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强寝室文化的认知和重要性
加强寝室文化得认知,我们认为要寝室、班级、学院等多方一起来合作共同加强寝室文化的认识。学院和班级要结合在一起对学生们的寝室文化认识进行座谈会,对有好的寝室文化的班级和寝室进行表彰,这样会加强同学们对寝室文化的认识和重要性。激发学生们对寝室文化的热情。可以举办多种的寝室文化比赛。如寝室装饰大赛,寝室才艺大赛等多种精彩的比赛。增加寝室文化的多彩性。这样就可以增加学生对寝室文化的认识,对寝室文化的重要性有更加深刻的认识。这样就会对大学生的寝室文化现状有一定改变。也会加强寝室文化对学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