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爱护环境,节约水资源》。
今天是3月22日,也是世界水日。1993年第四十七届联合国大会作出决议,确定每年的3月22日为“世界水日”。
世界水日的宗旨是唤起公众的节水意识,加强水资源保护。随着人们日常生活、商业活动对水资源的需求不断增加,联合国曾经向全世界发出严重警告:不久水危机将成为石油危机之后的下一个危机。
曾经看到这么一个广告:在一个拍卖会上,人们争先恐后地竞拍世界上最后一滴水。也许看似无稽之谈,却越发引人思考。
作为华侨中学的每一份子,我们在校时间占一天中的绝大部分,我们每天在消耗着学校里的各种资源,包括水资源,我们要学会节约。我们都希望生活在一个干净舒适的学习环境中,而这就需要我们共同来维护。
思想决定行动,让我们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做起,爱护环境,节约每一滴水,为即将到来的“世界水日”活动贡献出我们的一份力量。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