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这么一个群体,她们不会神奇的魔法,不能驾驭七彩的云霞,但她们却被称作天使。当一个新的生命降生时,她们会细心呵护;当老人临近暮年时,她们悉心照顾、做好临终关怀;在您健康的时候,她们为您提供保健知识,为的是让您更健康;当您病了,她们会陪伴在您身边,直到您恢复健康。这个群体把为您的健康服务作为职业,恪守着职业道德,是您健康的守护天使。而我就是这神圣群体中的一员——一名普通的护士。
说句实话,我在做护士之前,总是认为护士这个职业无非就是穿着洁白的护士服,每天打打针、换换药,工作轻松无比却又令人羡慕。直到我开始实习走进医院,真正成为一名护士,我才忽然发现,原来护士还要为病人铺床叠被,洗头抹身,清洁卫生,送检陪护……,几乎涉猎所有的服务型行业!由此我才知道,在这个“神圣”的光环下,做一名合格的护士需要多大的努力和付出。
是呀,护士这个职业是平凡的,但做到优秀却很难。有人做过调查:一家三甲医院的护士,一年走路走破的鞋子大约是两到三双。大家知道,护士的鞋子是质量上乘的牛筋底,特别结实。同样是给病人扎针,你以为一次没扎好,是自己紧张,再来一次也无可厚非,而别人却只需一次。有时候人和人比看起来只差那么一点,但做为服务行业,就这一点可行就是致命的。当一个护士很容易,但当一个好的护士,真的很难,但我们必须用心,必须努力。要知道我们的服务质量高一点,病人的痛苦就能减轻一点。
有一首诗这样写到道:
总是看到你那纯洁的笑容,却从来没有发现你的汗滴;
总是看到你那圣洁的白衣,却没有想到你在生死线上创造的奇迹;
我开始懂得你的美丽,在无硝烟的战场绽放你的花季;
不要问我天堂的距离,只愿我的人生路途上相伴有你!
护士是平凡的,也是崇高的。我们因病人而存在,一切为了病人。要求我们每个医护人员都要把身边的小事做好,医院里面无小事。小事情关系大责任,小事情关系大荣辱。我们每名医护人员也深知:患者在你心中有多重,你在人民的心中就有多重!
来到妇产医院是我学业后的的第一份工作,在工作中我学会了很多,也看到了同事们的团队精神、奉献精神和敬业精神,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一定要不断进取,为演绎我院美好的明天去奉献人生绚丽的青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