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升学宴,大家都比较看重,自然少不了对我未来的祝福。但是期间我学会的东西,真的让我受益匪浅。
下面还是一一列举出来比较好
一,多学习别人的好处,改正自己的缺点。
到了大学自然天南海北的人都有,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优点和缺点,当你看别人做事说话时候,如果有不喜欢的,就要记得反省自己身上有没有这种缺点并及时改正,而不是一味的去责备他人。如果看到他人身上的优点,要及时的给予肯定,并学习。人非圣贤,孰能无过,可是让自己的过失降低到最小,那就是智慧的人。“三人行必有我师焉,择其善者而从之,其不善者而改之”这句人人都耳熟能详的话,我却觉得真的是做人的真理所在。既然想做一个更好的人,那就记得时刻反省自己,鼓励自己,才能达成目标。
二,学会在小圈子里与人相处。
人是在小圈子里成长的,大圈子会改变你的价值观和人生观,但是人终究是要在小圈子里生活。一个宿舍,一个班级,一个系,这里的人都是千奇百怪,各有不同。也许会遇到你之前从来没有遇过的人,也许会有你最最反感的性格,可是你就是要在这种环境中,慢慢地学会如何与人相处,怎么在身边众多的小圈子都能八面玲珑,所向披靡。当你知道如何与周围的人相处,见什么人到什么场合知道说什么话的时候,也就是你成长了的时候。
三,要有自己的圈子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朋友,自己生活的环境,要记得选择那些你觉得好的人,和他们相处并形成一个交往的圈子。这些人,也许会是你一生的知己,也许会是你工作的伙伴,也许是你困难时候能够助你一臂之力的人。但是,记得叫朋友要用心,用自己的眼睛去看,用自己的耳朵去听,而不是片面的相信他人的说法和传言。只有你用心去对待别人们才会收获一样的对待。记得广泛的结交朋友,广泛的阅读,广泛的游览,相信每一个人,每一本书,每一个地方,都能带给你不一样的感觉,都能告诉你不同的人生道理。
四,要记得有自己的事业
也许这句话说得有点远,但的确也是我自己的想法。人总要有自己的事业,自己能够挣钱满足自己的需求。伸手要老公的钱和花自己的钱绝对不一样,是一种对自己能力的证实,也是自我价值的体现。工作可以让你忘记烦恼,也可以让你有所追求,这都是人生的财富。
五,记得不要闲下来
如果一个人的生活变得碌碌无为,无所事事,那将会是很可悲的。每天给自己定下计划,要进步多少,要学习多少,时刻提醒自己自己的梦想,并且用尽全力去追逐。想要变成自己喜欢的样子,那你必须付出自己没想过的努力。但是当你会想起这些,无论多苦,都是值得的。你之前的一切奋斗,都是为了你之后的幸福做准备。我不喜欢闲着,我喜欢给自己找事情做,无聊的时候,看书、画画、唱歌,或者学一些新东西,总之,当你有事情做的时候,一切不愉快都会忘记,因为你正全身心的投入在你想做的事情中。不要让自己有时间去想那些不愉快,不如让自己的忙碌填补自己的无聊。本来就是要一直奔跑的,那就全力以赴吧。
六,试着去挖掘自己的潜能
每个人隐藏的力量都是无穷的,只要你愿意去挖掘去发现。要勇于尝试新的事物,要去参加不同的社团活动,去认识不同的人,慢慢的了解别人也了解自己,发现自己的长处并加以利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能力,独一无二的能力,当你发现时,就可以利用它为你自己增光添彩。相信自己并不断努力。一定终究会有所成就。
这次的宴会,让我明白了不少,希望今天所听到的一切,能够让我始终铭记并且受益。也许这次写的博客有一些没有写到,如果有所遗忘,下次就会补上。
大学在等着我,我也全力的奔向它。希望一切都顺利。我会努力,希望多一点点运气。
相信自己。
什么都不要怕,请勇往直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