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们,亲爱的同学们:
在春回大地、新学期开始之际,宋副校长向我们发出热情号召,号召我们开展建设“人文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的活动。在这里,我代表全校学生庄严表示:我们坚决响应学校的号召,积极投身此次活动,争做合格公民,争当文明学生,团结、奋进,为建设人文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而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设人文校园,就要求我们维护、追求和关切人的尊严、价值和命运,就要求我们对人类优秀文化遗产以及各种精神文化文明给与高度的珍视,就要求我们肯定和塑造全面发展的理想人格。我们一定要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我们一定要加强道德修养,这是学习的根本,因为,品行不正,便无以立足于社会。所以,我们必须从小事做起,以人为本,明荣拒耻,诚信友爱,树立新风,“勿以善小而不为,毋以恶小而为之”,小事做大,积善成德,使人文之神明自备于心中。
建设活力校园,就要求我们,要有勤奋的态度、求知的精神、科学的方法、和创新的能力,以便健康、快乐地生活和成长。这样,丰富多彩的课余生活,创新实践的耀眼的火花,必将点燃我们的活力之火,照亮我们们的学习生活。必将使我们的校园充满现代气息和生机活力。
建设和谐校园,就要求我们,要坚持民主公正,保证全面发展。这是一种以和衷共济、内和外顺,协调发展为核心的素质教育模式。师生共同一起奋斗,互相配合,达到全面发展的目的。同时,作为西安交大附中的学生,我们有责任要在保证自身各方面全面发展的前提下,带动周边的同伴们一起全面发展。
校园是我们生活的地方,是我们的家。同学们:让我们继承附中的光荣传统,爱祖国,爱人民,爱西安,爱附中。坚决响应“人文校园,活力校园,和谐校园”的活动,把校园文化发展壮大,让世人见识附中师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