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今天,是新学期的第一天,走进校园,你发现了哪些变化呢?是的,玉花园又迎来了715名小主人,他们将在这里度过快乐成长的六年,让我们张开怀抱,用掌声欢迎这些可爱的小玉小沙们!还有,看看校园,还有变化没?对,__小学变得更美了!校园里的树木长高了,长大了,更加枝繁叶茂,更加生机勃勃,就像你们一样!校园里的建筑变新了,设计师用崭新的颜色装扮了我们的教室、走廊、墙壁,一切焕然一新!校园里又新添了一个标准运动场,一二年级的同学可以在漂亮的运动场上做早操、跑操、上体育课了!最最有趣的是,我们有了新的校园文化吉祥物小玉、小沙,他们俩将陪伴我们成长,让我们变成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如玉少年!
一年又一年,__小学已经20岁了!这20年里,我们一起见证了祖国的日益强大,见证了学校的日新月异,见证了成千上万的玉小少年走出校园,成为青年才俊,他们奔赴祖国的四面八方,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玉小20岁,我们百感交集。把所有的感动化作三句话:
第一句话:玉小20岁,我想对滋养我们生命的学校说,20年前的你,只有一座教学楼,只有窄窄的水泥路,只有和胳膊一样粗细的小树苗;20年后的你,绿树掩映,环境优雅,变的是育人的环境,不变的是办人民满意教育的初心!
第二句话:玉小20岁,我想对陪伴我们成长的老师们说,20年前的你风华正茂、青春傲人;20年后的你甘愿奉献,早生华发;变的是我们的容颜,变的是教师队伍的日益壮大,变的是契合时代的教育理念;不变的是仁爱、是责任,是对教育事业矢志不渝的忠诚!
第三句话:玉小20岁,我想对每一个如玉少年们说,20年来一批批少年学子走出校门,变的是每一年不同的毕业生;不变的是我们如玉少年成长过程中树立的理想信念和人生追求!
理想是火,点燃革命热血;
理想是石,铺就奋斗征程;
理想是路,开启幸福生活;
理想是光,照亮复兴之路。
理想照亮未来,也点燃在我们心中,这是光荣无比的责任!
怎样才能树立远大的理想呢!习礼养正,培养如玉少年,是学校对你们的期望,在开学典礼上,我希望大家成为拥有仁、义、智、勇、洁这五种美好品质的好少年,用理想照亮属于自己的未来。学会走路,学会说话,学会生活,学会珍惜!
这十六个字看起来简简单单,想做到却非常不容易,只要我们不断学习、不断进步,一定会养成如玉少年好品格!清华大学学霸、东京奥运会首金得主杨倩姐姐说过一句话: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付出!人生需要不断地进步,永远不要小看自己的付出,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之下,记住“四个学会”,学会走路,学会说话,学会生活,学会珍惜,和小玉小沙一起茁壮健康地成长!树立远大理想、心向美好未来,我们的新学期一定会创造新的辉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