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世界水日3月22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三年(1)班的__,今天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节约用水》。大家一定都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吧: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从前,人们头脑中总有一个定式——水是取之不竭的,随用随取。随着人口的与日俱增和工农业的飞速发展,人类需水量也随之增长,水紧张的现实日渐突出。目前,我国水资源总量位居世界第六位,但人均占有量仅居世界第88位,人均水资源仅占世界平均水平的四分之一。
而在我们周围,随处可见肆意排放的工业废水,未经处理的生活污水……水资源已经遭到大范围的侵蚀,严重的威胁。保护水资源,除了节约用水,更需要最大限度地防止水污染,因为,失去了水,就失去了绿色、生命和希望。
1993年1月18日,第47届联合国大会做出决议,确定每年3月22日为“世界水日”。“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应对与饮用水供应有关的问题;增进公众对水资源和饮用水供应的重要性的认识:通过组织“世界水日”活动加强各国政府、国际组织、非政府机构和私营部门的参与和合作。为配合“世界水日”的宣传,我国决定,每年3月22日至28日为“中国水周”。
缺水的警钟已经敲响,节约用水的共识深入人心。作为新时代的骄子,我们更能够明白缺水的严重性,也更应该节约用水。昔日洗手忘了关水,洗澡乱用水等现象应该彻底杜绝,那些至今仍认为“水很多”的同学,你们也应该醒醒了,让我们所有的人都节约用水。从一点一滴做起,从自己做起。只要每个人都能够节约用水,那么我们必定能创造出一个碧水蓝天的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