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体师生早上好:
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保护环境,爱我校园》。当我们从繁忙的学习中抽身投入到大自然的怀抱,我们会发现我们曾经美丽的大自然母亲已经变了模样群山光秃秃的,河流臭气熏天,小溪没了孱孱声,到处飘舞着各色的塑料袋等等,这意味着什么?这意味着我们如果不及时保护环境,珍惜我们的地球家园,美丽的地球家园将会连同人类自身一同消失,这绝不是危言耸听!比如气候变暖,臭氧层空洞酸雨,有毒废弃物,野生生物灭绝,以及大气、水污染等等,这些都是令人类头疼不已的事情。所以我要大声呼吁:我们要保护环境,净化校园!
亲爱的同学们,谁不希望在这样一个清洁、卫生、美丽的校园里健康成长,学习呢?我们经常看到一些同学在校园里的各个角落捡拾果皮纸屑,值周的学生们早早地到学校捡拾操场垃圾,用自己的双手去保护校园环境的优美。但是,我们的校园仍然有人乱丢果皮纸屑、食品袋、饮料瓶等废弃物;仍然有人在雪白的墙壁上乱涂乱画,在课桌上乱刻乱画看到这些现象你的感受会怎样呢?在这样的校园环境里学习能使你身心健康吗?我们为这些个别不文明的学生感到气愤。
同学们,保护环境,绿化校园,应该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不乱丢垃圾,不乱倒剩饭,不乱涂乱画,都是我们每个人都做得到的环保行为。当你见到废纸、食品袋等废弃物时,你弯一弯腰就可以做件好事了,当你要丢垃圾的时候,你应该想到,你这么随意的一丢,会使校园变得肮脏,会给捡垃圾的同学增加多少负担。
校园是我家,美丽靠大家。美的校园环境给人以美的享受,美的校园环境让人心旷神怡,在美的校园环境里读书、学习,那是多么高兴的事呀!希望我们每一位同学从今天开始,从现在开始,当好校园环保小卫士,做一个讲文明的小学生。见到客人敬礼问好,见到老师敬礼问好,给客人和领导让路,随手捡拾垃圾。做一个讲文明、懂礼貌,爱校如家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