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每个人,或多或少,都对原生家庭有过不满。既然出身无法选择,我们只能改变自己,跳出原生家庭的框架。
家长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家庭对自我的影响与各方面都有关系,家庭成员互动模式为我们提供榜样和示范,从而影响自我的决定。父母教养方式决定父母与自我交往,影响每个人对自己的认识和评价。家庭氛围会形成特定情绪氛围,不同家庭环境下孩子的人际交往都会受到影响。接纳父母的不完美。接纳过去,关爱自己,改变家庭的影响。理解父母,卸下心理包袱,用局外人的视角处理家庭事件。增强自信,健康成长,不断提升自我价值。
跳出原生家庭的框架,人生才能真正开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