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来到龚店镇中学习,已经不是第一次来参观学习,但每次来都有新的体会和收获。
听了马老师的课后,对我的感触很大。这节课不难,但从学生的反应来看却也不容易。基础较差的学生,对于简单的问题也解决不了。但马老师没有放弃每一个同学。合理分组,组内有分工。每个同学都能做到有事做,并且差生能得到更多的肯定。给与中下等学生更多的展示自己的机会,是孩子们都对数学产生兴趣,愿意学数学,愿意帮助他人学数学,这是一个良性循环。马老师对于差生也是充满期望,并用器重的眼光去对待他们。从马老师的成绩来看,效果确确实实不错。
同时听了其他学校的发言,感触很多,大家都在积极的探索,为提升孩子们的成绩而努力。我想到了自己,自己也要多向其他优秀的人学习,快速提升自己,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