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心得体会
通过观看“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我发现里面的内容非常接近我们的的生活实际。它让我更加明晰自己和家庭的关系,学会了去积极沟通互相包容理解父母家人,去积极创造一个和谐的家庭环境。我们与亲人之间的情感联系是无法取代和割舍的。我们日常和家人在一起可以多分享着彼此的喜怒哀乐,互相给予关爱与温暖,大方的表达自己的爱,表达自己的情感和想法,这种真挚的交流可以拉近家人的距离。
课中我不光学会了与家庭和解,接纳自己家庭的不完美,去积极建构和谐的家庭环境,更学会了与自己和解,课上老师也教给了我们一些方法,去发现自己的优点,并鼓励暗示肯定自己,发现更好的自己。家庭只是我们的出发点,而不是终点,我们终将与家庭和解,奔赴更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