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观看此次直播,我学习到不论我们的原生家庭好与坏,我们都应去接纳自己的家庭,允许父母是不完美的,允许自己的家庭是不完美的。家庭与自我成长的关系密不可分,原生家庭的教育对于一个人的影响极大,我们对于这个世界,以及周围环境的认识,都最初源于我们的原生家庭。
在家庭生活中,在与家庭成员的交流中,我们应注意沟通的方式,说话的方式,更换解决问题的思路,许多问题都可以更好的解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我们不可以选择自己的原生家庭,但是我们可以选择自己未来的发展方向,改变与父母的沟通的思路,让自己的家庭也变的越来越好。以上就是我的心得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