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十二月份初中国旗下讲话
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早上好!
我是来自初二(2)班的~~~,今天我国旗下讲话的主题是《习惯》。
习惯一向是一个老生常谈的话题,还记得刚开学时张校长说的那一句“卓越是一种习惯”,刚开始还觉得好笑,现在想想倒也不无道理,毕竟,优秀需要保持,奋进也需时时鞭策。而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不少事可以成为习惯。
让微笑成为一种习惯,微笑不是无谓的傻笑,也不是那略带嘲讽的笑意,微笑是一种内心喜悦的自然流露,能在人与人之间给予温存,传递力量,微笑就好像一双温暖的大手,可以在人孤单时给予心灵的慰藉与依靠。保持微笑,便是保持了一种内心的平和,愉悦了自己,也温暖了别人。
让问候成为一种习惯,徜徉在校园中,沐浴在阳光下,总会遇上一些熟悉或不熟悉的面孔。见到老师,见到同学,只需稍稍点头,微微侧身,再一脸笑容奉上,无需言语,一朵礼仪之花便开放于心中,令人有如沐春风之感。礼貌待人不仅仅呈现在一句问候上,更在于一个眼神,一个动作,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用一颗真心对待别人,那么我们的校园生活便会更加多姿多彩,便可陌上开花,相视一笑。
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前段时间,学校正进行体能测试,其中有一项便是800米与1000米跑步测试。在寒冷的冬天跑步,是一件很让人难受的事,在跑步的途中,我们要一次又一次超越自己的体能极限,我们的身体也在欲停欲休的边缘,可是跑完以后,那种无与伦比的欢畅感又是别的事情所不能给予的。让运动成为一种习惯,我们便可以在其中不断超越自己,秀出真实的,无拘无束的自我。
让奋斗成为一种习惯,人生在世,总会有自己的归宿与奋斗目标,而奋斗与努力,则是走向成功的必经之路。人生之奋斗,定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我们每天总能在奋斗中进步一点点,而细小的进步,也终将成为那成功高塔的基石,而那持之以恒的奋斗,也将磨炼我们的人生。“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这也正是其中的道理所在。
让感恩成为一种习惯。对事物心存感激,永远都是一种极美好的品格,只有学会感恩,我们才能学会如何做人,而那不知感恩的人,也终将在孤独与寂寞中度过余生,让我们常怀一颗感恩的心,以极虔诚的目光看待这世间的万物吧!
最后祝愿同学们能在好习惯的引领下,走向成功之路!
我的演讲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