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我是一年(6)班的高__。我今天演讲的主题是《有一种光荣叫”我是一名少先队员”》。
当我还在上幼儿园的时候,经常看到大哥哥大姐姐们胸前那飘扬的红领巾,特别地羡慕和崇拜。当我第一次听到那气势磅礴、昂扬向上的《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时,心中满是骄傲、激动、敬仰的心情。那时的我特别渴望上小学,我希望能早日成为一名少先队员。
入小学后我积极向上,努力进取。在学校争取到第一批加入了中国少年先锋队。当三年级大姐姐帮我带上那梦寐以求的红领巾,站在台上面对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旗时,我内心特别的激动、自豪!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是的,我要把这活泼开朗,努力上进的精神传递给他人。让别人也被我的真诚、阳光所感动。
所以我积极地跟阳光善学堂的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参加“小小公益拍卖家”、“星星家长喘息日”等公益活动。给大山里的孩子献爱心,和星星的孩子一起制作黏土画、玩游戏。为他们表演武术节目、制作爱心联络卡。他们的开心就是我们最大的快乐。不管在什么时候在任何地方我都会遵守《中国少年先锋队章程》,积极参与到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公益劳动和社会实践中去。
我们要继承先辈的宏愿、牢记神圣的使命。练就过硬的本领,锻炼强健的体魄,磨砺顽强的意志。努力学习、时刻准备着报效祖国。
我是一名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员,我光荣、我骄傲。我的演讲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