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是一次成功的尝试
人,要学会宽容,才能在产生矛盾时,化解矛盾,甚至会对自身有利。
就在考试的前一天,我们一家三口去商店买外衣。商店里各种服饰,眼花缭乱,可就是没有和我心意的。我们前两天去了一个高档商店,那里有一件合我心的衣服,一看标价,哇!1350元!太贵了。于是就走了,来到这,我看了看,瞧了瞧还是没有我喜欢的。这时,妈妈看了一件衣服,对我说:“这件衣服挺好的,很时尚。”我一看,不喜欢。在妈妈的一再逼迫下,我试了试,对他说:“我不喜欢!”于是谢了谢服务员,又去溜了。忽然,我看见了一件心爱的服装,与妈妈说了后,妈妈不答应,说太不好看了......可我就是喜欢,硬要把它买了。妈妈着急地说:“黑色的不好看,你不能买,但我就要买,便强行向妈妈要钱买了下来。
关于成功的600字回到家,妈妈可就生气了,没完没了地说这件衣服不好。颜色不好,材质不好......越说越着急,硬要让我把衣服退了。我不一样意,说:“我就是喜欢这样的,去了好几个地儿都没有,可有一件了,还便宜,就买了呗!”她又让我穿上,说:“你穿上了显得你太老气了!太不适合你了,再说要是有别的颜色的,我就同意买了。你这件太薄,只能到开春才能穿了,此刻买衣服不是为了暖和吗!”说得她心口都疼了。
我当时其实有理由再辩驳她,但又想,她割我买衣服是为我好,即使有时她太虚荣,又不研究别人的喜好,还是随了她了。到了那儿,把衣服退了,她特高兴。对我笑着说:“那有一件跟刚才退的样貌差不多的,是蓝色的,要不你来一件?”我痛快地答应了:“行!”随后又买了一件外衣挺厚的也很合身。
回到家,我也很高兴,她也很高兴,不再是刚才那种沉闷、不开心的心境了。
我想起了一个词,“舍得”。有人说过:“什么叫“舍得”?做事有舍,才有得。意思是说,你要舍弃一些东西,才能获得一些另外的东西。做人要学会宽容,学会舍得,才能化解矛盾,获得欢乐。这真是一次成功的尝试!不但欢乐了许多,还多的了一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