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作为校长,有非常多的心里话想对孩子们说。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国家,疫情当下,我们见证了医护人员和科技工作者等英雄在祖国背后的默默守护。借“六一”国际儿童之际,希望孩子们做一名自信的中国人、全面发展的社会人、有科学精神的现代人。
首先祝福孩子们儿童节快乐。我想向孩子们提三个期盼:
一是中华文化上下五千年,源远流长、博大精深,我们祖先留下许许多多诸如中草药、诗词楹联等文化瑰宝,期盼孩子们继承传统,懂得感恩,长大后无论身在何处要做个自信的中国人。
二是现在我们是小学生,我们目前还没有更大的能力报答父母,没有更大的能力报效国家,但是我们有更多的时间踏踏实实学习,期盼孩子们立足当下,从现在起,做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人。
三是得科技者得未来,科技将改变世界,民族兴衰靠科技。期盼孩子们面向未来,从小尊重科学、热爱科学,心怀梦想,立志“科技报国”,用科技兴国安邦,做个有科学精神、有责任担当的现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