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范文
亲爱的市民朋友们:
清晨,当我们还沉浸在甜美梦乡,他们早已迎着天边第一缕阳光,开始为城市“梳妆”;夜晚,当我们结束一天的喧嚣匆忙,他们仍披着星光,用疲惫的双脚丈量着城市的每一条街巷……春夏秋冬寒来暑往,他们奔忙于__的大街小巷,肩负起道路清扫、垃圾清运、公厕保洁等重担,他们坚持用勤劳的双手,把精美的城市名片擦亮。
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容易被忽视却又不可或缺的城市“美容师”——环卫工人。
10月26日是山东省第29个环卫工人节,在此,我们向全社会发出倡议:
爱护环境,从我做起。请大家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不乱扔垃圾杂物,不随地吐痰,不乱涂乱画,随手清理宠物粪便,在举手投足间彰显文明素养。
垃圾分类,从我开始。请每个家庭自觉按照可回收物、有害垃圾、厨余垃圾、其他垃圾进行分类投放,让垃圾分类成为习惯,以实际行动践行文明新风尚。
爱心善举,从我传递。请沿街门店落实“门前五包”责任,力所能及地为环卫工人提供一处歇脚点、一杯热开水,也热忱期盼爱心企业捐资赠物,为城市文明建设献出一份爱心。
__之美,只因有您。让我们共同携手,把关爱化作行动,让尊重、关爱环卫工人蔚然成风,让我们的城市更有爱更有温度。
一份倡议、一份责任,我们既是环卫工作的参与者,也是受益者。让我们携起手,肩并肩,主动关心环卫工人,积极参与卫生整治。把关爱化作行动,把行动汇成力量,让环卫工人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让我们协力打造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