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善待地球,保护环境》
地球是生命的摇篮,万物的母亲,人类的家园。地球就像妈妈一样给我们带来幸福,带来快乐。可是,如今我们生活的地球上,人类为了自己的利益和方便,做出了许多污染环境、伤害地球的事情。
善待地球,作为学生,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我们应尽最大的努力去呵护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飘扬在风中的纸屑和校园告别,让陈列在墙上的涂痕和教室告别,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唤起学校的整洁和美丽。
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珍惜资源。珍惜资源,就是要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做起。精心呵护那郁郁葱葱的草地,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草地,让小草迎着春风歌唱;随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养成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随手关掉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