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伴随新学期的到来,我们送走了曾在此拼搏进取的学长、学姐们,又迎来了朝气蓬勃的学弟学妹们,在此,请允许我代表全体同学对高一学弟学妹们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家长代表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老师们致以衷心地感谢和祝福!
炎炎夏日已经落下了帷幕,丰硕的秋季已来到人间,新的学期又与我们如期相逢,新的征程又开始了。回首过去,或许令我们激动难忘,或许令我们苦涩难言。但那已成过往,展望未来,挑战重重,路程漫漫,让我们再次抖擞精神勇往直前,开始新的征程!
高一的学弟学妹,你们已告别无知无畏的懵懂少年,成为激情满怀、斗志昂扬的真心英雄;恰似雷霆万钧,定可石破天惊。走进蒲中,你们选择了勤勉与奋斗,也就选择了希望与收获;走进蒲中,你们选择了纪律与约束,也就选择了理智与自由;走进蒲中,你们选择了痛苦和艰难,也就选择了练达与成熟;走进蒲中,你们选择了拼搏与超越,也就选择了辉煌与成功。蒲中是你们梦圆的场所,也必将是你们明智而无悔的选择
潮落潮起,花谢花开,承前启后,继往开来。高二的学弟学妹们,过去的一年,你们在学业上取得了辉煌的成绩,光荣榜上还贴着你们骄傲的讯息,而今,我们接过了高考的接力棒,而你们也将成为明天的栋梁。不要再一味的沉浸于过去而沾沾自喜,也不要一味地哀叹过去的虚度时光,我们须知:奋力攀登,绝顶风光无限美;固步自封,前功尽弃徒悲伤。惜取现在的点点滴滴,惜取你珍贵的少年时,在书山上辛勤地跋涉,在学海中快乐的行舟。衷心地祝愿你们,再接再厉,努力拼搏,欲与天公试比高,一年更比一年好!
当双脚迈进高三的门槛时,我们猛然发现曾经那么遥遥无期,让人充满期待与惧怕的高考,如泰山压顶一样迎面扑来,十二载的求学生涯即将呈现曙光,期盼着走出小天地的羁绊,奔向大世界的怀抱,却也恐慌十二载的艰辛万一付诸流水。在高三这条接近终点的跑道上,我们渴望将美丽的身影留给别人,那种突然觉醒的震撼是语言无法描述的,也是我不想用文字去表达的,只能通过结果来想象,也只需要通过结果来想象。
不管是刚成为蒲中一员的新生,还是步入了关键的高考准备期的高二同学,或是和我一样向着六月迅跑的高三同学,我愿与大家携手共进,在这一个新的学习阶段里,更加努力,拼搏,为蒲中的明天再添辉煌!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