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历随着日出翻开,伴着日落翻过。在新学期伊始,我们迎来了九月十日——这老师们最光荣的节日。
还记得,那些复杂的知识被诵读成最美丽的音符;还记得,那些普通的文字被书写成最动人的传奇;还记得,看到老师认真批改作业的身影,心中总是荡漾着一种莫名的情愫,而那一声谢谢,却从未说出口。
或许我们只是会惊叹老师批改卷子的速度,却察觉不出老师的疲倦;或许我们只是会抱怨老师每时每刻地检查听课状况,却听不出老师那由于长期高声说话而显得沙哑的嗓音;或许我们只是会因为被批评而愤愤不平,却发现不了老师眼中期待我们理解的眼神。
但是,我们懂得,我们的老师用坚守、执着、责任和不放弃每一个学生的决心演绎着“教师”——这个光辉的职业。
我们在老师的鼓励中成长、在老师的鞭策中奋发。在我们成长的道路上,老师们真诚地付出,给我们力量,伴我们成长。这一份深切的关爱,我们永远难以偿还。
记得有一位教师曾经说过这样的话:“我们不需要太多的荣誉和赞美,我们只喜欢‘老师’这两个字……”这质朴的语言无疑是老师们共同的心声,是他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情感流露。我们感谢老师辛勤的教育,感恩于他们的谆谆教诲,然而,再多赞美的言语,华丽的词藻,也比不上我们用爱和行动来感恩老师。也许,课堂上,那专心致志的坚定目光,那一个轻轻的点头,下课后,在走廊里那一抹淡淡的微笑,一声甜甜的“老师好”,就是老师最大的欣慰,最快乐的满足。
老师,您不是作家和诗人,没有光辉的名字载入史册,没有举世惊叹的名著留给后辈,可我要说,那撒满天下的桃李,都是您辉煌的作品;老师,你不是元帅和将军,没有叱咤风云的戎马生涯,没有战斗的篇章令后代钦佩,可我要说,你哺育的那些孩子,明日将成为托起共和国大厦的一带巨人!
有一种情,无法用数字来衡量,我们跑得再快再急,也跑不出爱的目光;有一份深切的师爱,我们永远难以偿还,我们飞得再高再远,也飞不出爱的蓝天。
九月十日——这光辉的节日,在这一天,敬爱的老师,您的学生们向您表达我们最真切的谢意和诚挚的感情。
老师,您辛苦了,老师,谢谢您。
人们常说:“父爱如山,母爱似海”,那么师爱呢?师爱是一缕缕春风,让学生的心灵开满鲜花;师爱是一片片阳光,让学生的成长健康完美。沐浴在育明老师浓浓的师爱中,我们幸运,我们幸福!
校长的大爱给我们指引了方向。开学典礼上,刘校长铿锵的话语犹在耳畔:“育明的教育思想是“以人为本,追求卓越;没有最好,只有更好;考虑将来,终生发展”;育明的培养策略是全面加特长的培育模式,近水要解,远水要续,立足现在,着眼未来;育明的培养思路是:注重身心健康、心理品质,完善人格能力培养,为学生的终身发展服务——————”这些话语如强心剂注入我们的血液,让我们拨开迷雾,找到了未来的方向,那就是我们成长不是为今天而是为了明天,我们的成功不仅是家庭个人的荣耀,更是为了民族的荣誉,祖国的未来。
老师们的爱为我们保驾护航。听啊,拔河比赛时老师那响彻校园的加油声,看啊,她们虽没手握绳子却使出全身力气的身影。烈日当头,她们早已挥汗如雨,却不停地抚摸每一位同学被绳子勒红的手掌。老师,您可否知道,您对我们的爱太深太深,让我们温暖,让我们的内心充满力量!
是谁,单薄的身影坐在阴冷的走廊里为我们批改作业?她不停地呵气,但在每一次呵气后都更加专注,那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语文老师、物理老师、化学老师,不,各科老师的身影都时时出现,是什么使你们在阴冷中坚持一分一秒?是您对我们的爱,那无私的爱,那为了我们甚至可以以健康为代价的爱!那爱,让我们学会坚持,永不放弃!
曾以为,讲台不是舞台,不需要那么多激情,曾以为,舞台上的活力四射搬到现实中,会成为荒谬的笑话。可当我们在课堂上,听着老师把课文读得抑扬顿挫、激情澎湃,看着老师把表情融入文章,醉心其中。这时,即使是那激昂到变了调的声音,慷慨到变红了的面色,也让我们感到无比的神圣。曾以为课堂就是知识的传授,可生物老师那清晰的讲解,歌唱般动听的声音,让我们陶醉;物理老师那幽默的风格,让我们对物理不再畏惧;化学老师严谨的思维,有序的推进,让我们一天一个进步;数学老师课上课下奔忙的身影,让我们无不为之动容,史地政也同样让我们盼望着,享受着——————老师们的敬业不也正是爱生的体现吗?谁说高中生活苦?谁说高中生活枯燥?沐浴在育明老师们爱的海洋中,我们拥有了最快乐最充实的生活。
曾经不敢相信那句话——老师是学生最贴心的朋友,可在育明我真正感受到了它的内涵,课下、自习,总有老师和学生促膝而谈,那放柔了的声音总会让我们内心中的真实想法像花儿一般绽放,所有的彷徨无助、伤心挫折便会在老师细腻的爱中烟消云散,拥有了内心的澄澈和力量,我们又怎能不进步呢?
敬爱的老师们,爱的一点一滴,都让我们深深感动;爱的一丝一缕,都被我们深深收藏。你们为我们付出的太多太多,却从不渴求任何回报。你们对我们的爱早已超越了师生之情,而升华到了伟大的博爱,那种爱是从不偏私的,因为你们视每一个学生都如同子女,都会为他的失败而伤怀,为他的成长进步而倍感喜悦。多么庆幸,我们来到育明,在师爱的沐浴中,我们不再孤单,在师爱的吹拂下,我们茁壮成长,师爱带给我们的不仅是知识的丰富,更是人格的健全和高远的视野。
敬爱的老师们,再多的语言,也无法表达对你们的感恩;再多的行动,也无法报答你们那浓浓的爱。我们所能做的,就是用优异的成绩来为育明争光,让育明因我们的存在而感到幸福和自豪!谢谢你,育明高中,谢谢你们,育明敬爱的老师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