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自我成长主题心理健康公开课心得体会
此次公开课使我对大学生心理健康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家庭关系一个人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因素,家庭的情感氛围、亲密关系、教育方式等都会对个人的成长产生重要的影响。曾听过这样一句话:“一个人最大的成熟,就是学会感恩父母,并且接纳他们的不完美”。每个人都是父母生而养大的,世上没有完美的父母,不管他们再怎么努力,也总有让孩子觉得不如意的地方。或许父母很平凡,但他们已经竭尽所能,给了孩子最好的爱。好的家庭会给人带来正面的、积极的影响,但如果原生家庭对自己产生了不好的影响,也要有坚定的信念,足够自省自律、始终坚持自我成长。只有与自己和解了,才有可能成为真实的自己,生命才会拥有更多的可能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