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个梦想演讲稿范文
各位朋友们:
大家好!
我有一个梦想,尽管眼下存在困难和挫折,但我们仍然要实现。
几千年前,地球成为宇宙的奇迹,生命的摇篮,人类共同的家园。她给人类提供生存的空间和资源,使人类在这里生息繁衍。
人需要呼吸空气以维持生命。被污染了的空气对人体健康有直接的影响。大气污染物对人体的危害是多方面的。比如,1952年12月5~8日英国伦敦发生的煤烟雾事件死亡4000人。人们把煤烟雾事件这个灾难的烟雾称为"杀人的烟雾"。据分析,这是因为那几天伦敦无风有雾,工厂烟囱和居民取暖排出的废气烟尘弥漫在伦敦市区经久不散,烟尘最高浓度达4。46毫克/米3,二氧化硫的日平均浓度竟达到3.83毫升/米3。
二氧化硫经过某种化学反应,生成硫酸液沫附着在烟尘上或凝聚在雾滴上,随呼吸进入器官,使人发病或加速慢性病患者的死亡。这也。在大工业城市烟雾不散的日子里,太阳光直接照射到地面的量比没有烟雾的日子减少近40%。大气污染严重的城市,天天如此,就会导致人和动植物因缺乏阳光而生长发育不好。近年来的“温室效应”不断加剧,如不遏止,若干年后会使得南北极的冰熔化,导致全球的气候异常。
防治空气污染是一个庞大的系统工程,需要个人、集体、国家、乃至全球各国的共同努力。减少污染物排放量;厂址选择、烟囱设计、城区与工业区规划等要合理;绿化造林。爱护环境,各地也在不懈努力。有地球一小时、亚洲熄灯日。绿领活动等都是世界自然基金会呼吁的行动。
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让地球恢复“生态平衡,众生平等”,让每一种生物都正常繁殖,处处鸟语花香,绿树成荫。
我有一个梦想,总有一天,我们身边的碳排放量降为零,灰色的城市不再深沉,都市如乡村,绿色清新。
我有一个梦想,总有一天,海洋不再出现赤潮,海水不再不被污染。水面美丽蔚蓝,水下珊瑚艳丽,各种生物快乐地生存。
我有一个梦想,总有一天,撒哈拉大沙漠变回绿洲,溪水长流,酷热消失,凉爽宜人。
我有一个梦想,南极、北极的冰山停止融化,恢复原状,冰清玉洁。
这就是我的希望,总有一天,当我们乘飞船鸟瞰地球时,见到的不是满目苍夷、疲累不堪的赤黄色家园,而是一颗郁郁葱葱、生机勃勃、蓝绿交接的星球。有了这个信念,我们找到了改变的希望;有了这个信念,我们能把谬误化为动力;有了这个信念,地球将莺歌燕舞、冷暖适宜,人类与自然和谐相处,共同发展。我坚信,总有一天,我的梦想一定会实现!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