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小树摆脱了大树的蔽护,终成栋梁;雏鹰离开了母亲的喂养,终得翱翔;然而,安泰总依靠于大地母亲的力量,最终被扼死于空中。
由此看来,少年当自强。
少年自强,终得辉煌
是什么使本是跑龙套的成龙一炮而红?是什么使长相一般的成龙受全球万千人追捧?是少年自强,是自少练就的一身本领。少年成龙拜师戏班,个小辈低,难免受人欺,但他从未放弃锻炼自己,终借《醉拳》红遍大江南北。
少年的成龙自立自强,不依靠他人,努力刻苦练就一身本领。成龙的辉煌并非偶然,这是他少年自强的必然结果。
少年自强,流芳百年
“最喜欢的词人是谁”。想必,90%的答案都是苏东坡。一个早已离我们而去的古人为何会有如此大的影响力呢?原因很简单——少年自强,勤学苦练,后才识过人。苏先生出身大家,非但没有依赖其父,反而超过其名声。可谓少年自强,百代流芳,不依其父,终得自强。
苏先生远去了,他留下的不只那些受人喜爱的词句,还有那亘古不变的“少年当自强”的耳训。
少年自强,则国将强
少年者,国之将来也,少年自幼独立,强大,则国必将强盛,繁荣。
少年自强,方可有不朽未来;
少年自强,方可受世人敬仰;
少年自强,方可国家强大。
请谨记:少年当自强。
我的演讲完毕。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