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杏花村
我游览过美丽的莲花湖公园,攀登过高高的旗山公园,观赏过浮山的秀丽景色。但最令我难忘的是杏花村的美景。
刚下车,一面大红墙显现在眼前。这是“红墙照壁”,上面写着三个金色大字“杏花村”。
走进杏花村,经过许多我叫不出名字的奇花异草,不知不觉就来到了“问酒广场”。广场上站着一头大水牛雕像,水牛上坐着一个小牧童,牧童一手托着牧笛,一手给诗人杜牧指路,诗人杜牧端正地立在一旁向牧童问路。我的头脑中不禁浮现出杜牧的一首诗《清明》中的两句:借问酒家何处有,牧童遥指杏花村。
沿着路往前走,便走到了“唐茶村落”,“唐茶村落”前面有一座“唐茶坊”,“唐茶坊”前面有一位亭亭玉立的采茶女,她的手里端着一盆新鲜的茶叶,好像在招呼客人进去饮茶。走进唐茶坊,能看见许多做茶的器具。走出唐茶坊,向另一条路前行,就走到了一个博物馆,博物馆中陈列着许多古色古香的物品,展现了古人的丰富的智慧。
又行了一段路,来到了“牧之楼”,这个房子很神奇,屋角是翘着的,显得古色古香。走进后,映入眼帘的是杜牧的铜像,周围的墙上记载着杜牧的生平足迹。我看着这些生平足迹,想:杜牧可真是一位伟大的诗人和父母官啊!
再沿路向前行,就到了窥园,沿着窥园的小路向前走,看到了各种绚丽多彩、形态各异、千姿百态的植物,那五彩的花儿散发着清香,让人心旷神怡。走了很长的路,终于看到了一个屋子,叫酌湖草堂,草堂前面有一个院子,院子四周栽种着许多花草,院子旁有一个清澈见底的湖,湖中有许多鱼儿在欢快地游泳,微风吹来,湖面荡漾起层层波纹。走进酌湖草堂,草堂内有许多古人使用的工具,如:草鞋、石斧等。
虽然杏花村的遥远路程会让人精疲力尽,但却能学到很多知识,观赏美丽的风景,陶冶情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