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首,寒窗十几载,衣带渐宽,终挥别六月,赢得硕果累累。一路风雨兼程,金秋九月,怀着无比的憧憬,我走进了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大学,来到了湖北民族学院学习。在这里我将播种我的希望与梦想。
最欣赏把撒哈拉沙漠变成人们心中绿洲的三毛,也最欣赏她一句话:即使不成功,也不至于成为空白。成功女神并不垂青所有的人,但所有参与、尝试过的人,即使没有成功,他们的世界却不是一份平淡,不是一片空白。或许我们的确平凡得很,无一技之长,不会唱不会跳,更不会吟诗作画。但是世界只有一个天才贝多芬,也只有一个神童莫扎特,更多的人是通过尝试,通过毅力化平淡为辉煌的。人能走多远,不要问双脚,要问意志;人能攀多高,不要问双手,要问志向。
有一句俗语说得好,能登上金字塔的生物只有两种:鹰和蜗牛。虽然我们不能人人都像雄能鹰一样一飞冲天,但我们至少可以像蜗牛那样凭着自己的耐力默默前行。有志者事竟成,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苦心人天不负,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只要曾经拥有又何必在乎天长地久,即使失败了,这一生也会因这一路的风雨兼程而变得更加精彩!我们在风中在雨中自强不息,我们在雨中在风中展翅飞扬!
不要再为落叶伤感,为春雨掉泪;也不要满不在乎地挥退夏日的艳阳,让残冬的雪来装饰自己的面纱;岁月可使皮肤起皱,而失去热情,则使灵魂起皱。
“放心去飞,勇敢地去追,追一切我们未完成的梦。”张开我们的翅膀,幻化成雪莱的精灵“飞翔着歌唱,歌唱着飞翔”;蜕变成高尔基笔下的海燕,冲破云霄,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青春飞扬得更狂热些吧!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相信我们只要凭着一种决心,一种毅力,一份信念,一份执着,一种不屈不挠的斗志,我们必将乘风破浪,直挂云帆,创造出自己的一片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