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世界水日3月22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大家早上好!我是一4班的__。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水是生命之源,是人类生存离不开的宝贵资源。科学家曾做过这样一个实验:假如一个人不吃任何东西,生命可以维持二十多天,但若是不喝水,过不了一个星期就可能死亡。对于地球上的所有生灵来说,离开水就意味着死亡。
同学们,水是如此的珍贵,然而在我们身边,浪费水、污染水的情形确比比皆是。只要你稍作留意,就经常能见到细细流淌的水龙头,听到哗哗的流水声,而我们却习以为常!不知同学们有没有体验过缺水的生活,那是多么的不方便:无法做饭,无法洗脸刷牙,无法冲卫生间……人们的正常生活和工作不再正常。如果我们不珍惜水资源,那么地球上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的眼泪。刚刚过去的3月22日是第27个世界水日,提醒我们时刻建立节水意识!
在此,我倡议大家:
一,每次用完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
二,洗菜的水可以用来浇花、拖地,洗衣服的水可以用来冲厕所或拖地……
三,发现浪费水的现象及时制止,发现没有关闭的水龙头主动上前关闭。
四,不乱扔垃圾、废电池等污染物。
同学们,我们是国家的小主人,从小就要养成节约用水的好思想,好习惯。不管是在学校还是在校外,都要注意节约用水。我们要用实际行动做一个节约用水的好孩子。不要让最后一滴水是我们的眼泪。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