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心得体会
在此次“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中,周老师通过家庭与自我的关系、接纳父母的不完美、建设积极家庭环境三个方面帮助我们对自身和家庭关系有了深刻的认识和感悟,通过小游戏和具体案例的分享帮助我们深刻地认识到家庭成员之间相互理解、相互沟通的重要性,能够很好帮助观看此次公开课的每个人学习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心理健康成长。
为更好地帮助大学生的家庭与自我成长,周老师在这次公开课中对大学生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加强沟通交流,合理表达需求;第二,培养共同兴趣,增进亲子关系;第三,表达感恩爱意,主动关心父母。同时,周老师也对家长提出了以下建议:第一,适应角色变化,改变关怀方式;第二,善于表扬肯定,恰当表达情感;第三,活出精彩自己,体现榜样力量。此次心理健康公开课对大学生的家庭以及自我成长至关重要,有助于学生养成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