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九龙湖公园
我去过许多风景区,但我最喜欢九龙湖公园,喜欢它美不胜收的猴岛,喜欢它壮观万分的瀑布,喜欢它朴实中带着几分华丽的美。
一踏入公园,映入眼帘的是五彩缤纷的七彩滑道。它是一个十分陡峭的大滑道,令我记忆犹新,难以忘怀。
绕过石阶,顺流而下,我们乘船去了景色宜人的猴岛,然而湖水也是一处美丽的风光。坐上船低头下望,只见船中排出的水与清澈的湖水相互交叠,层层波纹缓缓漾开,顿时,湖面上波光闪闪,在阳光的照耀下似乎铺上一层钻石。同时,灿烂的阳光也给树木涂上了一身金漆,披上了一层光晖,倒映在水中,光彩夺目。
下了船,便到了猴岛。那儿树木成林,绿草如茵,放眼望去层林尽染,身在其中令人心旷神怡!从码头拾级而上,便到了最有特色的景点——猴岛。只见猴子那毛茸茸的身体呈橘黄色,犹如披上一件高贵的毛外套,它小巧玲珑的鼻子上方镶嵌着宝石般的眼睛,真是可爱极了。
游完猴岛,绕过树林,就到了九龙湖最著名的景点——四叠瀑。耳朵总比眼睛先到一步,只听见响彻云霄的“隆隆隆”的巨响。近了,更近了!眼前的一幕令我目瞪口呆。瀑布如绵绸般连绵不断,如白雾般朦胧万分,如彩虹般光彩夺目……洁白、晶莹剔透的水花在空中漫步,画出一道道优美的弧线。瀑布虽然不大,但一泻千里,如一蛟龙盘旋着从天而降,因气势磅礴,取名为“天龙瀑”——四叠瀑第一瀑。第二瀑布——双龙瀑,十分壮观,远望,犹如一团团浓雾下坠,又如一层薄雾,为瀑布披上一层神秘的面纱。近瞧,两条瀑布相互交织,水花四溅。原来双龙瀑又名情侣瀑。两条瀑布犹如双龙吐婺,日月共织千条素练,两旁树根相连,如同伴诉说百年情怀。第三瀑——玲珑瀑,她小巧玲珑,优雅清丽,别具一格,与一旁竹林相映成趣。第四瀑——雪龙瀑,有多层水瀑叠加而成,美丽极了!
九龙湖景区真是景色迷人、风景如画,令人流连忘返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