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心得体会
今天观看了“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我再次理解了家庭是第一所学校,父母是第一任老师。在我们成长的过程中,父母的行为会在潜移默化中影响我们的性格,价值观念等等,而每一位父母的教养方式和家庭氛围也都会对我们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在我看来家庭氛围是影响力较大的因素,观看之后,我明白了要想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需得大学生和父母一起努力,对于大学生应当加强沟通交流,合理表达需求等,对于家长应当适应角色变化,改变关怀方式等。只有两方齐心协力,方可创造良好的家庭氛围,才能更好的自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