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世界水日3月22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是3月22日,那你知道今天是什么节日吗?让我来告诉你吧,每年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我今天国旗下讲话的题目就是《节约用水从小事做起》,不知大家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没有: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地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竭了。然后画面上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水是生命之源,假如地球上没有水,那么地球母亲就不会孕育出我们人类的子孙万代。因为最早的原始生命首先是在海洋中孕育形成,逐渐扩展到陆地上。所以说,水是生命的摇篮。人类的生存和发展也离不开水。因为我们每天要喝水,粮食的生长离不开水,工业生产离不开水。水还是大自然的”空调器”,炎热的夏天,正当人们感到酷暑难耐时,来一场雨该有多痛快呀!走在海边,海风习习,一扫酷热烦躁的情绪;当寒冷的冬季到来时,海水把储存的热量源源不断地送给它周围的陆地……这些都是水的作用。作文 WwW.ZuOwENbA.NeT
而平时浪费水的现象较多,那么水真的不值钱吗?节约用水真的不重要吗?全世界的水百分之九十三是咸水,不能喝。淡水只占有百分之七,而能喝的水只有百分之零点八。全世界五十亿人口,就靠饮用这只占百分之零点八的淡水,看,水多可贵呀!我们国家的水资源虽然非常丰富,但可以用的淡水资源却很少,并且随着工业的发展,水污染成了一个严重的问题,很多工业废水污染得臭不可闻,这是多么可怕的一件事啊。
每年的今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作为小学生的我们,也可以从身边小事做起,每次用完水后,及时关闭水龙头;积极向家长宣传节约用水的知识,让每个家庭成员都节约用水;发现浪费水的现象要及时制止,发现没有关闭的水龙头主动上前关闭。
也许,我们的行为只是举手之劳,但它将会换来一方净土,一片蓝天。爱护环境,节水护水事关我们生存的环境,只要我们树立“节约水光荣,浪费水可耻”的思想,用我们的实际行动来节水护水,我们相信:生命之水将长流不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