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工人节关爱环卫工人倡议书范文
尊敬的市民朋友们:
干净整洁的市容市貌是一座城市的名片。全区的环卫工人们坚守“宁愿一人脏,换来万家洁”的环卫精神,为我们创造了优美舒适、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他们不愧为“城市美容师”。
为让社会各界给予环卫工人更多的人文关怀,在全社会形成尊重环卫工人、珍惜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良好风气,在此,我向全体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尊重环卫工人,自觉做市容环境维护者。__是我们共同的家园,维护良好的市容环境是全体市民的共同责任。我们应积极响应区委、区政府的号召,大力倡导文明新风,自觉做到垃圾分类投放,不乱丢杂物、不乱贴乱画,主动劝阻和制止不文明行为,做“讲文明树新风”的模范,营造尊重环卫工人劳动成果的良好社会风气。
学习环卫工人,争做弘扬劳模精神的传承者。环卫工人们年复一年,日复一日,任劳任怨,每天忙碌在城市的角角落落,用汗水和付出扮靓了城市“颜值”。他们早出晚归,无论严寒酷暑,用默默的坚守为大家换来了洁净的环境。他们淡泊名利,甘于奉献,在平凡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这是新时代的劳模精神,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和传承。
关心环卫工人,争做关爱环卫群体的践行者。关爱环卫工人从我们力所能及的事情做起,当劳累的时候,给他们提供一个可以休憩的座椅;当酷暑难耐时,给他们提供一个歇脚纳凉地方;当冰雪铺满道路时,主动清扫自己的一方积雪,您的举手之劳就是对他们最好的褒奖和关怀。欢迎更多的爱心企业单位和热心人士为环卫工人们献上一份爱心,让大爱之城温暖涌流。
相信您的一次善举,将为这个城市增添希望的色彩;您的鼎力相助,环卫事业将会更加蓬勃发展;您的热心参与,将让我们的城市与文明相伴、与大爱同行。让我们积极行动起来,从现在做起,从点滴做起,珍惜环卫成果,关爱环卫工人,为建设“五个现代化新__”做出应有的贡献。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