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小学生清明节倡议书
春风送暖,又逢清明。清明节既是缅怀英烈、祭奠先人的传统节日,也是万物生长的绿色季节。为了秉承传统文化,树立健康文明的祭祀新风,展现全国文明城市的良好形象,__小学向全校教职员工及家长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守法祭祀。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我约束,不在道路、广场、公园、绿地、居民小区等公共场所焚烧冥纸,不抛撒纸钱,不携带火种和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林区,防止引发火灾事故。
二、倡导文明祭祀。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提倡以鲜花祭奠、植树祭奠、网上祭祀、踏青遥祭、家庭追思等文明、健康的现代方式。深入了解清明文化,讲述先贤故事,树立良好家风门风,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三、倡导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尊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四、倡导安全祭祀。在殡仪馆、公墓、骨灰堂等祭祀较为集中的场所,听从管理部门安排,自觉维护祭祀场所公共秩序;在散落墓地祭祀时,切实注意用火安全,杜绝各种安全隐患发生,一旦出现火灾立即拨打119报警电话。
让我们携起手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从每个家庭做起,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彰显守法自尊、文明和谐,共度一个守法、绿色、有序、文明的清明节,保护青山绿水,共守美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