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旗下讲话稿世界水日3月22
亲爱的同学们,大家好!
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同学们,你们看过这样一则公益广告吗:电视画面上有一个水龙头,正在艰难的往外滴着水,滴水的速度越来越慢,最后水就枯节了。然后画面上出现了一双眼睛,从眼中流出了一滴泪水。随之出现的是这样一句话:”如果人类不珍惜水,那么我们能看到的最后一滴水将是我们自己的眼泪。”
3月22日是世界水日。每年的这一天,世界各国都会宣传:大家要爱惜水资源,保护生命之水。其实,不光在这一天,在我们生命中的每一天,都应该珍惜每一滴水,用实际行动珍爱生命之水!
作为一名小学生,我们虽然不能为节约用水做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我们可以从自身做起。例如,看到有人浪费用水,我们可以积极宣传节约用水的意义;看到有的水龙头在滴水,我们可以走过去随手关上;做好水资源的再次利用,收集自己的洗脸水、洗过衣服的水冲洗厕所等。有人作过统计,如果我国13亿人每人节约一滴水,就会节约45吨水!多么惊人的数据啊。
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节约每一滴水。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