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_作文
松江广富林是一个美丽的文化遗址。我还记得去年冬天与好友黄睿宸在那里读过的美好时光。
广富林遗址公园是一个类似正方形形状的公园,一般的游览路线都是游览东段几个著名的景点。广富林的大门在最南边,一进广富林的大门,就可以看到一个大家伙,那就是金钟台。金钟台里面悬挂着一口精致的铜钟,虽说不能进入内部仔细观察,但是它古朴的外观仍然震撼了我们。
绕过金钟台向东走,你就会来到我认为最值得参观的地方——水上博物馆。水上博物馆的形态很有特色——它是一半在水上,一半在水下的,它美丽的外观,像一座水上宫殿。我们跟着老师向下走过“时空台阶”,就来到了远古时代的上海。那里有许多有趣的知识,几个雕塑也活灵活现,让你感觉真的进入到了远古世界。每走上几个台阶,就象征着时光的流逝,我们也跟着进入下一个朝代了,直到现代。一个小小的博物馆,却贯穿了上海的历史,真不愧是“上海之根”。
走出博物馆后再往北行1公里,你就来到了富林塔,整座塔高耸入云,一眼望不到塔顶。富林塔也被叫做三重塔,它既不属于道教,也不属于佛教,它是广富林的标识性建筑之一。
到了东北角,我猜想会是所有人都很喜欢的地方——小吃街。这个街道散发着各种迷人的香味。有羊肉串、麻辣烫、肉夹馍,还有糖葫芦、海棠糕、桂花糕和奶冻。小朋友们喜欢吃的应有尽有。当然还有一些你在其他地方没吃过的、广富林专有的特产小吃。
接着往西走,靠近北门的地方,你就来到了知野禅寺,这所禅寺里面好多佛像都很美丽,有的站着、有的躺着、有的怒目而视、有的眉开眼笑。最著名的是一个巨大无比的佛像,那个佛像是镀了金的,佛祖慈眉善目的,仿佛在端详着你。
广富林的游玩是一个难忘的回忆。我希望所有人都可以去那里游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