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很高兴站在这里为大家演讲,我今天演讲的题目是《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每当我站在少先队队旗下的时候,每当我佩戴红领巾的时候,我的心里便会升腾起一股神奇的力量,我感到非常的自豪和骄傲。我是多么喜欢这小小的红领巾,它伴随着我一天天的成长,它带领我走进立志成材的道路,从此给我的生命注入了理想和信心。
中国遥遥五千年的故事。从黄帝开创历史到如今的我们诵读历史,我看到太多太多的事迹,每个中国人都拥有着同样的中国梦。富强!富强!中国梦的口号在继续。不管有多大的困难,我们都有饱经沧桑后成功的微笑。中国奥运会、世博、嫦娥二号成功发射的故事。当一阵阵掌声雷鸣般响起,当世界举目投足于中国时,我知道,中国的光芒已散发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中国梦还在继续,有人客于异国,却随身带着中国的泥土,有人在奥运会直播前呐喊中国万岁,有人在参加外国记者采访时说:“我是中国人,我们都共有一个梦,她叫中国梦!”是的,那就是我们的中国梦,一份信仰,一份怀念,一份奋斗,到处都迷漫着中国梦的味道。就算在异国他乡,我们都还能轻哼着国歌的旋律,心怀着祖国,铭记着中国梦,力创美好未来。
我骄傲我自傲,因为我是中国人我家在中国,少年强则中国强,少年富则中国富,我们要身强体健,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们要学识渊博为祖国的明天再创辉煌。
红领巾,它虽然只是一块再简单不过的红色的布,但有时候,它却包含着一些特殊的意义。怀揣梦想,勉励自己,红领巾相约中国梦,创造美好的未来!
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