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们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光荣的少先队员》。
在这秋高气爽的日子里,一个金黄色的季节又到了。10月13日,是我们少先队员值得庆祝的日子。在1949年10月13日,伴随着新中国的成立,中国少年儿童也有了自已的组织—中国少年先锋队。从此,少先队有了自已的节日。正是从那一天起,千万少年儿童,戴上了鲜艳的红领巾,成为了光荣的少先队员。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布,但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红领巾是少先队员的标志,它代表红旗的一角,是由革命先烈的鲜血所染成的。中国共产党将红旗的一角作为少先队员的标志,就是要求我们学习先辈为真理而奋斗的精神,继承革命事业,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为实现共产主义勇敢前进。每个少先队员不但要佩带红领巾,而且要用自己的行为保持红领巾的荣誉,并为红领巾持续增光添彩。
少先队员们,你们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儿,像一棵棵生机勃勃的草儿。祖国的美好未来都寄托在你们身上。从现在开始,常怀一颗向上之心、常注一腔感激之情,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刻苦学习,用优良的品质、强健的体魄、良好的行为习惯来回报学校、回报社会!愿你们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茁壮成长!愿你们在成为更好的少年的路上,充实而幸福!
同学们,让我们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用我们的热血和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用我们的豪情和力量,燃起理想的火焰;用我们的智慧和胆识,纺织成功的花环。为了祖国的繁荣富强,为了人民的幸福生活,让我们时刻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从此刻开始,我们要好好学习,做一个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关心集体的优秀少先队员——更要建设祖国,为实现共产主义贡献自己的力量!过去先烈们用鲜血换来了我们幸福的今天,现在我们要刻苦学习去换取美好的明天!
最后祝全体少先队员节日快乐,学习进步,健康快乐!
我们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