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谁,摇碎了一掬灿烂的阳光?又是谁,在微风中轻轻的吟唱。是那一片片即将脱落的叶子,不甘寂寞,在无垠的诉说。
不是说人生如一场旅行,不在乎到达的目的地,而是沿途的风景么?可是此刻的我哪有这闲暇的心去感受呢?已经初四了,我们肩上背着好重的东西:同学间的竞争、教师与家长们的寄托、我们以后的未来和梦想。这一切的一切都在压迫着我们,崔逼着我们。让我喘可是气来,说句心里话,我也哭过。偷偷的在自我的写字台上留下那一滴又一滴的泪水,泪水中充满着委屈、疲劳、不满。我也想让自我生活的欢乐一些,生活得简便一些,可是我越是想这样,现实终究不让我这样。也许哭,是一种解脱,是一种放松。哭过之后,然后我又开始写那一本有一本的资料,背那一篇又一篇的课文。
生活总会有一些事情催人泪下。看到每一天辛辛苦苦的清洁工,也会有人在背后瞧不起他们,可是谁又明白,这个世界不能没有他们;那些不分昼夜,不管天气,日日夜夜只为能拉上客人骑三轮车的他们,总会遭到别人的鄙夷,可是他们也不容易啊。看到他们,我悲痛了,我哭了,我觉得他们不容易。同时也想到了自我,如果此刻的我不好好学的话,将来的我会像他们这样么。
那些我们想探讨的过去,也可是如此。那些皇子,从生下来就开始为那仅有一个的皇位而活着,很想问问,你们累不累,你们开不开心,为了一个皇位,能够株连九族。他们就像那一片又一片的落叶,不想凋零,可是因为命运在别人手中掌握,所以只好听天由命。他们的命在那个坐在他们一辈子都在争夺位子上的人。我为他们留下可惜的眼泪。
为了掩饰自我的悲伤我总是会大声的笑,肆无忌惮的笑,总怕会被别人看到那一颗掩饰很深的心。而此刻的我不想成为古人嘴里说的:“年与时驰,意与日去,遂成枯落,悲守穷庐,将复何及?”而我也仅有学习,此刻我也仅有学习,毕竟此刻我是没有本事改变这一切的。
落叶从枝头脱落,一圈一圈向下坠去。恍惚中仿佛看到自我变成了一只蝴蝶。这一生,叶子只为等待这一场舞,舞毕,笑着闭上双眼,守望下一季的萌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