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1802班的王__。今天,我在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铭记历史,强我国防》。
在每一次升旗仪式上,鲜红的五星红旗伴随着雄浑豪迈的《义勇军进行曲》冉冉升起。那一句“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让我热血沸腾,那是四万万同胞的吼声,是中华儿女不屈的意志!那一刻,中国人民站起来了!
国防,顾名思义就是国家防御。回顾过去,英国用鸦片撞开了中国的大门,由于清政府的腐败无能,国防建设荒废,形成了“有国无防”的局面,继而惨遭八国联军的蹂躏、日军的烧杀抢掠,民不聊生。可以看出,没有强大的国防就没有国家民族的尊严,更没有人民的幸福。古人云:“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国防是国家的大事,关系到国家的生死存亡,不能不认真地观察和对待。新中国成立后,我国非常重视国防建设,逐步建立起海、陆、空三军及战略导弹部队,随时抵御外来侵略势力。如今建国已有__周年,我国在科技、经济、军事、外交等方面取得的成就有目共睹。国防建设,使中国人民免遭外来势力的任意欺凌,让中华民族挺直腰板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
同学们,“天下虽安,忘战必危”。我们面对的这面国旗,是无数革命志士用鲜血和生命染红的。我们享受美好生活的同时应该铭记历史,铭记那些为中国革命事业献身的先烈,铭记那些强烈的民族耻辱感和自尊心使我们产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同学们,祖国的繁荣发展离不开每一位中华儿女,离不开科技、知识,这就要求我们从点滴做起,平常努力学习,课上认真听讲,勤做笔记,用知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力争在各个方面提高自己。我们要树爱国之心,立报国之志,为保卫祖国的安宁、为祖国的和谐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我的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