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生清明节倡议书
缅怀英烈、慎终追远、悼念先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为了秉承传统,告别陋习,倡导文明新风,促进社会和谐,形成文明祭祀的良好风尚,在清明节来临之际,__第一小学少先大队向全体家长和学生发出如下倡议:
一、防控__,文明祭祀。祭扫重在表达感情,由实地实物祭扫转换为精神祭拜,同样可以追思亲人。学校提倡网络祭祀、远程祭祀来传承弘扬传统文化,寄托思念,积极营造文明祭祀的社会新风。
二、传承美德,节俭祭祀。发扬勤俭节约的优良传统,崇尚孝老、尊老、敬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从俭祭祀、理性祭祀,不搞攀比、不讲排场、不摆阔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三、保护生态,环保祭祀。倡导绿色低碳祭祀,禁止在道路、广场、居民区、公园、绿地、风景区等公共场所,进行烧纸、烧香、抛撒纸钱等祭扫活动,切实维护好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四、注重防火,平安祭祀。严禁在林区、草原、田地等野外易失火区域上坟烧香烧纸、燃放孔明灯、燃放鞭炮等一切野外祭祀用火,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和火灾事故发生。
祭祀在心不在形!各位家长、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主动纠正和制止不文明祭祀行为,自觉做文明祭扫的倡导者、践行者。文明健康生活!共建和谐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