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来源 wwW.ZUowEnbA.nET
大家早上好,我是高一级905班的罗__。
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国防责任重,祖国在心中》。
现在,我国国泰民安,繁荣昌盛,人们每天都幸福地生活着,然而我们不应忘记“天下虽安,忘战必危”的道理,更不能被眼前的宁静所蒙蔽,要知道,战争并没有真正的停止,它就隐藏在我们的身边,一触即发。因此提高国防意识,加强国防教育就显得尤为重要。
一个拥有健康体魄和健康灵魂的民族才有凝聚力,才是屹立于东方的中国龙。无论是谁,只要爱自己的国家,希望国家安定团结,就没有理由不去了解国防知识,就没有理由不去关心国防安全,更没有理由坐以待毙了。
前一段时间,班级家委组织我们去电影院看了《长津湖》这部电影,我仿佛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亲眼目睹无数战士在战场上浴血奋战。我震撼了!一方面,我为他们的勇敢和正义而感到自豪;另一方面,我深刻的认识到一个民族、一个国家必须要有强大国防力量,要不惜一切为祖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而拼搏,否则历史的悲剧将会重演。我们的民族,应该是一个有忧患意识,高瞻远瞩的民族,不能重蹈他们的覆辙。这就需要每一个炎黄子孙关心国防,支持国防,建设国防。
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中华民族的一员,作为当代在校中学生,我们是幸运的,也是幸福的,国家为我们提供了和平安定的环境和优越的生活,我们又能为祖国做些什么呢?
虽然我们不能手握钢枪守卫在祖国的边境,也不能消除所有对国家产生危害的隐患,但我们可以从最简单、最实际的事情做起。既然我们是受过教育的学生,我们就应该发挥我们的智慧,展现我们的才能。要继续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努力成为国防力量的后备军。使自己对国防有更深刻的认识,为以后切身地投入国防建设打好基础,为祖国的国防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希望从现在起,在座的每一名中国人,每一个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年轻人,让我们携起手来,一同进取,为了中华民族的未来,为了祖国的国防建设注入我们年轻的力量,奉献我们不竭的青春!我们是祖国的继承者,我们是未来的接班人,我们是强我国防的主力军。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富则中国富;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雄,则中国将永远雄于地球!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