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上午好!经过一学期紧张而忙碌的学习,经过全体师生的不懈努力,我们已经圆满完成了本学期的学习任务。回味一学期的学习和工作,每一天都有我们的奋斗,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思考,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收获,每一天都有我们的成长!快乐的暑假已经来临,我希望孩子们在暑假里不仅要快乐安全的玩耍,更应该利用暑假的时间锻炼和充实自己。我希望孩子们多读成语,成语是我们中国特有的文化,是作为一个中国人了解自己国家和文明的窗口和途径,一个成语就是一个故事,一个寓言,一个知识的宝库。今天我要给大家讲的一个成语叫“功不唐捐”,唐捐就是白白的丢了,“功不唐捐”就是说努力不会白白付出的,总会有所收获,如果你爱好画画,就应该在暑假里要求自己每天都能画上一幅;如果你喜欢作文,就应该每遇到有感触的就写上几笔;如果你喜欢阅读,就应该每天泡在书里几个小时;如果你喜欢运动,就应该每天在运动场上进行锻炼……一粒一粒的种,必有满仓满屋的收,这正是“功不唐捐”带给我们的信心。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失败,都由于过去的不努力;我们要深信:今日的努力,必定有将来的大成就。
另外,我还要说的是在暑期里我们还应该注意安全,安全也需要“功不唐捐”,要我们时时注意,处处提防,特别是要注意游泳的安全,用安全的意识和行为保护自己,不去野外游泳,独自在家时锁好门窗,有紧急情况时要学会自救,希望大家过一个平平安安的暑假。
孩子们,我期待在下一学期见到全新的你们,希望你们把暑假过得更有意义,希望你们通过“功不唐捐”的努力,收获一个不一样的暑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