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是动物园作文(4年级) 篇5
我们家有五口人,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特点,我们家每天都充满了欢声笑语,像一个“动物园”一样热闹。
首先,从我的爷爷说起,我觉得我的爷爷像一头牛。他任劳任怨,每天天刚亮就起来干活,晚上很晚才回来。他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家人,特别是留给我。爷爷教导我,做人要乐观,遇到困难要积极面对,不要悲观。
我的奶奶像一只老虎,家里都是奶奶发起号令。我奶奶的嗓门特别大,隔着百米开外都能听到奶奶的声音。我的奶奶很勤劳,每天到饭点,我们都能吃到奶奶做的可口的饭菜。
我的爸爸像一头大象,爸爸大多数时候很温和,而且还很有耐心。当我在学习上遇到困难的时候,爸爸总是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教我,直到我学会为止。爸爸很爱运动,一有时间就去骑车,跑步。爸爸教导我要坚持运动,才能拥有一副健康的身体。在爸爸的带动下,我现在每天都坚持跳绳,我相信通过我的坚持,一定回有收获。
我觉得我的妈妈更像一头狮子。她和我的奶奶一样,拥有一副大嗓门和一副急性子,我动作只要慢一点,耳边就会传来妈妈的“狮吼功”。但是,我的妈妈像天使一样爱护我,我的新衣服、各种美食、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全是妈妈给我张罗好了。我觉得她是天底下最好的妈妈。
在我们家这个“动物园”里,每天都发生着快乐的事情,而我这只小猪,在爷爷奶奶爸爸妈妈的呵护下,正在健康快乐地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