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期是培养孩子习惯的好时机,家长可以利用这个寒假培养孩子的个人生活和学习习惯。
1、鼓励孩子在家中参与家务劳动,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并能协助成人为别人服务,提高孩子的自理能力和责任意识。
2、家长尽可能地陪孩子阅读绘本,讲故事,做游戏等,加深父母与孩子的感情,更多地了解孩子的想法。
3、春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假期中家长可以给孩子讲述有关春节的传统文化故事、礼仪习俗等,带孩子参加一些有意义的实践活动,开阔孩子的视野,让孩子更加深切的感受到传统节日的意义。
虽然离春节还有些时间,但是请提前接受幼儿园的春节祝福:2023年世事变幻、时光流转,祝愿“幸福、平安、快乐、健康”永远伴随您左右,祝您在2023年里,平安喜乐、万事顺意,愿我们的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春暖花开时,让我们相约幼儿园,不见不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