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5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广东东莞人,20xx年3月加入消防队伍,现任洪梅专职消防队副队长。
入队十五年,用自己的全部青春和热血奉献给了消防事业,先后参与的大小灭火抢险战斗共计1000余次,营救疏散被困群众250余人,挽救财产损失4千万余元,开展群众消防演练和培训1500余次。个人获得20xx年捞沙船起火救援嘉奖、20xx年度执勤岗位练兵先进个人、20xx年梅沙煤气罐爆炸救援先进个人、东莞市消防救援支队20xx年度“优秀政府专职消防员”等荣誉称号。作为副队长,他始终身先士卒,无论是仓库火灾、纸厂火灾、槽罐车泄露,还是高速路车祸、群众遇险、台风抢险,都有他奔赴第一线的身影,在最紧要的关头,他总是冲在最危险的地方。20xx年1月19日,洪梅大桥木材厂旁发生火灾,带领全体专职队员,连续指挥作战25小时,为群众挽回四百多万损失。除此之外,他还承担着带队训练、消防保卫、实战演练、巡防宣传等职责。在15年严寒与酷暑、生与死、血与火的考验中,他已经磨炼了钢铁般的意志,持之以恒地当好人民群众的“守夜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