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孩子们、老师们、家长朋友们:
一年一度的“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这是属于孩子们的节日,祝孩子们节日快乐!健康成长!华阳实验小学始建于1807年的元音书院。唐人徐锴说:“元者,善之长也,故从一。”书院“以诗书为堂奥,以性命为丕基,以礼义为门路,以道德为藩篱”,在传授知识的同时,尤其重视道德教育。希望元音书院的孩子们尚善好学,从书本中汲取营养,涵养自己的“书院”气质,让校园里充满琅琅的读书声。
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少年儿童从小学习做人、从小学习立志、从小学习创造,童年是一生中最宝贵的时期,在这个时期要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培养好思想、好品行、好习惯,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孩子们,美好的生活属于你们,美丽的中国梦属于你们。
儿童节是为纪念保障儿童权利、反对虐待儿童或毒害儿童所建立的节日。少年儿童是祖国的未来,“中国梦”要靠你们来践行。老师和家长们要共同营造有利于儿童健康成长的社会文化环境,切实开展特殊困境儿童关爱帮扶活动,体现社会各界对儿童的关怀和爱护。
“腹有诗书气自华”,一个人读多少书,可以从气质和人生态度上看出来。让我们共同参与到“我爱我家·同悦书香”“我的书屋我的梦”的活动中,在学校、家庭、社区营造读书好、多读书、读好书的氛围,让阅读成为更多人的一种生活习惯,书写自由飞扬的人生。
希望老师继续带领孩子们在晨诵、午书、暮吟经典的活动中品经典韵味,“与经典同行,与圣贤为友”,引领华实学子养成美好品格,实现“才如春华,品如秋实”的成长目标。
在此,祝贺获得书香班级、品格教育示范班、阳光体育示范班、智慧班级、班级文化特色班、艺术特色班等荣誉的特色优秀班级以及优秀家长、辅导员、优秀队员!愿你们不断进步,尽享成长之乐、收获之美,尽显灼灼春华、累累硕果!
再祝全体少先队员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