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放飞梦想演讲稿
老师们、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金色童年,放飞梦想》。
端午节小长假一过,我们不得不感叹时光的荏苒,金色的六月又呈现在了我们面前。
上周,应该是每个同学曾经最期待也是最快乐的时节,我们迎来了期盼中的六一,我们一起且歌且舞,用学校传统而经典的方式庆祝了我们自己的节日,我们还迎来了中国的传统节日——端午节,和我们亲爱的家人一起享受了其乐融融的生活。
回想昨天,一切的精彩仿佛还在我们眼前。那花如海、歌如潮的精彩你我、精彩校园自主发展成果展示暨六一庆典活动,那几百名小演员们精彩的表演,还有那一千多双小手时时发出的阵阵雷鸣般的掌声……同学们,之所以有美好的回忆,是因为你们曾经努力地为我们奉献过精彩,让我们再一次为奉献给我们精彩和快乐的老师和同学们致以热情的掌声!
同学们,你们是祖国的希望,是祖国的未来,所以无论是老师还是爸爸妈妈还有上级领导都非常关心你们的成长。上周一,东宝区区长hh、副区长xhj,还有教育局长jyl一行领导就特意到我校慰问了部分小朋友,询问了小朋友们的学习、生活情况。还有上周五,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在我校举办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专题讲座,五3班、五4班的同学现场聆听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核心目标是让我们同学们从小树立正确价值观,努力学习,为祖国的发展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上周四,荆楚理工大学十多名学子还走进我校,和四4班的同学们开展了动手实践活动,学做了康乃馨,学唱了大歌曲等,四4班同学的勤学、守纪得到了带队老师和大学生们的一致表扬。
同学们,在这个金色的童年里,因为我们有梦想,因为我们努力地追求,所以我们就有了收获。其实,人的一生就是不断有拥有梦想,不断地努力,才会取得成功!六月,还是一个检阅我们是否获取知识的日子。再过几周,就要迎来紧张而关键的期末考试,时间对于我们每个人来说都是那么宝贵。所以,希望我们每个同学好好利用好这几周的时间,勤奋努力,积极进取,好好复习,满怀信心地去领略这个收获的季节,用优异的成绩,去回报父母和老师的辛勤培育。
同学们,还记得经典诵读里面的句子吗?梁启超先生的“少年智则国智,少年强则国强”的声音还铿锵有力地响彻在我们耳旁。只有我们从小树立了远大理想,并努力地去实践才能让我们的伟大祖国越来越强大。爷爷也对我们少年儿童提出了要求:勤奋学习,快乐生活,全面发展。同学们,让我们一起从小树立远大理想,争当一个热爱祖国、理想远大的好少年,争当一个勤奋学习、追求上进的好少年,争当一个品德优良、团结友爱的好少年,争当一个体魄强健、活泼开朗的好少年。
同学们,金色童年,放飞了千万个纯真梦想,可爱的雏鹰,将会翱翔于无边无际的蓝天。让我们一起,在国旗的映衬下,向着光明冉冉升起!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