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家长朋友们、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在20__年“六一”国际儿童节到来之际,我校全体师生怀着无比喜悦的心情,在这里隆重地举行宜章县三完小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暨“童心飞扬快乐成长”庆六一时装环保表演秀活动。首先,我代表全体教师,提前祝贺孩子们节日快乐!向今天到会的家长朋友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也祝你们节日快乐!我们三完小这群孩子王节日快乐!
今天,我首先要向大家报告一个喜讯——我校被授与“郴州市教育科学研究优秀基地学校”,我们是宜章县唯一获得这个荣誉的学校。这就是今年的艺术节和“六一”别具一格的重要原因。
昨天四、五年级的手工作品展示秀可谓品种繁多、创意无限,一件件作品摆满了各班的展台,看得我们眼花缭乱,目不暇接,同学们自己想自己做自己画。今天上午要举行的是“环保时装表演秀”。看台下环保又漂亮的时装就知道同学们和老师、父母一起下的功夫。
不论是手工作品展还是环保时装秀,都令我们看到了三完小孩子的超强想象能力和动手能力。同学们,你们就是最好的自己,也是三完小的骄傲,我为你们而自豪!
看台前幕后我们知道,这次活动离不开老师的指导,家长的支持,尤其是家长义工们,谢谢你们不辞劳苦,在学校、家庭,甚至单位之间来回奔波,再次感谢你们!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未来,祖国的希望,你们的身上寄托着我们中华民族的未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中国梦”的实现,寄托在你们身上。少年强则国强,你们是幸运的一代,更是肩负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重任的一代,为此我向同学们提出以下几点希望:
一、勤动手,勤创造。我国著名教育家陶行知先生提出了“手脑并用”的理论,强调了手指的运动,有利于孩子智力的发展。多动手能丰富你们的想像力、提升你们的创造力,我们希望孩子们多动手,为未来的学习、工作和生活打下坚实基础。
二、惜时间,发愤学。“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会读书迟”。当前,学习是你们的第一位任务,也是现代社会每一个公民必备的条件。希望你们养成良好的生活和学习习惯,发愤读书,立志成才,成长为新时代所需要的人才。
三、健身心,磨意志。当代少年儿童不应该是温室里的花朵,而要做敢于搏击风雨的雄鹰。因此,我们要积极参加阳光体育运动,坚持锻炼,不断增强体质,磨练意志,以适应完成学习任务和将来担负繁重工作的要求。
最后,祝同学们学习快乐,天天进步!祝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愉快!祝家长朋友们阖家幸福,万事如意!也预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