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此时此刻让我们一起分享“青春的梦想”。
青春是什么?是翱翔于天际俯瞰大地的雄鹰,把梦想寄于云海,追寻博击风雨的快乐;是徜徉在浩海扬帆踏浪的运船,以梦想为航向,诠释生命的真谛;是枝头艳丽的花朵;是夜莺轻快的歌声……
青春富于我们无限的梦幻。梦飞扬,年轻的梦应该总是为希望所渲染,为激情所鼓荡,梦想是追梦者成功的译站。我们说:“没有梦想,翅膀也是累赘”。……
1952年,一个叫查克·贝瑞的美国青年,做了这么一个梦:超越贝多芬!多年以后,他成功了,成为摇滚音乐的奠基人之一。梦赋予他豪迈的宣言,梦也引领他走向光明的大道。因为有梦,才有梦想;有了梦想,才有理想;有了理想,才有为理想而奋斗的人生历程。
雪野茫茫,你知道一棵小草的梦吗?寒冷孤寂中,她怀抱一个信念取暖,等到春归大地时,她就会以两片绿叶问候春天,而那两片绿洲,就是曾经在雪地下轻轻的梦呢。
我们都是有梦的人,既然有梦,自然要去圆梦,如何圆梦?
看看平时的我们,不正如马利尔所说的那般么?我们总是在想,从明天起我要;我们总是在说,从明天起我就……可一直到明天的明天的明天,我们依旧在原地踏步。要知道生命是短暂,放弃了今天,明天不一定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