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都有这样一群人,站上感动中国的舞台。这是一个朴实无华的舞台,没有绚丽的背景,也没有耀眼的闪光灯。但这个舞台,却有着这样一群人,他们坚强有责任,无畏肯奉献。在这次颁奖典礼中,有为了中华民族付出了一切的防护工程学家钱七虎;有为了山区孩子的前途而去艰苦地方支教的老师邓小岚;有心怀天下仓廪的“安徽麦王”徐淙祥,还有一群硬核知播的爷爷奶奶们等等。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照亮我们前行的道路。我们更多的感怀,是源于他们的义无反顾,无私无畏,有担当,不放弃。他们从平凡走向了伟大,他们的事迹也启发着我们当代的青年,唯有将自己的热血洒注祖国,才是有价值,有意义的。感动中国,感动你我,支撑感动的背后,是我们共同有责任,为我们的国家拼搏奋斗,挥洒青春汗水,激扬美好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