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学生代表少先队建队日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我是三年级(7)班的唐__今天我在国旗下演讲的主题是《星星火炬,引领成长》。
捧起鲜花,放飞鸽子,和平的中国又迎来一个欢腾,庆祝建国__周年的喜悦还还洋溢在脸上,我们将迎来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节日——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日。
星星火炬是我们的队旗,五角星代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火炬象征光明。星星和火炬燃烧在队旗上,引导着少先队员在党的领导下向着光明和未来前进。红领巾是少先队的标志,象征着革命的胜利。少先队队礼五指并拢,高举过头,表示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
我们胸前飘起鲜艳的红领巾,举起小小的右拳面对鲜红的队旗宣誓。那一刻,你一定在心底默默地告诫自己:我是一名光荣的少先队员,我要为胸前的红领巾增光添彩。
战火纷飞的时代已经过去,作为新时期的少先队员,我们怎样做才是为队旗增辉呢?我们要自觉从小事做起,“储蓄”文明。见到地上有一张纸,主动地拣;主动帮助同学解决困难;拾到物品主动上交老师;用完水后立即关好水龙头,不浪费一滴水;课前以良好的精神面貌等待老师;课堂不讲小话,主动思考;课间不打闹,有序做事;课后勤读书,文明运动;……一切,都体现在我们一举手、一投足的细节之中。当然,我们还要积极参与学校的文明引领系列教育活动,真正将文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向真、向善、向美、向上,做高素养的少先队员。
最后,在中国少先队建队日即将来临之际,请所有少先队员们铭记:时刻准备,振兴中华,星星火炬,照我前行!我的演讲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