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领导、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高一(5)班的学生廖__,很荣幸能够代表高一新生在这里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高一新生,向辛勤培育我们的全体老师表示深深的敬意,向高年级的学长学姐们,表示亲切的问候!
曾经,我们沉浸在紧张的氛围中,埋头苦读,角逐中考。今天,我们用自己的汗水和努力,战胜了彷徨与挫折,实现了一个初中学子的一高梦。我们激动,能够凭借自己的努力从激烈的竞争中脱颖而出;我们骄傲,能够用我们的成绩、我们的收获来回报辛勤教育、帮助我们的各位老师和默默为我们付出的父母亲人。为此,请允许我代表高一年级的所有的同学们,对辛勤付出、不求回报的老师和家长们衷心地说一声:你们辛苦了!谢谢你们!
同时,能在中考角逐中迈进一高的我们都是好样的,也建议大家为自己生命中的这次小小的成功鼓掌!
桐柏一高是一座美丽的校园。优美的环境,先进的设施,精良的师资队伍,丰富的校园文化都让我们心仪已久。在这里,每年都有大批品学兼优、德才兼备的学生迈进大学的殿堂。今天,我们为进入桐柏一高而骄傲,同时我们也深感肩负重担。桐柏一高的辉煌延续是我们的责任,也是我们自身价值的体现,我们将以王飒学姐为榜样,用飞扬的青春,满腔的热情,踏实的努力来续写一高的神话,用求知的艰辛和收获的快乐来填充我们生命的色彩。
我们是一高的新鲜血液,充满活气,充满朝气。此时,大家的心情一定是无比激动和兴奋,或许还有一丝对初中生活的眷恋。但是,同学们,踏入高中的校门,就应忘掉中考的辉煌——那只代表了过去——我们的明天将从这里重新起步!新的学期是新的开始、新的努力、新的希望。在此,我想说:如果你是沸腾的钢水,纪律就是铸造品质的模子;如果你是破浪的帆船,老师就是指引方向的灯塔;如果你是冲天的雄鹰,一高就是你展翅翱翔的天空。高中三年,我们必将淬火成钢,乘风破浪,不负心中远方。
大浪淘沙沉者为金,分卷残云胜者为王。经过中考磨练的我们,如今都站在了新的起跑线上。在此,我谨代表高一全体学生向学校和老师承诺,在接下来的一千多个日夜里,我们将牢记父母的殷切期望,听从老师的谆谆教诲,以历年高考骄子为榜样,做到困难面前不低头,挫折面前不气馁,成绩面前不骄傲。不断充实自己,提高自己,实现自己的理想,为一高增光添彩。“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请领导、老师、家长放心,我们定会珍惜每一天,踏实走好每一步,做优秀的一高人。
最后,真诚地祝愿,我们桐柏一高这棵参天大树枝繁叶茂,笑傲蓝天;愿三年之后的我们,笑容如鲜花般芬芳,如阳光般灿烂。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