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B1班的张__,今天我演讲的题目是“爱我中华,心系国防”。孙子说:“兵者,国之大事,死生之地,存亡之道,不可不察也。”对一个国家,一个民族来说,国家安全是最根本、最长远的利益,而国防则是守卫国家安全的重要部分。如果我们是干渴的鱼,那国防便为水;如果我们处在漫漫黑夜中,那国防便是星星;国防若安好,便会为我们撑起一片晴天。
国无防而不立,民无兵而不安。没有国防,我们的国家就会任人欺凌,这不是危言耸听,而是亘古不变的真理。近代的中国曾有过一段黑暗的日子,这是我们受人欺负的过去,“国不可一日无防”,屈辱的过去让我们永世难忘。
历史和现实告诉我们:没有强大的国防,就要被人欺凌,落后就要挨打。世界要和平,国家要发展,社会要进步,是时代的潮流。炎黄子孙世世代代把最大的心愿寄托于国家安全,期盼国泰民安。无数英雄在保卫祖国的安全中,谱写了一篇又一篇可歌可泣的英勇事迹。他们为捍卫民族尊严,维护国家的主权和领士完整浴血奋战,百折不挠。
抚今追昔,我们庆幸,庆幸我们现在所处的时代是一个和平年代,庆幸我们的国防力量己经不可同日而语。神舟飞天、蛟龙探海已经让世界对我们刮目相看,但这并不代表我们可以高枕无忧。如今的世界,依然存在着不安全因素,霸权主义、强权政治依然在威胁着我们的祖国。因此,作为新时代青年人,我们要为国防建设努力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亲爱的同学们,让国家安全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生根发芽吧!让我们一起手拉手,共同建造一个美好的社会!国家安全就像一座巍峨的大山,耸立在我们肩上;国家安全像一股激流,在我心中澎湃。愿祖国在我们青年学子们的共同努力下走向更辉煌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