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个人的人生,都是一个梦想。每个人的人生都不同,或酸甜苦辣,或世界著名,或平平无奇……这,就是人生,截然不同的经历,但都有着梦想。
梦想即目标,儿时在父母、老师的引导或影响下,就会想“我想要成为……”就会朝着这个梦想去努力。逐渐长大。高中,是学生时代最美好的年华,也是人生的一个转折点,在这时期,心里总想:毕业以后要……到社会后,心里就想:在这个社会如何立足生存,要到什么层次……每一个阶段,都有不同的目标,诸如此类等。人生总要有个目标,有了目标便有了一个努力的方向。有一个方向还远远不够,有了一个方向也并不意味着成功,还要朝着这个方向去用力奔跑、拼搏,哪怕这条路上充满困难险阻与挑战,依然要咬牙坚持下去。就好比一个登山者,已经攀爬到最困难的地方,上面是无限风景,下面就是万丈深渊,无路可退,只能咬牙坚持,勇往直前,奋力攀爬到山顶,因为只有山顶的眼界才是众群山中最高的,风景最好的,才能让你感觉到“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梦想不是空等来的,而是拼搏,奋斗出来的。梦想的画卷,是用自己的汗水化作颜料,用自己的双手当成画笔去描绘,拼画出一幅人生路上逐梦的画卷。
都说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光,是开启逐梦路的最佳时机。因为,在这个美好的时光,总能遇到各种各样的人,他们帮助过,感激过,信任过,让我们哭过、笑过、难受过。在这个逐梦的道路上,他们总是悄声无息的陪伴着我们,失落时,给你一束温暖的阳光,照进你的心房;沮丧时,给你一个温暖的怀抱,听你哭诉心事。这些人可以是家人,朋友,老师,同学,甚至是仅有一面之缘的陌生人,但是他们能给你带来温暖和光明,照亮你前进的方向。出自 wwW.zuoWEnBA.nEt
都说青春是最美好的时光,不仅是因为年轻而单纯。而是因为我们好像春天的小草,从不停止生长,也从不停止逐梦的脚步。青春,赋予了我一个绝佳的逐梦环境,不用身处在风起云涌的社会,让我有更充足的时间和精力去追逐梦想。因为梦想就在前方,我们绝不能停止脚步。只有奋力向前去追逐自己的梦想,才有可能成功。哪怕失败,起码努力过,拼搏过,不留遗憾,才不负韶华。
有些人活了一辈子,只为了一个梦想;有的人活了一辈子,一个梦想也没有。人,要有梦想,才有奋斗的力量;国家,要有梦想,才能更富更强。自20__年,首提中国梦,各行各业掀起了逐梦热潮:强军梦、中国航母梦、体育强国梦、中国航天梦……有了梦想,才有力量。中国梦的目的就是“凝聚每一个人的力量和每一份梦想”。每个人的小梦想拼凑出国家的大梦想。每个人在自己的职位上奋斗,才有了国家的发展,社会的进步,才有了不同的梦想。有了航母梦,建造了我国第一艘自主研发的航母;有了强国梦,自主研发并搭建了世界上最长的跨海大桥“港珠澳大桥”;有了体育强国梦,国乒队、跳水队频出佳绩……国家有了梦想,才有力量。中国有着五千多年的历史文化,每个朝代统治者都有一个治国的目标,虽是不同,但大多大同小异,相差无几,正是因为有这样一个治国目标,才延续了我们中国的文化,四大文明古国,因此也只有中国保留下来。
人生,就是一个漫长的逐梦过程。不管成功与否,只求尽力拼搏,不留遗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