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六(1)班的 马俊良,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文名礼仪之花盛开的校园》
记得有人说过:“人,一撇一捺,写起来简单,做起来难。我们要经常性的思考:我在做什么,我做的怎样,我要成为怎样的人。”一百个人会有一百种答案,可是每一个答案的背后都有一个共同点,那就是做人要做文明人。
文明是什么?文明是路上相遇时的微笑,是同学有难时热情的帮助,是佩戴红领巾带校牌入学的好少年,是校园内垃圾不随手扔的举动,是杜绝零食的好习惯,是平时与人相处时的一声“对不起”,是看到老师时深情的一句“老师好”,是看到有人做不文明举动时的主动制止……文明是一种品质,是一种修养,是一种受人尊敬并被大家广泛推崇的行为。
做文明之人,就要会用文明语,做文明事。中国素有“礼仪之邦”之称,礼貌待人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生活在幸福时代的我们,假如不可以继承和发扬这种优良传统,就不可以真正做一名站在国旗下的当代好学生。“良言入耳三冬暖,恶语伤人六月寒”,这句俗话大家要记住,文明礼貌是最容易做到的事,同时也是生活里最重要的事。它比智慧高,比学问重,它往往能创造出最真挚的友谊。
同学们,我们的校园日新月异,希望大家把文明之花点缀在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我们在国旗下,共同祝愿我们的生活,我们的校园,处处开满文明之花!祝愿我们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文明礼仪标兵。
做文明之人,永远的呼唤,一生的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