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初三,我们踌躇满志,年青是搏击风浪的船,昂扬而潇洒,作为年青的我们,应努力学习,扬帆起航;放飞自己的青春,用勤劳的汗水去铺就未来的成功之路。
常言道,“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只有辛勤的付出,我们才会收获成功的硕果, 没有人能不劳而获。没有付出,就一定没有收获。如果你想在初三取得成功,必须强迫自己多学一点,多做一点,多思考一下未来,只有这样才能使人进步。众所皆知,勤奋属于珍惜时间,爱惜光阴的人,属于脚踏实地,一丝不苟的人,属于坚持不懈,持之以恒的人,属于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人。因为勤奋,安徒生从一个鞋匠的儿子成为童话王;因为勤奋,巴尔扎克给人类留下了宝贵的文学遗产《人间喜剧》;因为勤奋,爱迪生才有一千多种伟大的科学发明;爱因斯坦才得以创立震惊世界的相对论;因为勤奋;我们年级有几十人从三百名之后考进了培优班。中国古人给我们留下了悬梁刺股、凿壁偷光、囊萤映雪的千古美谈。 爱因斯坦曾经说过:“在天才和勤奋之间我毫不迟疑的选择勤奋”;卡来而更激励我们:“天才就是无止境的刻苦勤奋的能力。”
天道酬勤;这是我们初三学子坚定的信念,永不言弃;这是我们初三学子无所畏惧的精神。古语云:“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在这最后的七个多月里,我们将用青春与岁月的激情,去编织我们读重高的梦想,让我们用我们的勤奋来迎接命运的挑战,去实现自己人生中的第一个目标,在追逐重高梦想的舞台上一显身手。同学们,在学习的道路上我们只有勤奋踏实,掌握知识的点点滴滴,才能最终走向成功。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在耕耘的时候,我们就应该付出辛勤的劳动,收获的时候才会有满意的果实,才会有人生的惊喜。
在初三,我们必须有愚公般的百折不挠的韧劲,在初三,我们将不再用明天开始努力的谎言来麻弊和欺骗自己;在初三,我们将不再畏惧那些考试的失败和人生的失意;而是用实际的行动来证明自己,在初三,我们将从幻想的云端走向坚实的大地;在初三,我们将用“天生我材必有用”的自信,“铁杵磨成针”的毅力,去抒写明年中考的辉煌。
初三是充满希望的一年,是享受拼搏、奋斗人生的最佳时光。人们常说:人生能有几回搏?此时不搏何时搏;就是说,拼搏要抓住时机。成功在于拼搏,拼什么?拼效率,有了效率才会有成功;拼心态,愉悦的心态才能激活大脑的思维;拼意志,顽强的毅力不畏惧任何失败;拼潜力,人们往往会被自己初三巨大的进步、巨大的潜力惊得目瞪口呆。我们正处在花季少年,人生能有几个花季,雨季?在这充满诗意的花季、雨季我们更应该懂得珍惜,更应该懂得拼搏和奋斗。因为年轻是我们的资本,成功是我们的追求,奋斗不止是我们的宣言,愈挫愈勇是我们的气魄。
当然,好的学习成绩还要有好的学习方法才得以实现的。我们在学习的过程中,应该讲究以下几个原则。
三个学习要点:一、多读书,注意基础;二、多思考、注重理解;三、多重复,温故而知新 ;
三条学习原则:一自觉性原则;二、主动性原则;三、独立性原则;;
三种学习技能:一、学会快速阅读;二、学会快速书写;三、学会做笔记
不少同学总认为自己比别人笨,不相信自己的能力。他们不敢碰难题,即便做出答案也总怀疑不正确,更不敢向学习好的同学挑战。这种自信缺乏,严重地阻碍了学习的进步。如果说每个人都有巨大的潜能,那么,自信就是开发巨大潜能的金钥匙。不管什么时候,我们都要认识到,人与人之间虽然存在着差异,但每个人可供开发的潜力所能达到的高度是不可限量的。只要自己敢想、敢做,永不服输,就一定能地走向成功。自信是学习中的第一位老师。
课本是我们在学习中的第二位老师。课本知识是最基本的知识,它随时伴随在我们身边,每有问题,我们首先想到的应当是查阅课本。不仅如此,课本还起着训练同学自学能力的作用,那些平时不重视阅读课本,只把课本当做课后练习的习题本的同学是很难学好知识的。 “三人行,必有我师焉。”同学是我们学习中的第三位老师。学习不仅需要学生与教师之间的双向传递,更需要同学之间的多向交流,同学之间的协作更方便。通过同学之间的讨论、争辩,有助于开拓思路,激发思维,互相促进,共同进步。
第一次月考不久后就要举行,作为一名初三的学子,我们必须抓紧点点滴滴的时间,就像挤海绵里的水一样,只要你去挤,总会有时间去复习。还要学习红军长征那样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加倍努力,在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进行扎实有效的学习和复习,争取取得第一次月考的全面丰收,为以后的学习奠定良好的基础,为明年的中考建立我们应有的自信。同学们,我们一起努力吧!让我们用热情拥抱未来,用青春谱写人生,用行动证明存在的价值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