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下午好!我是501班的何。我演讲的题目是“遵纪守法,从我做起”。
诸葛亮说:“不做善恶之事。”这就是做人的道理。只要是恶,就算小也不要做。只要是好的,哪怕很小也要做。听到这里,我们应该反思一下。日常生活中,我们有借东西不还的吗?你是不是随便拿了别人的东西?没有因为一点小矛盾大打出手。同学们,如果我们遵守纪律,这些事情还会发生吗?
遵纪守法看似离我们很远,却离我们的生活和日常行为很近。遵纪守法要从小事做起,从日常行为做起。那么,我们该怎么办呢?首先,我们要学会诚实。诚实是一个人最基本的品质。只有诚实守信才能赢得别人的信任。为什么不能撒谎?因为一个人说一个谎,他会用十个谎来掩盖,结果是一步错,一步错。所以我们必须诚实。其次,遵守校规、国法、校纪、班规。不骂人,不打人,讲文明语,做文明事等。我们经常说这些话,但是我们经常做吗?也许在我们眼里,这些都是鸡毛蒜皮的小事,我们根本不用在意,但是别人却能从这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中看出我们班集体的文明程度和我们班的班风。别人可能会说老师没教好我们,但事实真的是这样吗?不要!老师每天都给我们讲这些话,让我们记住,做到。但是我们不能为老师而战。因此,我们必须遵守规则。然而,对我们来说,诚实和遵守规则是不够的。要以身作则,号召朋友同学遵纪守法,给别人上一堂守法课。
同学们,遵纪守法要从我做起,从现在开始,从身边的每一个人做起!
我的演讲结束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