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
我是高一2班的张__。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初中三年的美好虽历历在目,沉淀记忆却已成为过去;高中三年的旅程虽刚刚起步,精彩辉煌的未来必然可期!
从懵懂的少年迈入青葱的岁月,从待哺的雏鸟到搏击长空的雄鹰,铁中要为我逐梦的风帆护航六年。六年,青春最精彩的年段在铁中砥砺,生命最绚丽的舞蹈也必定在铁中演绎!
很多人问我:“为什么再次选择了铁中?”
两个月前我的回答是:留恋与感动、信任加理智。
沉淀记忆
我留恋铁中的一草一木,每一棵树都茂密挺拔,每一朵花都娇艳芬芳;我留恋陪伴成长选择铁高的同窗,每一个同学都热情洋溢,每一个校友都青春蓬勃;我感动无私奉献的恩师,每一双眼睛都是那样温暖,每一次交流都充满睿智。过去的三年,我受过表扬,得意时也曾神采飞扬;也挨过批评;挫折时也自卑放弃,是老师温婉的嘱托、期待的神情、坚定的目光给我以警示,知道扬帆致远,予我以勇气,战胜自卑与怯懦。
我信任铁中的老师,我更相信留传于铁中的学长们的故事,无论是荣誉墙上的名字,还是家长们的感喟话语,抑或是广为流传的无数学长逆袭的励志故事,都让我坚信选择铁中是一种明智。
今天我的回答是:幸福与幸运。宣传会上初相识:宣讲老师渊博的知识,精彩的演讲,高昂的激情让一颗颗年轻的心澎湃不已;衔接课上再相知:洒脱的教态、风趣的谈吐、活泼的课堂、诚挚的交流、关切的话语、宽严相济的管理让酷暑变得清凉,假日充实有趣;军训相伴情满怀:军训时你像首长一样时时检阅部队,又像家长一样悄悄关注我们。眼神里溢满怜爱与鼓励;话语中透露欣赏与期许。疲惫的青春因你们而幸福盈怀,蓬勃有力!有这样的师长引领,逐梦路上我们怎能不翱翔苍穹,笑看风雨。
铁中是我们展翅翱翔的天空
大浪淘沙,方显真金本色;暴雨冲刷,更见青松巍峨。昨天,我们埋头苦干,角逐中考。今天,我们扬帆起航、志在彼岸!
亲爱的同学们: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具;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铁中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
我们都是追梦的人
我们都是追梦人,在今天勇敢向未来报道。请记住:人,因不断挑战困难而强大;人,因不断超越过去而美丽;人,因不断战胜自我而辉煌。同学们,让我们携手并进,在铁中这块热土上,尽情挥洒我们的青春和汗水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