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尊敬的来宾、可爱的孩子们:
大家好!
六一是童年最快乐的符号,是每个孩子最期盼的节日。在这鲜花烂漫、草木欣欣的初夏时节,孩子们的盛大节日——“六一”国际儿童节,终于盼来了!
孩子们,“六一”是值得感恩的日子。让我们一起感谢长期以来关心我们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支持学校发展的领导嘉宾和社会各界人士;感谢伟大的祖国给我们带来新时代的梦想与向往;感谢陪伴我们朝夕成长的爸爸妈妈;感谢身边给予你鼓励鞭策的老师;感谢身边的一人一事、一草一木,让我们和谐共生,情智相长……正是这些温暖与鼓舞,让我们的成长变得更加珍贵,更加富有意义。我建议孩子们,用最热烈的掌声向我们在场领导、来宾,亲爱的爸爸妈妈和老师致以我们最崇高的敬意!
孩子们,“六一”是个印证成长的日子。一分耕耘一分收获。经过努力,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x等255名被评为了“三好学生”,xxx、xxx、xxx等179名被评为了“优秀学生干部”,xxx、xxx、xxx等183名被评为了“优秀少先队员”,xxx、xxx、xxx、xxx等951名被评为“特长生”,还有一批优秀护旗手、优秀卫生督导员、优秀小交警、优秀广播操评分员、写字评分员、晨检检查员和管乐团员。值得我们骄傲的还有这样一批同学:获得第一届福建省好少年的xxx、xxx、xxx福建省2019年新时代好少年xxx、xxx;拾金不昧的二(3)的xxx同学;平日刻苦训练,赛场上驰骋沙场的校足球小将;在学习上勇攀高峰,在全市小学语文学科核心素养能力提升选拔赛中获奖的四年级xxx、xxx、xxx、xxx、xxx。让我们一起为这群勇攀高峰、积极向上的幸福附小娃点赞、鼓掌!
孩子们,“六一”更是拥抱梦想的日子。梁启超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独立则国独立,少年自由则国自由,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你们是我们伟大祖国新时代的希望,将承载着中华文明蓬勃发展的伟大使命。校长希望每一名同学从小立志立向,在学校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做人、学会创造。希望孩子们像你们的老师一样富有责任心,富有使命感,堂堂正正做人,认认真真做事,快快乐乐学习,健健康康成长。愿拥抱快乐和梦想的日子里,你们不忘以榜样为荣,不断进步,成为快乐幸福的独特自己,也成为我们伟大祖国新时代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尊敬的来宾朋友们,办好三明学院附属小学,努力使附小的每一名学生的人格完整、体格健全,智商发展、情商俱佳,从而为孩子们一生的幸福打下坚实基础,是我们的共同责任。愿我们和孩子们一起保持“六一”的这份童真、天真、率真,也和孩子们一起充满希望,充满活力,充满对未来的美好向往与期盼。最后,在这个阳光为你明媚、花儿为你绽放,天空为你湛蓝,整个世界都快乐着你快乐的日子,再次祝福全体同学——
六一国际儿童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