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学习心得
观看了家庭与自我成长的心理健康公开课,让我感受颇深。老师与同学们进行游戏、故事分享等活动来让我们深切感受家庭对自我成长的影响。
家庭氛围会让我们容易变得自律、自信,也会更积极、乐观。身边许多优秀的同学,她们大都有和谐的家庭氛围。通过课堂上安心的故事,我明白了父母的差别化对待会对我们产生巨大的影响,并且与父母进行有效的沟通、交流至关重要。
在我的家庭中,爸爸不善于表达,妈妈比较细心,他们都用着自己的方式爱着我。但家庭矛盾依然存在,这时我就应该多些耐心,与父母坐下认真谈谈,这样才能有效解决。最后希望我们能在和谐、友好、温暖的家庭氛围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