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本次心里健康公开课,我觉得自己在处理家庭与自我关系上是有欠缺的,没有很好的接纳父母的不完美,作为一名成年的大学生,应该深刻体会到父母的不容易和不完美,没有父母是非常完美的,因为她们也是第一次当父母,他们期望我们朝气蓬勃,永远依赖他们,又希望看到生命向前征服的欣喜,还能窥见余生里老有所依的温暖。而我们希望父母可以对我们有很多爱和能力,能关注到我们的需求,能和我们以朋友的方式相处,还能跟上我们的思维。这就注定我们之间是矛盾的,我们很多时候是不能相互理解的,因此我们之间需要多一些耐心和理解,学会接纳父母的不完美。
再者,我们应该多沟通,多提出我们的需求以及反映自己内心的想法,建设积极家庭氛围,来促进家庭和睦孩子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