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五一劳动节即将到来,为了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平安、有意义的假期,需要家长和孩子配合学校工作,共同守护孩子的假期安全。现将放假时间及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放假时间
4月29日-5月3日放假调休,共5天。
4月23日(星期日)、5月6日(星期六)正常上学。
返校时间
5月4日(星期四)
假期温馨提示
1、居家安全。保持居室及环境卫生,常开窗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督促孩子勤洗手,户外以及大小便之后及时用肥皂、流动水洗手;注意用电安全,不用湿手触摸电源开关、电器等;妥善存放消毒剂、酒精等,对孩子进行安全提示;教育孩子不攀爬阳台栏杆,不向窗外抛物。
2、饮食安全。教育孩子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要定时定量,清淡饮食,禁忌暴饮暴食,注意饮食卫生。
3、交通安全。教育孩子外出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注意来往车辆,走人行道,靠右行,不追逐打闹和玩耍。
4、旅游安全。户外游玩时,尽量少去公共场所,减少被传染的机会。
5、防溺水安全。不私自下水游泳;不在无家长或工作人员带领的情况下游泳;不到无安全设施、无救援人员的水域游泳;不到不熟悉的水域游泳;教育孩子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安全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让我们牢固树立“安全第一”的意识,时刻紧绷安全之弦,时时讲安全,事事讲安全,人人讲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