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在十月,我们刚刚送走一个神圣而伟大的节日——祖国妈妈的生日,本周,我们又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大家知道是什么节日吗?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一样特别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同学们,有了这两个日子,秋高气爽的十月变得火热,灿烂金黄的十月变得火红,于是十月,我们便多了一份期望在心中,多了一份祝福可传送。
中国少年先锋队是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建立的儿童组织。1949年新中国成立后,在10月13日又建立了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改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
光阴似箭,初入小学时,入队仪式上我们佩带鲜艳红领巾的那个场景还历历在目,“好好学习,天天向上!”的誓言还回荡耳际。今天,鲜艳的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那是英雄先烈们鲜血的凝聚,她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亲爱的队员们,作为新世纪的少年,我们怎样做才是为队旗增添光彩呢?其实父母的心愿不是儿女为他们争了多少荣誉,立了多少功劳,而是而儿女们能够一生平安,不断进取。同样,少先队组织的荣耀并非队员们做了多么惊天动地的创举,而是他们在舞动的队旗下健康而快乐的成长。
我们是生长在红旗下的幸福一代,是祖国的希望。我们是刚刚从地平线上升起的朝阳,生机勃勃,愿我们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愿我们的雄心壮志更高更远。认认真真学习、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
最后我想说的是:请记住我们的诺言“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