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当代大学生,我认为心理健康就是对生活和学习有乐观的心态,有正确的自我主观意识,能很好地把握自己,控制自己的情绪。
经过学习此次讲座,我学到一些与人交往的方法。无论是与亲人还是朋友交往,我们都要把握好交往的方法,要学会换位思考,要用一个宽容的心去待人,这样我们才能处理好与亲人朋友的关系,使我们的身边少许多争吵,多许多的爱与温暖。老师讲授很用心,教我们怎么站在不同的位置看一些事,怎样处理自己与父母、老师、同学和朋友的关系。上这样的讲座,不仅增长知识,还得到新的感受,尤其是老师讲过自己或是从媒体上见过的案例,让我感同深受。
“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不论与多少人同处,总要存心公正、一视同仁,不可与一两个人特别亲近,却与其他的人疏远,尤其不可袒护自己所爱的人。心理健康关乎每个人的未来,关注生活的点点滴滴,美好自然会与你不期而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