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生清明节倡议书
亲爱的金沙少先队员们:
清明节到了,为了积极响应__区关于创建国家文明城区的号召,进一步提高市民文明程度和公民道德素质,秉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培养大家的爱国热情,特向我校少先队员提出如下倡议:
1、过一个健康的清明节。倡导开展向先烈学习活动,学习他们热爱祖国的精神;利用假期和爸爸妈妈一起郊游、踏青。
2、过一个文明的清明节。建议父母选择“简祭”和“网上祭奠”等新的祭奠形式,反对铺张浪费和封建迷信活动。
3、过一个绿色的清明节。倡导通过一束花、一张卡片等文明环保的祭扫形式来寄托哀思,共同保护绿色生态的自然环境。
4、过一个平安的清明节。倡导平安出行、文明祭扫,不违规用火,共同营造一个和谐有序的节日环境。
继承优良传统,倡导文明祭奠,是新时代对我们提出的新要求,让我们携起手,从点滴做起,用文明祭奠的实际行动,成为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带头人,让我们的节日成为播撒文明、提升素质的窗口,让清明节成为安全、文明、和谐的节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