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学放飞梦想演讲稿
。面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理想在这里放飞,青春才可以变得色彩斑斓!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萨特说过:“青春这玩意儿真是妙不可言,外部放射出红色的光辉,内部却什么也感觉不到。”
一恍之间,有人称呼你为“小姐、先生”,而不再是“小丫头、小鬼”。父母开始用征询意见的目光与你交流,甚至有人爱用“青春”这样的字眼去形容你。 人们总说“梦一样的青春”,青春时代是一个短暂的美梦,当你再醒来时,它早已消失得无影无踪了。但那些流下的汗水,纯洁的友谊,炽热的梦想都保留了下来。飞扬的青春有飞扬的心,我们的梦想可能幼稚了些,可能平凡了些,却是不加修饰,不沾染风尘,最真最美的。
那些美丽的梦不能只是你幻想中的城堡,必须一砖一瓦地堆砌。梦想的确是需要去梦、去想,但别忘了,我们是青年啊,是激情洋溢、踌躇满志的青年啊,我们有旺盛的精力,有聪慧的头脑,既然梦想是有可能实现的,你甘心于只是梦和想吗?你希望别人都在做幸福的守望者,自己却一事无成吗?你希望别人的汗水耕耘出金黄的麦浪,自己一伸手,却打碎了一面镜子,镜子中是自己缥缈的梦想吗?
俞敏洪老师说过,一个人要实现自己的梦想最重要的是要具备俩个条件,一个是勇气,一个是行动,
合抱之木,生于毫末;九层之台,起于垒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放飞理想,不要怕路途艰险;放飞理想,不要说山遥路远;放飞理想,让汗水绘成人生的画卷;放飞理想,让成败谱写人生的诗篇!
让理想,黯淡艰难困苦;用希望,冲淡失败与挫折。让清风,吹散漫天云雾;用启明,引导光明的出现!放飞理想,升起心中的启明,让心中的启明引导你走出黑暗,托起生命中的太阳!
今天,我愿把汪国真的一首诗歌作为我演讲的结尾,送给在场的所有的朋友 “有一个未来的目标/总能让我们欢欣鼓舞/就像飞向火光的灰蛾/甘愿做烈焰的俘虏/摆动着的/是你不停的脚步/飞旋着的/是你美丽的流苏/在一往情深的日子里/谁能说得清/什么是甜/什么是苦/只知道/确定了就义无反顾/要输就输给追求/要嫁就嫁给梦想”。
放飞梦想三
大家好,我今天与大家讲的是《放飞理想》!很高兴我能和你们分享我的理想每个人的理想各有不同,而我的理想,就是当一名为民请命的律师,放飞理想演讲稿400字。 律师是一种很伟大的职业工作,在法庭上,每一个人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权利,更加没有谎言。就是律师,是他们为贫穷但是无辜的人脱罪,将富有却犯罪的人绳之以法,所以我决定要在法庭上做一名成功,帮无辜者脱罪,将最恶者受到法律的制裁!
律师的成功与失败,关键靠口才。所以,我最基础的第一步就是上课积极举手发言,不仅这样,我还要认真地完成我课后的口语作业。
法律是公正的。我的第二步就是做一个公正廉明、事实求是、名辩是非的热人,让自己从小就培养一种大公无私的品质。
当我随手翻开一本关于法律条文的书,那些密密麻麻的文字就足以让我头昏目眩,更何况,中国全部的法律(包括商业法律,儿童青少年法律)就有N多条!我的最后一步就是......(你聪明的话用膝盖想也都知道~~)乘我现在的记忆力还是好的时候,多读一些或者多看一些比较简单,容易理解的法律,打好基矗
我的理想,永远都会像风筝一样,在阳关道下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