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好!
我是来自高一1班的郑__,今天很高兴有这个机会代表全体新生发言。
同学们,今天,我们整齐地站在__外国语学校的大操场上,相信大家和我一样,心中充满了骄傲与自豪。因为我们深知,这一切来得多么不易。不知有多少个日子,已汗流浃背的我们仍细心地倾听老师课上传授的每一个知识点,认真地完成老师精心挑选的每一道习题。还记得,失落时,父母温暖的鼓励让我们重拾信心;忘不了,迷茫时,老师殷切的教诲为我们指明道路。初中三年,我们从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三年寒窗,磨得利剑,中考战场,所向披靡。我们每一位都是战场上荣归的战士,我们终于品尝到了胜利的甘露。回首过去,我们心中充满欣慰;面向未来,今后的篇章却未书写,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今天,我们现在站在这里,就代表着我们已在高中的书章上落笔,我们的所作所为将化作人生之书上的每词每句。同学们,我们想好要写下什么了吗?
写下自己高尚的品德吧:爱国爱党,心系天下,遵纪守法,尊敬师长,严于律己;写下自己为学习付出的努力吧:认真听讲,及时复习,高效率地完成每项作业,善于与老师同学沟通,取长补短,共同进步;写下自己在运动场上的矫健身姿,对健康生活的追求;写下我们对他人的那份关爱,开诚布公地与同学们交往,用自己真诚的心灵抚平他人的伤口,与其携手,面向阳光。写下自己坚韧的心灵,面对挫折与突然变故时的坚强,面对他人过错时的宽容,与对生命的珍爱。写下自己任劳任怨为集体服务的态度,让我们与集体中的每一个人心心交融,紧紧凝聚成一股坚不可摧的力量;写下自己为构建和谐校园尽的每一份力:克服住宿拥挤的困难,在食堂中遵守秩序,球场上和谐共处,适当礼让,自觉维护学校的公共卫生。点点滴滴的记录中,我们在不断成长。
同学们,新时代的号角已经吹响,祖国的腾飞需要有理想的一代。理想是路,引我们走向光辉的前程。有了理想,我们一切独特的思想都有了正确的方向,一切优雅的言谈举止与不懈的奋斗都有了理由。让我们快快确立人生的远大理想,让追寻理想成为我们高中这一章节的主旨!
同学们,一届届的漳外人从这里走出去。现在,身为漳外学子,让我们共同努力,利用高中三年的宝贵时光积累学识,增长才干,以优异的成绩与出类拔萃的综合素质回馈母校,续写辉煌!
最后,让我们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多年来辛勤耕耘的老师们。值此教师节来临之际,我们衷心地祝愿老师们身体健康,工作顺利,笑口常开!
我的发言完毕,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