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这次直播课,我意识到家庭是对我们影响最深的地方,我们从出生到上学再到工作,都离不开它,家庭是影响个人成长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在家庭中,父母是对我们来说最重要的人。他们给我们提供了温暖、安全和稳定的环境,陪伴我们成长。
在直播中,周社刚老师还围绕“家庭与自我成长”的主题,通过“我的家庭”游戏,引导我们察觉理解家庭对自我各方面的影响,通过个案分析和讨论,引导我们学会接纳父母的不完美,改变互动模式,提升自我价值。这些都让我学到了很多,也对家庭和自我成长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和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