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演讲稿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我们刚刚度过了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明天,我们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10月13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特别而神圣的日子——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每个少先队员都应该牢记这一天,并知道我们的少年先锋队有着悠久的历史,在漫长的岁月中走过了一条光辉的道路。从儿童团到少先队,都是始终如一地为革命“准备着”!“准备着”不仅仅是口号,更是行动。
当我们佩戴鲜艳红领巾的那一刻,我们便在心底默默告诫自己:我们是一名光荣的中国少先队员,一定要好好学习,努力为飘扬的队旗、为胸前鲜艳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今天,鲜艳的红领巾,依然映红我们稚嫩的脸庞;星星火炬,仍然指引着我们前进的方向。红领巾,永远是我们胸前最亮丽的色彩。少先队,那是我们健康成长的摇篮,她永远是我们最温馨的精神家园。
当世界进入飞速发展的新时代,当祖国面临着更多的竞争和挑战,我们倍感肩上担子的沉重。我们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接过先辈手中的火炬,努力拼搏、奋发图强,我们责无旁贷的!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们是光荣的,在以后的日子里,我们不但要继续接受历练,健康成长,而且我们会尽我们的一份力为少先队的建设作出贡献。
亲爱的队员们,愿你们胸前的红领巾更红更艳,愿你们的雄心壮志更高更远。认认真真学习、规规矩矩写字、堂堂正正做人,让我们一起努力时刻准备着迎接新的挑战,创造新的辉煌!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