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范文
广大市民朋友:
当大多数市民还沉浸在梦乡的时候,环卫工人却在大街小巷辛勤劳作,顶酷暑、冒严寒、迎风雨、不怕脏、不怕累、不怕苦,起早摸黑,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为千家万户创造了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默默奉献,他们始终坚守着简单而朴实的信念——“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康”,努力为建设美丽、文明的城市而默默奉献。为了让全社会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成果的良好风气,在__省第26个环卫工人节到来之际,我们向全体市民发出如下倡仪:
一、支持环卫工作,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环卫工作攸关到千家万户利益,环卫工人及其劳动值得全社会尊重。若条件允许,请您给他们竖起赞许的大拇指,主动为他们撑一把爱心遮阳雨伞、搭一处爱心纳凉所、送一把爱心清凉扇、递一杯爱心茶水、赠一条爱心毛巾……这些小事会更加激发他们对城市的热爱、激发他们工作的热情,会给他们带来无穷的力量,会为城市的文明插上高飞的翅膀。
二、维护市容环境卫生,争做文明市民。“垃圾不落地,__更美丽”,自觉做到不随地倾倒垃圾、污水,不向果皮箱扔污浊物、便溺物,不从楼道或车厢内向窗外扔纸屑杂物,不随地吐痰、吐香口胶,不乱贴乱画、随意毁损环卫设施,不带宠物进入公共场所,不让宠物随地便溺,自觉维护市容环境卫生。
三、全民动手,开展清洁家园行动。我们每一个市民应站在__市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的高度,从维护市容环境卫生的大局出发,积极传播志愿服务理念,努力争当志愿清洁家园的典范,走出家庭、走向社会,动手清洁大街小巷、广场、公园、车站、码头,清理社区房前屋后、楼道、庭院、下水道垃圾杂物,努力营造干净、整洁、优美的人居环境。
__是我家,文明靠大家。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关爱环卫工人,并把关爱化作行动,把行动汇成力量,携起手,肩并肩,为富美鹤城、文明鹤城、洁净鹤城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