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演讲稿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大家好
我是四(4)中队的张__,今天我要演讲的主题是《我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当我们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光阴似箭,初入小学,老师为我们佩带红领巾的那一刻还历历在目,同学们“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还回荡耳际。转眼之间,我们已经在火红队旗的带领下经历__多年的风雨了。今天,鲜艳的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那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永远是我们温馨的精神家园。
“少年智则中国智,少年强则中国强”。同学们,我们正处在一个充满希望和挑战的新时代,我们既是幸运的一代,也是肩负重担的一代。今天,我们是天真烂漫的红领巾,明天将成为现代化建设的主力军。古人云:“千里之行,始于足下。“少年时代是美好人生的开端。远大的理想在这里孕育,高尚的情操在这里萌生,良好的习惯在这里养成,生命的辉煌在这里奠基。同学们让我们用心灵,用童年的祝愿,用稚嫩的小手,用五彩的画笔,去歌唱美好的未来,去描绘灿烂的明天。红领巾在胸前燃烧。我们将撑起命运之舟,拖起明天之阳,为少先队的未来而努力!让明天因我们而骄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