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鸣鹤古镇
在一个阳光明媚的星期天,我们去鸣鹤古镇游玩。鸣鹤古镇是一个古老的小镇!
来到鸣鹤古镇的门口,抬头一看,就能望见“鸣鹤古镇”四个醒目的金色大字刻在牌扁上。进了古镇,便能看见白洋湖和湖中七塔。白洋湖的湖水清澈见底,能看到湖水里一条条小鱼儿在游动,咋一看,好似一面还未打磨的镜子。湖中还有七座塔,它们就如同一位位挺直腰板的战士,守卫这一片湖水的宁静。
观赏完白洋湖美丽的风景,往前走,就是沈家大宅。一进去,眼前是一个个高约十厘米的门槛,可想而知,这户人家在当时的地位得有多高啊。再往里走,里面就是屋子了,屋子是用木材建造的。经过长时间的风吹日晒,有些木屋已经变得破旧不堪,岁月见证了它的古老。
绕过小五房,一条美食街出现在我们眼前。美食街上人山人海,热闹极了。美食特别多,如年糕、麦芽糖、臭豆腐……当你走在石子路上,一边拿着食物吃,一边观赏古镇的风景,迎面吹来一阵阵凉爽的风,惬意极了。美食街上还有很多旧房子,不知道居住过多少代人了,至今还有人在这里住着,因此这里的旧房子和人也变成了一道独特的风景。
走完美食街来到银号。银号里有三进屋,第进五间,这个屋子的主人姓沈,据说是沈氏先人,在这儿建立了银号,是一个客栈,想必曾经肯定有很多古人都来这里投宿过……我不停的环顾四周的景色,不想让眼睛错过古镇上的每一处细节、每一处风景,我想通过景物寻找古人的踪迹。
“卖冰糖葫芦啰!”的叫卖声,将我从无限的遐想中拉回现实,结束了这声身临其境的穿越。不觉太阳偏西,我怀着愉悦的心情,依依不舍的离开了鸣鹤古镇。
鸣鹤古镇真是一个古色古香的小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