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位老师、家长朋友们: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倡导移风易俗、文明缅怀的社会新风,共同营造文明、节俭、环保、安全的清明祭扫环境,__四小向全校教职工、家长朋友们发出如下倡议:
环保祭祀。积极树立环保意识、科学意识、公德意识,在扫墓祭奠过程中不乱烧纸钱,不乱扔杂物,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破坏草地树木,自觉维护优美整洁的城乡环境。
节俭祭祀。遵守社会公德,崇尚孝老、敬老、爱老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新观念。提倡对在世老人尽孝心,多关心孝敬老人,使他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人逝去时,不大操大办、铺张浪费、相互攀比,以节俭方式寄托哀思。
网上祭祀。广泛动员并组织学生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通过编发健康向上的信息,引导人们缅怀先辈,深入进行爱国主义、社会主义、集体主义、革命传统、理想信念教育和国情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少年增强文化自信自觉,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
安全祭祀。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违规用火,做到不在林地、墓地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火灾和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文明慰英灵,平安生幸福。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树立文明祭扫新风,以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争当告别陋习的先行者、文明祭祀的践行者,为推进我县争创全国卫生县城、云南省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