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旗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今天我升国旗演讲的题目是:珍惜时间,努力学习!
首先,我想跟大家讲一个故事,一个关于一分钟时间的故事。有一次,一个青年向教育家请教如何才能获得成功,他们约好了地点与时间。等到时间到的那一天,青年如约而至,可是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却让这个青年惊讶不已,原来他的房间里乱七八糟,一片狼藉。看着青年惊讶的表情,马上说到:“你看我这房间,太不整洁了,请你在门外等一分钟,我收拾一下你再进来吧。”说完,不等青年开口,他就关上门,一分钟之后,他再次打开门,并热情的招呼青年进入了房间,此时青年看到的确是一切已变得井然有序。青年在心里感叹速度,可是,没等青年人把问题讲出来,就非常客气地说:“好吧,你可以走了。”青年人一下子愣住了,既尴尬又非常遗憾地说:“可是,我,我还没向您请教呢。”“这些,难道还不够吗?”一边扫视着自己的房间,一边微笑地说,“你进来已经有一分钟了。”“一分钟?一分钟”青年人若有所思地说,“噢,我懂了,您让我明白了一分钟的时间可以做许多事情,也可以改变许多事情的深刻道理。”向道谢后,青年人开心地走了。
这是一个简单的故事,也是一个很耐人寻味,故事告诉了我们一个道理,一分钟的时间非常短很渺小,但是却可以做很多的事情,也可以改变很多的事情,我们的人生就是由无数个一分钟构成,如果把握住每一分钟是我们人生活得有意义的关键。所以同学们,珍惜时间,就必须从珍惜你的每一分钟做起,从现在做起。只有把握好了生命的每一分钟,我们才能踏上成功之路,攀上理想之巅,才能到达成功的彼岸。
最后,由衷地希望你们能在这星期举行的期末考试中取得优异的成绩。
我的讲话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