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是从什么时候起,每天都是在妈妈的故事中陪伴着我入眠的,当我开始会说话时,妈妈就带我阅读《婴儿画报》、《幼儿画报》、《红袋鼠智慧故事》,一幅幅有趣的图画吸引着我,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感染着我,正是这些一步步引领着我走进书的世界,徜徉在书的海洋。
上了幼儿园,老师经常讲故事,故事的内容丰富多彩。比如:《狼来啦》,向我们阐述了小孩不能说谎的道理;《小猫钓鱼》告诉我们做事不能三心二意;《南丁格尔》让我体会到白衣天使的伟大。慢慢地我不满足于老师的讲解,开始自己在绘本馆里读书、借书看。
《不一样的卡梅拉》让我明白困难并不可怕,要战胜它就必须团结、勇敢、机智、执着;《花袜子小乌鸦》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不能太自私,好东西要与大家一起分享,你的朋友才会越来越多,大家才会互相帮助,这样你才能收获更多的快乐!我要感谢这些故事书的陪伴,它们让我明白了真善美,远离了假恶丑。
上了小学,亲爱的老师告诉我们: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鼓励我们多阅读课外书籍,开拓我们的视野,还推荐好书让我们看。比如《草房子》《秘密花园》《海底两万里》等,虽然我现在认的字不是很多,但是这些好书写得非常好,非常吸引我。遇到不认识的字,我会查字典或者问爸爸妈妈,慢慢地我就看了很多很多书。
爸爸妈妈也很支持我看书,给我买了好多书,家里的书架都摆满了。我最喜欢看的是百科类的和儿童文学类的。记得妈妈给我买了一套迪斯尼的《漫画版的百科全书》,让我兴奋了好几天,里面的动物、植物、大自然讲解的妙趣横生,插图也特别精美。《窗边的小豆豆》一直是我很喜欢的书,在巴学园里老师特别关心爱护孩子们,都去努力寻找孩子们的一点一滴的进步,做到一视同仁,在巴学园里,所有的孩子们都学会了关心别人。
书就像是我的朋友,每天都陪伴着我。在家的时候,总和书为伴。书中的滋味多种多样,喜、怒、哀、乐、悲、欢、离、合,好像一颗颗令我爱不释手的糖果,每天都和它形影不离,它指引我走向梦想的前方。《十万个为什么》解答了我在生活中遇到的很多疑问;《少年儿童百科全书》让我领略到了妙趣横生的动物王国、千姿百态的植物王国的魅力,知道了地球和宇宙的奥秘;《海底两万里》带我畅游美丽而又神秘的海底世界;《三毛流浪记》让我知道了现在的我们是多么幸福啊!
一缕书香伴我行,伴我成长,不管是在我喜时,悲时,它总是陪伴在我身旁。有了书籍的滋养,我一天天进步,一天天长大。我爱书,我更爱读书!
我能养成爱读书的好习惯,这与老师们的教育是分不开的。语文老师让我们每天阅,坚持读30分钟以上;在此,我要向各位亲爱的老师说一声:”谢谢您,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