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四明山中村
在一个星期六的早上,爸爸、妈妈、妹妹和我踏上了四明山中村之旅,一路上我和妹妹开心极了。
经历一个半小时的车程,传说中的美景进入我们的眼帘,爸爸把车停好,我们从河边的楼梯下去,就见到一条贯穿全村的小溪。它在奔腾,在阳光的照耀下,水面波光粼粼的,正是“镜湖水如面,耶溪女胜雪”啊!小河十分清静,像一张碧绿的,透明的玻璃纸,水底的一块块卵石都像水晶似的光滑、透亮。整个水面如玉,袅袅升腾的雾气像洁白的面纱,遮掩了小河羞涩的脸。前面有两个圆形的园池水口,象征着天上的太阳和月亮。从那经过,只听见水流撞击石头的声音,哗哗、哗哗。继续前行,溪水清净了下来,溪水是恬静的,它静静地,缓缓地流淌着,偶尔也溅起一堆堆小小的浪花,但它还是静静的,缓缓地流着。溪水也是凉爽的,我把脚伸到溪水中,好似到了一个奇怪的世界,上半身燥热极了,下半身凉爽极了。
穿过小桥,就到了古木参天,苍翠的树林,一片绿瞬间让你的心静下来了,有一种明朗的舒适感。时不时吹来温风,似乎把你带进了人间仙境,空气清新极了,中间还夹杂着土豆的味道,闻起来香喷喷的,好想来一口。
再向前走一公里,就来到了拱桥上,上面布满了爬山虎,原本灰色的石桥变得绿极了,上面的石柱上刻满了许多图案,有人物、风景,美丽极了。我和妹妹爬来爬去,不停地从河这边跑到河那边,好似来到世外桃源,无忧无虑地玩耍,再也不用担心外界的干扰。
我爱中村,我爱这里的小溪,爱这里的树林,更爱这里空气的清香和美丽的乡村生活。如果有机会,推荐你去那里游玩,欣赏那美丽如画的风景,感受那宁静的生活气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