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教师代表世界地球日国旗下讲话演讲稿
今天是4月22日,是一个特别的日子,有谁知道是什么日子吗?是世界地球日,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就是“善待地球”。
世界地球日活动起源于美国,1970年4月22日,美国首次举行了声势浩大的“地球日”活动。这是人类有史以来第一次规模宏大的群众性环境保护运动。作为人类现代环保运动的开端,“地球日”活动推动了多个国家环境法规的建立。1990年4月22日,全世界140多个国家、2亿多人同时在各地举行多种多样的环境保护宣传活动。这项活动得到了联合国的首肯。从此“地球日”成为了“世界地球日”。
大家都知道,由于人类向自然界过度的索取,已经导致了大自然无情的报复:台风、暴雨、暴风雪、洪涝、干旱、森林大火、地震、海啸等灾情每年都在发生,全世界每年应上述灾害死亡的人达到几百万人。所有这一切都在向人类发出警示:人类在破坏地球环境的同时,也在毁灭着自己。人类只有一个地球,尊重地球就是尊重生命,拯救地球就是拯救未来。
那么作为学生,我们该如何善待地球?首先要从爱我校园做起。我们应尽我们最大的努力去呵护校园,爱护校园里的一草一木。让飘扬在风中的纸屑和校园告别吧,让沉睡在地上的痰迹和马路告别吧,让陈列在墙上的涂痕和教室告别吧,让我们用细心的呵护唤起学校的整洁和美丽吧!在保护环境的同时,我们也应该珍惜资源。珍惜资源,就是要从节约一滴水,节约一度电,节约一粒米,节约一张纸做起。
善待地球、爱护地球、保护环境是我们每一个人应尽的责任。“说到不如做到”,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在此,我们庄严的许下承诺:精心呵护那郁郁葱葱的草地,不要穿越绿化带,践踏草地,让小草迎着春风歌唱;随手捡起散落在地上的垃圾,养成将垃圾分类处理的好习惯;随手关掉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离开房间时一定要关灯,不浪费一度电,节约能源;不剩饭,不浪费粮食;少用一次性筷子,减少树木砍伐;多植树造林,阻挡风沙的侵袭
“勿以善小而不为,勿以恶小而为之”。从我做起,从小做起,从身边做起,从现在做起。把每一天都当做是地球日,让我们的天空更加蔚蓝,让大地更加苍翠,让空气更加清新,让我们的家园更加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