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演讲稿
亲爱的少先队员们:
大家早上好!
我们刚刚度过了一个神圣的节日,那就是伟大的祖国母亲__周岁的生日。当大家还沉浸在浓重的节日氛围中时,我们全体少先队员又即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一个和祖国母亲生日同样重要并且神圣的日子,10月13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1949年10月13日,我国正式建立了统一的少年儿童组织——中国少年儿童队。1953年6月,共青团第二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少年儿童队”更名为“中国少年先锋队”,这个组织名称一直沿用至今。
回忆中国少年先锋队光荣的革命传统,我们会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为了保家卫国,少先队员捐献物资;为了支援国家建设,少先队员植树造林;为了表达爱心、奉献真情,“手拉手”互助活动遍及城乡;为了学科学、用科学,人人争做科技先锋!许许多多的少年英雄为我们做出了榜样。
也许,同学们会问:战火纷飞的日子已经过去,作为新世纪的少先队员,我们怎样做才是为队旗增添光彩呢?让我来告诉你:早上上学时,能主动靠右走,佩带整洁的红领巾高高兴兴地来上学,见到老师、同学主动问声好,听到国歌时能自觉敬礼!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见到地上有废纸,能主动拣起;愿意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拾到物品自觉上交老师;用完水后立即关好水龙头;课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老师,课堂不讲小话,主动思维,课间不追逐打闹,课后勤做作业;放学后,及时关掉门窗和电灯;在家做一个懂礼貌的好孩子……
队员们,我们是生长在红旗下幸福的一代,祖国寄希望于我们。美丽的中国梦需要我们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来实现。让我们铭记鲜红队旗下的誓言及父母、师长的嘱咐,珍惜时间,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