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书是一种感悟人生的艺术。读杜甫的诗使人感悟人生的辛酸,读李白的诗使人领悟官场的腐败,读鲁迅的文章使人认清社会的黑暗,读巴金的文章使人感到未来的希望。每一本书都是一个朋友,教会我们如何去看待人生。读书是人生的一门最不缺少的功课,阅读书籍,感悟人生,助我们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2023年4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的贺信中说:“阅读是人类获取知识、启智增慧、培养道德的重要途径,可以让人得到思想启发,树立崇高理想,涵养浩然之气。”他希望孩子们养成阅读习惯,快乐阅读,健康成长。在多伦县第一小学,有一群好读书、乐读书、善读书的书香少年,读书已经成了他们的生活习惯。书敲开了他们的智慧之门,书打开了他们的探索之路,书引领他们全面发展。这就是他们,酷爱读书、厚积薄发的“书香少年”。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读书可以让人增长见识、增加智慧、通晓万事万物的道理,就好像游历了大千世界一样。”大家好!我是二年三班的石__,我非常喜欢看书,我常常利用课余时间来看书。每天放学回到家里,一做完作业我就会马上捧起一本书津津有味地看着。每天睡觉之前,我会要求妈妈让我看一会儿书,这样我才会睡得格外的香甜。就连每次外出的时候,我都会带着一本书,一有空闲就看。
双休日、假期是我最快乐的时候,因为我可以和妈妈去书店,无论是童话书,还是儿童小说;无论是报纸,还是杂志;无论是漫画,还是古典名著,只要是健康的,对学习、成长有益的书,我都爱看。除了看之外,我还养成了勾画、记录好词好句好段的习惯,久而久之,我的知识积累得更为丰富,这可都是我最珍贵的读书资料呀!
因为爱读书,我的作文经常都被老师当成范文,读给全体同学听;我的手抄报多次获奖。书是我的最好的朋友,我陶醉在其中,经常会伴随着书中的主人公的情感发生喜、怒、哀、乐情绪的变化。因为读书,我的课余生活变得丰富多彩;因为读书,我的能力得到了提高;因为读书,我的视野变得更为开阔;因为读书,我的学习名列前茅。
我一直以来都把书当成自己最好的朋友,从书中我不但学到了许多的知识,而且懂得了做人的道理。是看书丰富了我的想象,让我体会到了畅游知识海洋的乐趣。我想如果一个人一生都没看书的话,那将是多么遗憾的事情。书是人类的朋友,书是人类的向导,书是知识的海洋,书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必需品。谢谢学校和老师带给我们这样丰富又有趣的环境,让我们浸润在书香中,好好享受美好的精神食粮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