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挫折并不可怕,我渴望挫折,并向他们挑战,因为彩虹总在风雨后。没有平坦的大道等着我走,只有成功的喜悦才能鼓励我前进。
挫折是财富
世界上的很多伟人都是经历过挫折才成长起来的。让我们揭开历史的尘封一起看看吧!爱迪生,他有一次在火车上做实验从而引发了火灾,列车长下车后把他的一只耳朵打得都失聪了,他不论遇到多么大的挫折,总是微笑面对,不放弃。才发明了电灯,留声机……这些造福人类的电器,照亮了全世界。
挫折是动力
蒲松龄曾先后四次参加了科举,却都未及第,但他并未因此而颓废。而是立志完成一部”孤愤之书“。他在压纸的镇纸上刻着这样一副:”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他以此自警自勉终于著作《聊斋志异》。是科举的落第,磨砺了他的心志;是科举的落第铸就了他的一生
文王拘而演《周易》;仲尼厄而作《春秋》;屈原放逐乃赋《离骚》……这些都是挫折所产生的价值。我虽然不如他们聪慧,紧张,可我去喜欢直面挫折,磨练自我。虽然挫折不能百分百的让人成功,但能够直面挫折的人一定会成功。人生不可能是一条平坦的大道,路上总布满了荆棘。但是我知道,阳光总在风雨后,我喜欢成功的喜悦,可他是用无数次的失败换来了。我们像爱迪生寻找成功之花,我面对挫折,绝不放弃,在挫折中长大,在成长中成功。
只有经历风雨后才能见彩虹,我更相信。只有在挫折敏倩,更是坚定自己的脚步才能走向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