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们,校园是我们大家学习和生活的地方,是我们大家共同的第二个家园。可是我们当中却有相当一部分学生并不爱护我们的校园。在我们的校园里,有很多不尽人意的地方:有人在学校的墙壁上乱图乱画,有人在班里的课桌上乱雕乱刻,更为严重的是我们的学生还有严重的乱扔垃圾的现象。绿绿的草坪上有同学们扔下的塑料袋,美丽的花坛里有同学们扔下的包装纸,水泥路上有同学们丢下的果皮,用来排水的沟里有同学们抛下的饮料罐,走廊上有同学们掉下的饼干屑……当你们吃完东西随处乱扔的时候,你想到过这是一种不文明的行为了吗?你想到过这是一种不良的习惯了吗?你还想到过你的这种破坏校园环境的行为是可耻的吗?当你们看到到处躺着的一些包装袋、纸屑、饮料瓶,你又会作何感想呢?你会谴责这种可耻的行为吗?你会唾骂那些随处乱扔的同学吗?你会毫不犹豫地弯下身子去捡呢,还是视而不见地从它们身边走过呢?
不要随处乱扔垃圾,这是人人都懂得的道理,却不是人人都能做到。不要随处乱扔垃圾,这是老师一再强调的问题,却有很多同学总是屡教不改。随处乱扔的行为虽然说不上是一个很坏的道德问题,但却可以说是一个严重的习惯问题。随处乱扔的行为虽然在现在不会造成不堪设想的后果,但也许会给你的将来带来不少的麻烦。
同学们,我们都是校园的主人。我们每个人都有保护校园环境的责任。教室卫生,我们自己打扫;吃剩的纸袋,我们丢进垃圾桶;地上的垃圾,我们随手捡起,校园里的花草,我们精心呵护。只要每个人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我们校园就会更加美丽、整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