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总裁松下幸之助说:“不论是多么贤明的人,毕竟只是一个人的智慧,无论是多么热心的人,也仅能使出一个人的力量。因此,人与人之间要相互寄托,为更大的效力而结成组织团体,同心努力,集合智慧,团结力量”。这是很精辟的解释。
这正如一张纸,站不住,而组成一本书,就可以立在桌面上。一颗树,在风中摇摆,只能等待命运的安排,组成一片树林,就稳稳地抵抗着风雨的侵袭。这就是集体的力量。
翻开记忆犹新的历史,非典疫情的控制并最终被战胜,载人飞船成功的发射与胜利的返航,中国申办奥运成功,男足进入世界杯,不都是中国这个大集体的爱所创造的成果吗?
学校是个大集体,班级是个小集体,人人为集体着想,就能汇成巨大的力量。以我们高二一班为例,我们这个班是经文理分科后新整合的一个集体,同学们彼此间不是很熟悉,但是集体犹像一条割不断的脉系,将我们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从坐在一起的第一天开始,每个人就团结起来,为自己的班级贡献出一份力量。这个利用可与时间为班级打印标语警句,那个拿自己的图钉来张贴学校印发的各项通知值日生每天尽心尽力保持教室卫生干净整齐,这些看似虽小的行为,却令我们高二一班这个新集体在新学期的第一周的各项评比中领先。如果每位同学都爱自己的班集体,整个学校就会因爱而谱写出更新的篇章。
让我朗诵一首我们自己创作的诗吧:
如果我是一滴水,那集体就是那无边的海洋;
如果我是一颗草,那集体就是那阴绿的草;
如果我是一颗树,那集体就是那茂密的森林;
如果我是一个音符,那集体就是那美妙的乐章。
因为集体,我拥有托起万吨巨轮的魔力;
因为集体,我用生命衬托出了春意;
因为集体,我用躯干挡住了狂傲的风沙;
因为集体,我歌出了生命的光华。
我不伟大,伟大的是集体,
是集体给了我力量,
是集体给了我毅力,
是集体给了我勇气,
是集体给了我腾飞的双翼。
爱我们的集体吧,用
你的点点滴滴。
集体是一处给心灵充电的驿站,
集体是一个让欢颜绽放的花地,
集体是一段刻骨铭心、永不退色的记忆!
集体是一令号子,带我们劈风斩浪,驶向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