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的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来自x班的。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母爱似水,荡漾我心”。
人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水。水是平淡的,就如母爱的那种单纯。水是无味的,就如母爱的那种清纯,可是,当你细细地品味一杯水时,你就会发现,那水是甜的。
母爱对我们来说是天经地义的,可是,真的是这样吗?母亲生下我们,并且在她们爱的呵护下幸福的生活,这一切都是无偿的。可能,每当早晨母亲叫我们起床吃早饭的时候,我们已不知不觉地把这杯水喝掉了一口。每天上学时,母亲总是叮咛我们要多穿一些衣服,以免着凉,而我们却总是不耐烦的回一句“知道了”。就像鱼儿需要水,花儿需要阳光一样。一切来的都是那么理所当然。细腻的母爱,总是被我们一次次舍弃。
母爱如春天里飘洒的小雨,如青石中流出的甘泉,滋润万物,细微周到。它始终包围着我们以至于让我们忽视了它的伟大;它永远呵护着我们,以至于我们麻木了它的厚重;它一直支持着我们,以至于让我们不觉得它的珍贵。
总有一天,母亲会苍老,白发会渐渐侵染她的青丝,但我们要知道,她们对我们的爱会一如既往的如水温柔。
同学们,如果你们意识到了母爱的珍贵与伟大,就请拿出行动,来回报这份一生都无法还完的爱。母亲节就要到了,回报母爱不用太多,也许仅仅只是一束康乃馨,一句发自真心的“妈妈,我爱您。”一个温暖的拥抱或一个令她满意的成绩,尽我们所能去感恩。
我们应让母爱时刻荡漾在我们的心中,时刻不忘回报母亲那似水,似海,永远那样纯净,无垠,圣洁的母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