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__年4月以来,中国发生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灾难—非典型性传染性肺炎,简称“非典”。“非典”有很强的传染性。因此,国家特别组织了专门的医院,还有白衣天使们对那些感染了“非典”的病人进行救助。
“非典”是个没有硝烟的战场,白衣天使们为了大家奋不顾身地“冲”向战场。一不小心就会感染上,可他们不惜一切代价,甚至不怕牺牲。
我在报纸上看到:一个广州的小朋友的妈妈是一位医院的护士,在工作中不幸感染了“非典”,后来他爸爸去照顾___妈,也被感染了,爸爸妈妈相继死去,家里只有爷爷奶奶和他,也欠了好几万元债务。从此,这个小朋友天天背着爸爸妈妈的照片去上学,他才九岁,但在一夜之间变得特别懂事。读了这篇文章,我想:我们现在都有亲人,都有良好的学习环境,更应该好好学习,以后报效祖国。
我还在报纸、电视上看到了许多动人的故事。有的小朋友的爸爸妈妈都是白衣天使,“非典”时期,他们只能住在别人家;有的白衣天使几个小时不能喝水、上厕所,甚至使用了尿不湿;他们在夏天还要穿隔离服,汗珠一颗颗地往下流……
为了表达我们的感情,学校组织我们折了千纸鹤,上面写满了我们的祝福语;为了表达全国人民的感情,全国各地举行了慰问演出,明星们自愿参加表演……
白衣天使们临危不惧、先人后己、无私奉献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现在“非典”离我们越来越远,可白衣天使们的那一张张笑脸却深深地印在我们心中。他们的心永远是纯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