演讲稿青春梦想教育
岁月如歌,青春是人生中一段绚烂的时光。它注定是“不平凡”的,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释,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对梦想的追求,我们走到一起来了。来到苏外的青青校园,青春就该由我们来增光添彩!
生命是脆弱的,而且只有一次。但有了理想的支撑,它就可以变得坚强。我们会珍惜拥有的一切,会在风雨雷电中成长,会在坎坷泥泞中拼搏,会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崎岖人生路,我们会用自己的奋斗,铺就一条通往梦想的康庄大道!
生命是美丽的,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像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青春的生命,更需要我们用心灵去体验,用理智去选择,用汗水去造就。理想是勤奋者织就的一幅画卷,执着者用丹心炼就的一片深情,智慧者用思想开拓的一片天空!通往理想的的台阶,每一步,都会留下不同的印迹。让我们打开美好的心灵,用青春去奏响生命的乐章,让梦想自由飞翔吧!
梦想是美好的。每个人都有梦想,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希望自己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梦想也充满了童稚气。
今天,我的梦想是,能考上一所理想的高中。为着梦想,我每一天都在苦苦奋斗。我希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同学的称赞;回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我因此学会了奋斗,“星期六、星期天的时间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努力,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途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系,跌倒了再爬起来,为了追梦,继续前行!
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可以生根开花。有了梦想,也就有了奋斗的动力。拥有梦想,并用行动去追求它,这本身就是一种荣耀。因为,在追求的过程中,我们在成长。“总是让心声装满期待,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面对未来和挑战,只有让理想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关于大学青春梦想的演讲稿关于梦想的演讲稿:执着扬帆,奋力起航关于梦想的演讲稿(初中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