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生清明节倡议书
各位家长朋友:
“清明寒食好,春来百花开”。清明节来临之际,大力倡导绿色文明安全祭扫,让清明更“清明”,我们倡议:
一、减少聚集,做好自身防护。提倡不现场祭拜、不踏青祭拜,缅怀故人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加强安全意识,不在小区、道路、广场等公共场所焚烧纸钱香烛,严防火灾等安全事故。
二、移风易俗,弘扬文明新风。祭奠重在感情,不在形式在于心。提倡家庭通过分散追思、经典诵读、音乐祭祀、撰文祭祀等文明科学的祭祀方式寄托哀思。倡导积极参与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为革命先烈留言献花、撰写纪念回忆文章等方式,缅怀先烈,致敬英雄。
三、厚养礼葬,传承优良家风。百善孝为先,祭而丰不如养之厚。弘扬尊老孝老优良传统,提倡对老人多尽孝道,传承优良家风家训,通过诵读诗词、植绿插柳、应时而食等传统形式,感悟和传承清明文化。从简办丧,文明祭奠,倡导绿色节约生态安葬,让逝者安息,让生者无憾。
四、率先垂范,营造良好氛围。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自觉做文明安全祭扫的积极倡导者和模范实践者,用实际行动带动家人、朋友和身边群众,切实营造安全、文明、有序的良好祭扫氛围。
清明寄哀思,文明科学新风尚。让我们心连心、肩并肩,从我做起,从家庭做起,移风易俗,倡导新风,保护环境,度过一个平安有序、文明健康的清明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