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可爱的小朋友们:
大家上午好!
满怀喜悦中,我们迎来了20__年六一国际儿童节。今天就是孩子们的节日,再过一个月,就是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纪念时刻了。我谨代表学校向伟大的党祝贺百年华诞,向全体小朋友和同学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祝你们儿童节快乐!
下面我分享三句话:
第一句话:童心向党
1921年,我们伟大的中国共产党在浙江嘉兴南湖的一艘红船上成立了。100个春秋轮回,一百年的风霜雪雨,中国人民在党的领导下谱写出一个又一个不朽的传奇,创造出一个又一个惊人的成就。今天我们相聚在这里,用动听的歌声赞美党,用深情的诗篇歌颂党,为伟大的祖国感到骄傲和自豪。童心向党就是要心念党恩,听党话,跟党走。作为中国的少年儿童,我们胸怀一颗红心,立志报效祖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做好充分的准备。
全体党员教师要认真开展党史教育,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小朋友们、同学们也要在党史学习中汲__精神养分,培根铸魂,系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当好接班人。
第二句话:真心向善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希望大家用一颗善心对待身边的人,用一颗善心温暖这个社会。俗话说:“从善如登,从恶如崩。”一个人的善良看似小事,但坚持保有一颗善心是高尚品德与情怀。古语有言:“勿因善小而而不为,勿因恶小而为之。”希望同学们一颗真心向着善良,关心身边的每一个同学,尊敬老师,尊敬家长,懂得换位思考,懂得以礼相待。
有人说:“聪明是一种天赋,而善良却是一种选择。”善良是极其珍贵的,但善良并不意味着是一直退让,或一味妥协、迁就。真正的善良应该是一种不失锋芒的棱角分明,让人觉得温润如玉但又不失内心的分寸,让你帮助到他人的同时,也不失自己的原则和底线。
第三句话:恒心向学
我们既是儿童,也是学生,我认为:“学生,学生,就是在学习中生长,让学习融入到自己的生命当中。”,人贵有恒,学贵有恒,学习需要有恒心,需要有耐力,需要百尺竿头更进一步,需要不抛弃,不放弃。
我们要学习长征精神、延安精神、抗疫精神……我们要向伟大的党学习,在艰难困苦中屹立不倒,在风云变幻中百折不挠。
“鸟欲高飞先振翅,人求上进先读书”读书和学习是我们一生的修行。“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在学习上,我们要有滴水穿石的精神,要有坚持不懈的毅力,只有咬牙坚持,我们才能够通过学习赢得一个美好的未来。
亲爱的同学们,你们是幸运的一代,你们是幸福的一代,更是肩负重任的一代。祖国的未来需要你们去建设,去开创。“少年强则国强,少年智则国智。”愿每一个同学珍惜大好时光,既仰望星空,又脚踏实地,既拼搏进取,又谦逊有礼,让我们努力学习,以实际行动庆祝党的百年华诞,用真才实学投身于祖国建设,实现伟大的中国梦。
再一次祝小朋友们、同学们儿童节快乐,祝老师们工作顺利,预祝今天的活动取得圆满成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