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的草钻出了地面,嫩绿的新芽,生机盎然,梦想是心动的方向;春天的花含苞待放,娇艳迷人,梦想是心中的渴望。
丽莉老师在生死关头一推一拉的挽救学生生命的壮举,罗阳叔叔用宝贵的生命换来了歼一十五的升空,刘洋阿姨用她坚定的步伐和执着的信念踏上了登月之旅……这何不是他们心中坚定的梦想。因为有梦想才能照亮现实。
正值花季的我早已立下自己的梦想,当我看到一摞摞的书而感疲倦时,我会告诫自己:“别忘了,你还有一个远大的梦想!”当测验800米冲刺阶段累到不行打算放弃时,我会呐喊:“为了自己的未来,为了父母的期望,为了报答老师;向前冲吧!加油!相信自己一定会成功!”
医生——我的梦想。从小我就非常尊重这个行业,希望自己也能成为那样的白衣天使。直到我的外公得了癌症,看到他每天这么痛苦,我的心真的很痛,我总是在心里默默的祈求外公身上的痛可以分给我一点,让我帮他分担。但是就在前年的七月,他永远离开了我们,就在那天我看到外公独自一人躺在冷冰冰的冰棺里,我的心无比的痛,就像被撕下了一块,我知道外公在我心中有着无可替代的位置所以我立志,长大后要当一名医生,经自己最大的努力医病治人是其他人尽量可以不用面对气人的生死离别,因为我尝过这种痛,我知道这有多么的难熬,我相信我的这个决定外公一定会支持我的。
要实现目前的梦想,最重要的还是好好学习,这是目前唯一的道路,但是我的语文和英语,这两门功课的成绩忽上忽下,连自己也感到不满意有时甚至丧气,“要飞就要飞起来”,梦想,为我唤回了自信,恰如一种能量在催我前进,给我希望。在平日里只要一有时间,就去攻这两门功课,读呀、背呀、默呀、写呀的,坚持不懈,像梦想给我毅力似的,表现出一个新的自我,恰是梦想的光芒!
青春,如烟火,稍纵即逝,却绚丽多彩,使人铭记在心。青春之所以如此,是因为怀有梦想,只有点燃了梦的引线;青春才会为之辉煌。我们的祖国,如烟火里的火药,一个人若心里没有国家她的青春乃至人生都将黯淡;而若一个人充满了国家荣誉感,他做事就会有源源不断的动力,会为了自己的梦想奋斗,为中华之繁荣而读书。
“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富则国富,少年强则国强,少年进步则国进步,少年胜于欧洲,则国胜于欧洲;少年雄于地球,则国雄于地球。”让我们团结一心,为了美好的明天,为了光荣的未来,一起为梦想努力奋斗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