偶然看到一个故事,心中久久地泛起涟漪,一个看起来有些清贫的女子参加一项选秀节目,伴着柔美的音乐却跳起了一段令人不敢恭维的舞,说是舞蹈其实不过是个人陶醉的肢体扭摆,自然,台下一片哗然,评委很好奇,问其原因,答案却令人动容,她说:“我来这个城市已经两年了,无钱,无车,无房,妈妈一直很担心我,我却不能为她做什么,我知道我跳的很难看,但我就是想让妈妈在电视上看见我,看见我过得很快乐,这也算是一点点报答吧!”暮然间,热泪盈眶,古人云:谁讨草心,报得三春晖,大意是卑微的小草如何报答得了太阳的普照之情呢?大概那位女子尽的也是这份心吧!
诚然,父母对我们的爱,高于山,深似海。从满跚学步到咿呀学语,她们倾注全部的精力,一生把爱献给了我们,只为那一声爸妈!襁褓中,我们的哭声便是天下最有效的圣旨;孩提时,我们的一颦一笑都牵动着他们的每一根神经,我们渐渐长大,我们肆无忌惮的享受着他们无微不至的爱,当他们在我们生日时忙碌半天才做好一大桌子菜时,我们却在吃第一口蛋糕时就以一身奶油的脏衣服回报了他们;当他们风里来雨里去的为我们奔波时,我们却心安理得的刮噬着他们的青春;当他们的青丝化为白发,当我们的幼稚变为叛逆,当岁月的伤痕从年轮中碾过,当母亲的身形日显臃肿,当我们不再那般依赖他们,我们却真的记不起是哪年哪月坐在妈妈的怀抱里,戳着小指天真的说:“妈妈,我以后要挣好多好多钱,好好孝敬你!”而看着现在的我们,或许真的很惭愧,为了我们的成长,他们呕心沥血,而我们却也许连父母最喜欢吃的菜是什么都不知道,当我们把青春大把大把的挥霍在玩乐上时,是否曾想起过他们的年轻全都葬在了生活的艰辛下;当我们呵斥父母的唠叨落伍时,是否曾想过他们的棱角早已被这不懂事的我们狠狠的磨平,而我们却仍不知报答。
香九龄,能温席,孝于母,所当职,儿时父母教我们背诵诗文时便给我们讲过诸多的孝子孝心,当代孝女孟佩杰也曾让无数人泪如泉涌,为父母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吧!哪怕只是一顿简单的早饭,一词温柔的搓背,在他们的心里也是极大的安慰,作为学生我们最有力的感恩方式就是努力学习,以优异的成绩为父母省心,不要让感恩成为一种遗憾。时光荏苒,岁月如梭,爱,等不起,不要到我们都历经沧桑,才真正懂得父母的伟大,不要等到“树欲静而风不止,子欲养而亲不待”时,才懂得醒悟,以后,想带他们去游历山川,而他们却也许已经走不动了,想去吃山珍海味,他们却或许掉光了牙,想要好好的聊天,而他们耳朵却早已聋了,岁月无情催人老,人间能有几回孝?世界的一端没有以后,谁也无法预知未来,老师们,同学们,所以现在,我们就应该行动起来。
昨天是母亲节,你是否向你深爱的母亲表达了你的感恩之心呢?今天是5月12日,六年前的今天,一首首悲壮的母爱之歌在一片片废墟下嘹亮的响起,而今让我们一起缅怀这一份真情。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开始学会感恩父母,从一点一滴的小事做起,从身边做起,让青春之歌不留遗憾,让父母之情永记心中,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