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范文
__的广大市民朋友们:
2023年10月26日是__“环卫工人节”设立27周年纪念日。为进一步推动全社会形成关爱环卫工人、支持环卫事业、尊重环卫劳动成果、自觉维护环境整洁的良好氛围和社会新风尚,助力我县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特向社会各界发起如下倡议:
一是尊重环卫工人,对他们报以微笑和善意,自觉维护他们的劳动成果。树立尊重环卫工人的意识,理解他们的艰苦和辛劳,及时劝阻、制止侮辱环卫工人、破坏环卫劳动成果的行为。
二是弘扬环卫精神,学习环卫工人优秀品质。不论严寒,还是酷暑,环卫工人为营造美丽、洁净的城市环境,时刻坚守在环卫第一线,用“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净”的无私奉献精神,使我们的生活环境更加美丽。广大居民要以他们为榜样,发扬敬业奉献的精神,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与环卫工人一同共建美好家园。
三是爱护环境卫生,做文明卫生好市民。环境卫生成果来之不易,自觉爱护环境卫生,要从自己做起,从身边做起。自觉做到不乱扔纸屑,不随地吐痰,不从车窗外抛物,不乱贴乱画,垃圾入桶,果皮入箱,人人参与文明建设、人人支持环卫工作。
四是关爱环卫工人,提供力所能及的关怀。在丢垃圾时,确保垃圾入桶;在行车时,路遇环卫工人作业放慢车速,谨慎通行;处理碎玻璃、刀片等垃圾时,请用废报纸、胶带包裹后放入垃圾桶……小小举动,彰显大大关怀。诚挚呼吁广大市民朋友,无论寒冬还是酷暑,在环卫工人需要时,可以提供一个空间,一把歇脚椅,一杯热水和一句暖心的问候。
一份倡议,一份承诺,一份责任!您的关怀体谅,是对他们工作的最大支持和肯定!热切期待广大市民朋友积极行动起来,以实际行动关爱环卫工人,携手共建文明整洁的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