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心得体会
观看完“家庭与自我成长”心理主题公开课后,让我感受颇多,不禁思考家庭对于一个孩子一生成长的重要性。
公开课通过案例和学生讲述的方式从家庭与自我关系、父母存在的不完美、如何建设良好家庭氛围三个方面进行。家庭教育是整个教育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家庭是孩子永远眷恋且永不停课的学校,父母是孩子第一任且永不卸任的老师。
父母是孩子最好的榜样,要教育好孩子,必须要以身作则,只有自我做了,孩子才会跟着学习。但父母也不是完美的,总会存在一些或大或小的不恰当教育方式,只有父母和孩子积极沟通,互相理解,互相成长,才能使家庭教育发挥到最大作用,才能使孩子有自我成长、自我历练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