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长城
“万里长城穿地脉,八方驰道听车音。”同学们,你们知道这句诗描写的是哪里吗?就是长城。今天,我终于和父母去北京游览长城了。
在去长城的路上,我内心无比激动,放眼望去,一座座高山连绵起伏,犹如海浪般一浪接着一浪向我们奔涌而来,又仿佛是一群挣脱了缰绳的野马,正在荒地上奔腾。烽火台耸立着,宛如一位位战士,手持刀枪,保卫着边疆,保卫着中华人民,保卫着祖国的大好河山。
到了长城,我们站在山脚下,向上望去,眼前的景象让我震惊极了。只见,我看见的那一小部分长城,像一条龙似的,盘踞在山上。一瞬间,面对这个庞然大物,我突然感觉到自己是多么的渺小。
我和父母走上了台阶,过了大约三十分钟后,我们登上了长城。倚在石墙上向下望,发现山脚下的人们都变得像蚂蚁一样小,再向远方眺望,我觉得,我们几乎可以把小半部分的八达岭尽收眼底了!
我们继续往前走,很快就来到了烽火台面前。只见,烽火台拔地而起,石砌的墙壁依旧是那么坚硬,它挺立着,好似一位巨人一步步朝我逼近。进了烽火台后,里面比外面要暗一些,我也不敢往上蹦,生怕一头撞在坚固的岩石上。再往前走一点,就来到了一个大窗子前,怎样大的窗子呢?能让一个成年人伸直了双腿坐在上面,再也容不下第二个了。我坐在窗子上,向远方望去,太阳快要藏到山后面去了,但是依旧金灿灿的,射得人眼睛发痛,此时那些耸立的高山,一半是金色的,像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金纱,另一半依旧是苍翠欲滴,绿得生机,绿得清凉,绿得多么醉人啊!一阵微风拂过我的脸颊,带来了“绿色”特有的香味,令人神清气爽。过了一会儿,太阳像一位少女,羞红了脸。就像是上帝打翻了颜料盒,这颜料也染红了飞来的鸟儿与高山……又似一个大火球,天边的云彩似乎也被烧着了,连烽火台也未能幸免,熊熊燃烧着。此时,我的脑海中浮现出微笑的褒姒,愤怒的各路诸侯,好一幅“烽火戏诸侯”的画面……
我们从烽火台里出来,沿着另一条路下长城,来到了刻着毛泽东爷爷亲手题词的石碑旁。我读了一下上面的字,写着“不到长城非好汉”。的确,石头铺成的长城表面凹凸不平,硌得脚底板生疼,比走台阶还要累。不到长城去走走、看看,体会攀登长城的苦累,又怎能算是一条好汉呢?
长城的路很险,路上景色却很是壮观,你也可以去参观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