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演讲稿
我是来自二(2)班的华xx,今天,我演讲的主题是《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1949年10月13日是中国少先队建队日,今年是少先队建队xx周年。作为一名少先队员,我许多话想说。
一年级刚入学时,叶老师就告诉我们,红领巾的那抹红,是用无数革命先烈的鲜血染成的,只有成为优秀的少先队员,才能佩戴上它。从那一刻起,一颗名叫“少先队”的种子在我心中悄悄萌芽。当我终于成为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佩戴上这根日思夜想的红领巾时,我明白,伴随这份荣誉而来的,还有责任。我一定要做一个努力勤奋、正直善良的人,成为同学们的榜样。
同时,在中国少先队建队日来临之际,我想要竞选班级里的中队委员。
我担任的职务是“小领队”。我的能力较强,能管理好班级的队列,在我的管理下,我们班的队列又直又安静。我的声音响亮,每次早锻炼,同学们都在我铿锵有力的口号声中认认真真地锻炼。我的动作标准,在带领大家热身的时候,我将每个动作都做到最好。如果我这次竞选上了中队长,我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积极地为班级体服务。
有时候,我会望向脖子上的红领巾,耳边传来的是妈妈的殷殷叮嘱,老师的谆谆教诲,同学们的热切期待。是他们给了我力量,我相信,我一定能勇敢、坚定地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