具备汲取格物致知的智慧,体验生活日新月异的美好,探索拥有无限可能的生命……都将是你快意自如、纵横战场的制胜法宝!鲲鹏展翅鹊华巅,十年磨剑缚苍龙。我希望你们带着老师的嘱托走上考场,涅槃蝶变;带着对明天的热望,历练心智,磨砺精神,自如应对挑战,从容面对人生。
离别的号声已经吹响,而今终要说再见。属于你们的青春故事,都将被学校悉数珍藏,它们也将伴你走向山海远方,实现人生梦想。未来路上,无论面对旭日暖阳还是暴风骤雨,愿你们思如智者,永不惧泥泞崎岖;行如少年,绝不畏山高路远。我和全体老师要继续耕耘这片教育沃土,无论多久,无论你身处何方,都要常回母校看看,春草每年绿,母校盼君归。这里,是你们梦想启航的港湾,这里,是你们展翅翱翔的起飞台。这里,永远留存你们的青春记忆,这里,永远是爱你们的家!
同学们,挥手离别,美好希冀相送——梦乘金舆伴君去,鹏起鹊华展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