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西湖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在三年级放暑假时,爸爸妈妈带我去游览了美丽的杭州西湖。
刚一下车,我就来到了西湖旁的堤岸上。西湖的水碧绿碧绿的,而且湖面非常平静,就像一块美丽的翡翠,静静地倒映着那蓝得迷人的天空。太阳照射在湖面上,湖面上立马浮现出一片波光粼粼。一阵风吹过,湖面上的太阳影子被风吹出了好多个小碎片,没过多久,风停息了,那些小碎片又重新组合在一起,再次形成了一个完整的太阳,恢复了平静。我被这一自然景观深深迷住了,直到妈妈拍了拍我的肩膀,说:“我们该去往下一个景点了”,我才发现我已经在这里驻足观看许久了。
离开西湖,我们沿着小路往南走,来到了雷峰塔旁。在那葱葱绿绿的树木的怀抱中,一个古色古香的塔楼矗立在我眼前,没错,这就是雷峰塔。我登上台阶,走进了雷峰塔,我被雷峰塔里金碧辉煌的大厅给震惊了,陈列着各式各样的文物,有画像,有铜人,还有佛像等等。我们沿着窄小的楼梯一路往上爬,来到了雷峰塔的最高层,高处眺望的感觉真好啊,整个西湖景区的美景尽收眼底,让人心旷神怡,我一边眺望,一边呼吸着新鲜的空气,一边听着妈妈给我讲雷峰塔的神奇故事。
游完雷峰塔,我们又绕着西湖走了一圈,来到了赫赫有名的断桥。一听这名字,我还以为它是断的,还有点胆战心惊的。走着走着才发现,桥是完整的,并没有断层,它只是一座普通的石拱桥,横跨西湖,非常显眼。妈妈告诉我,在冬日雪后,桥的阳面冰雪融化了,但在桥的阴面仍然留有残雪,从高处眺望,桥似断非断,这也是西湖美景之一的断桥残雪。妈妈还给我讲解了断桥的传说,我听得津津有味。
杭州西湖真是人间天堂,不仅风景美,而且还有这么多传说故事,是个值得大家游玩的好地方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