少先队建队日演讲稿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我是三<4>中队的钱__。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题目是《自豪吧!红领巾》。
捧起鲜花、放飞鸽子、和平的中国又迎来一个欢腾的十月;跳起舞蹈、奏起鼓乐、美丽的中国又迎来一个丰收的十月。当庆祝新中国成立__周年的喜悦还洋溢在脸上,喜迎少先队建队日的兴奋又跃上了我们的心头!10月13日是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我们为自己是一名少先队员而骄傲。
作为一个民族的希望和脊梁,我们青少年肩负着未来保卫和建设祖国的重任。我们常说“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所以,我们当代少年儿童更应该站起来,以全新的面貌和激昂的姿态崇德向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的基础。
我们要从日常生活做起:“勿以善小而不为”,乐于助人;“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要讴歌英雄,也要做好自己;要有坚定的理想信念,也要有一步一个脚印的稳重和耐心。
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今日,中国屹立于世界东方,雄狮梦醒,声震四海,巨龙腾跃,气壮五洲。星星火炬,代代相传,是你我他的永恒使命,是中国少年成长路上的晨星,指引我们乘风破浪,扬帆远航。让我们一同追梦,一起努力奔跑,让奇迹般的百年中国红,永远崭新,永远飘扬!美哉,我少年中国,与天不老!壮哉,我中国少年,与国无疆!
同学们,时刻准备着,让少先队的光荣历史因为你们而谱写得更加辉煌!最后、在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之际,在这火红的队旗下、记住这庄严的呼号:时刻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代代相传!
我的国旗下讲话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