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来自三年十一班的于__。今天,我很荣幸站在这里作为高三学生代表发言。首先,我谨代表全体同学向辛勤耕耘的我校领导、老师致以诚挚的感谢,并对新高一的学弟学妹致以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来到一中,来到青春扬帆起航的地方!
星霜荏苒,居诸不息。挥别夏树苍翠,我们踏着璀璨阳光走进金秋九月,走进一中校园,走进新的学期、新的征程。高一的同学们,你们怀揣着梦想与追求,满怀着向往与喜悦,以优秀的成绩考入一中学府,开启绚烂的高中篇章。你们在迷蒙细雨中第一次走进班级,在似火骄阳下完成军训,正以昂扬的斗志与坚定的意志迎接崭新的高中生活。或许前路漫漫,也许波折坎坷,但少年向来无惧风雨,不畏艰难。坚定信念,勇毅前行,你们定可披荆斩棘,乘风破浪,在一中的广阔舞台上一展靓丽青春风采!来源 wwW.ZUowEnbA.nET
与此同时,高二的同学也一定要将脚踏实地,赓续奋进的教诲镌刻心头。高二是重要的过渡期,在课程难度逐渐增大的挑战下,唯有秉持初心,屡仆屡起,踔厉奋发,笃行不怠,方能冲破黑暗,迎接曙光。船到中流浪更急,奋楫者总能率先争渡;人到半山路更陡,志坚者终将傲视群峰。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猛志逸四海,骞翮思远翥。你们在今日用汗水浇灌希望的种子,未来就一定会收获硕果累累!
高三的同学们,自我们并肩踏入一中求学,已不觉弹指两度春秋,今日我们距高考仅余292天。时间似乎还停留在两年前入校的那个秋日,但我们却已褪去高一的懵懂青涩与高二的彷徨迟疑,以更加从容与坚毅的姿态去面对、去迎接、去奔赴明年六月的那场战役。面对高耸的书山和浩瀚的题海,我们或许都曾迷惘过、畏惧过、退缩过,但只有经过地狱般的磨炼,才能炼出天堂的力量,只有流过血的手指,才能弹出世间的绝唱。只要我们坚信播下的努力终会开花结果,自己的实力就定能厚积薄发。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我辈高三学子寒窗十载,铸剑三年,只待一朝亮剑六月沙场,威震四海!
高一,是热情,是希望,是向梦想启航;高二,是坚韧,是磨炼,是为梦想奠基;高三,是拼搏,是热血,是向梦想冲刺。前有古人,星光灿烂;后有来者,群英堂堂。我辈青年带吴钩,提椽笔,燃新火,试新茶,且以吾侪今日之砥砺奋进为自己博得锦绣前程,为我校续写壮美华章!
我的发言到此结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