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别人给你的帮助表示感谢,将感恩的一颗星放在实际行动上。”这是感恩。可如今这个时代,又会有几个人把感恩当成一种习惯,感恩才能使温情无处不在,感恩才能使世界如此多彩。难道“滴水之恩不当涌泉相报”吗?
在生活中有很多人在背后默默地为你付出了很多,可你却不知道,这种默默无闻帮助,难得我们就不该懂得感恩吗?就是是一粒沙那样细小的帮助,我们还是要学会感恩,懂得感恩,知道怎么感恩。
感恩父母对我们的养育之恩。是他们给予了我们生病,是他们在你缺钱时给你们打钱,父母长年在外地打工不能天天陪在我们身边,所以只有用钱来满足我们。我知道父母在外地打工十分辛苦,他们日日夜夜的艰辛不就是为了儿女们有一个更好的生活环境吗?然而有些人一点都不顾及父母的感受,只想着自己,有事给父母亲打电话,经常说道“爸妈,你们是不是不爱我了?都不回来看我,连我过生日都不回来。”我想说的是,如果你的父母不爱你,他们长年在外地打工是为了什么?你过生日想要爸妈的陪伴,但是你又知道当你爸妈生日时他们在干什么?没错,还是在上班。他们有向孩子们抱怨吗?没有,这就是父母,父母给予了我们一种伟大,无私的爱。这种爱,我们必须懂得感恩。
感谢老师给予我们丰富的知识。老师,您是茂盛的叶子,您用强有力的身躯庇护着我们这些未来的花骨朵儿。您从不感到委屈,您总是默默的奉献你的一生,是您让学生们的梦想飞得更高,飞得更远。是老师把明亮的双眸给了我们,是老师把美丽的青春给了我们,老师是多么的伟大啊!他们把大好的青春浪费在我们身上。当我们在睡觉时,是老师还在灯下面为我们批改作业;当我们下课时,老师还要温习下节课讲的知识。老师为我们付出了那么多,有些人不但不感恩还要辱骂老师。当老师在讲台上讲课时,下面总有一两个人在说话,老师下来提醒你时,你还要瞪着老师并辱骂他。作为一个学生这样对老师对吗?难道我们就不应该反思一下吗?同学们啊!那可是我们的老师不是我们的仇人。他们这样做是为了谁?还不是为了我们以后有更好的前途。
感谢在我遇到挫折时为我加油的人;感谢在我困难时,你们给我的帮助;感谢在我做某事想要放弃时,给我鼓励的人。
人非草木,孰能无情。羊有跪乳之情,鸟有反哺之情,难道我们不应该把感恩当成一种习惯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