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家庭可以温暖人的一生,家庭就如同一方栖田,为孩子们心理的发育提供阳光雨露。作为大学生的家长,面对和孩子的分离,我们需要适应角色变化,改变关怀方式,从以前的权威家长转变为孩子的亲密朋友,从以前孩子生活上的决策者转变成孩子成长的支持者,从以前孩子生活安排的指导者转变成孩子内心的倾听者。每一个孩子都是一个传奇,我们作为家长不仅仅做孩子成长的默默支持者,更要通过恰当的方式表达出对自己孩子的爱意和欣赏,让父母的爱成为孩子成长过程中最温暖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