俗话说,三岁看大,七岁看老。其实,通过假期也能看出一个人是否拥有成功的潜质。假期就像一次博弈,时间就是一笔赌注,寒假即将开始,你准备好了吗?
对,准备好天天睡到日晒三竿,准备好日日游戏打到天昏地暗,准备好假期最后再来龙粉凤舞地赶作业,是吗?看到你们偷偷地笑,我知道被我说中了。不过,亲爱的同学们,如果60天的暑假就这样过了,那60天后的你可真的要让我们刮目相看了。
因为,60天后你可能已经戴上了厚厚的眼镜,要么面黄肌瘦营养不良,要么油光满面营养过剩,当然,最重要的是学过的知识已如过眼云烟,悄悄地,它走了,正如它悄悄的来,它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丝记忆。
我想,这肯定不是你们想要的,谁不想知书达理英俊倜傥,谁不想学识渊博茁壮成长,只是要想,更要将想法付之于行动。就像我们所说的习惯。要除掉旧习惯,最好是培养新习惯、开辟新的心灵道路,并在上面行走及旅行。
好的习惯何其多,无论其大小。你只要坚持培养下来了,都是件非常好的、有益的事情了。我有几点小妙招与大家共享:
1、列出了一些好习惯,不妨再一一列出自己的不良习惯,然后,让好习惯取代你自己清单中的每一项“恶习”。
2、每天都尝试去做一点儿你原本不喜欢的事吧,就当成是对自己的磨练。这样,你便不会为那些真正需要你完成的义务而感到痛苦,这就是养成自觉习惯的黄金定律。比如:每天早起十分钟,每天阅读半小时,每天背二十个单词每周清理物件等。
3、用笔记下前进的脚步。记录的过程中,是一种对自己的肯定也是对自己的勉励,提醒自己做没有,做的怎么样,还需要怎么做。
同学们,改变不是大而空的口号,只有主动去改变潜意识,我们的生活才有可能发生改变,否则,我们只会继续那种我们以往一点一滴构筑起来的生活方式。除非你从每天都做的一些事情入手,否则,你的生活只能一如既往。
亲爱的同事们,同学们,趁暑假,我们一起改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