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广富林
去年清明小长假,爸爸妈妈带着我去上海遗址文化之根——松江广富林。
进入广富林的大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水下博物馆。它是用木头做成的,看上去古色古香,放眼望去,整个博物馆就像被水淹没了似的,河面上只露出一个个房顶。这时,我心想:这些建筑物为什么会在水里呢?于是,我带着这个疑问迫不及待地往里走。一进门,我就被站在门口的几个“人”给吓了一跳,它们做得也太逼真了吧,外貌、神态都表现得惟妙惟肖,不仔细看还以为是真的人呢。在昏暗的灯光下,我们欣赏着一个个历史阶段的陶器文物,有几千年前的陶碗、陶盆、陶罐;还有让人惊讶的织布机,上面纺着许多纱线,原来以前人们穿的衣服是这样子制作出来的!再往里走,“假人”越来越多,我仿佛走在了古代的集市中,耳边不断传来店小二的吆喝声和顾客的讨价还价声,真是热闹非凡。
从水下博物馆出来,我们又来到了著名的“朵云书院”。一进去,我就被书架上一排排整齐的书给吸引住了,这真是知识的天堂啊!我好想遨游在书的海洋里冲浪。我随手拿起一本百科书,坐在柔软的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
午后,走过一座弯弯的石拱桥,我们便来到了“知也禅寺”。爸爸告诉我,“知也禅寺”是知也法师用捐得的善款筹建的一座寺庙。这里既安静又庄严,大概这里的人都是来许愿的吧,真希望来过这儿的人都能梦想成真。
参观完“知也禅寺”后,我们又沿着小路和两旁金灿灿的油菜花田往里走去。忽然,我听见了几声羊叫,于是,我身长了脖子往远处看,原来我们来到了“一尺花园”。那里有许多小朋友在喂羊呢!我见了,争着要妈妈给我买一些小草。我拿起一根小草放到一只小绵羊面前,它一看到草立刻来了精神,张大嘴巴,刚想大吃一口,但不知从哪里跑来了一只小黑羊,一把推开绵羊,大口地吃起了草。绵羊见了,很是生气,大声对小黑羊“咩咩”叫,好像在说:“这是我的草,你过来干什么?”只见绵羊也一下子推开小黑羊,小黑羊显得更生气了。就这样,它俩你一拳我一掌地打来打去,谁也不肯认输,这场面真是搞笑极了,就是瞎子也会被逗乐。
夕阳西下,时间也不早了,我们只得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广富林真是太有趣了,我爱松江,更爱广富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