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又是一个新学期开始了,在这个学期里,我们要树立必胜的信念
先分享一个故事吧,在茫茫的沙漠,一支探险队在负重跋涉,阳光强烈,到处是干燥的风沙,而口渴如焚的队员们没有了水,这时候,探险队队长从腰间拿出一只水壶说:这里还有一壶水,但穿越沙漠前,谁也不能喝。那壶水从队员们手里依次传开来,沉沉的一种充满生机的幸福和喜悦在每个队员濒临绝望的脸上弥漫开来。结果已经清楚,探险队员们挣脱了死亡线,顽强地穿越了茫茫沙漠,他们相拥着为成功喜极而泣的时候,突然想起了那壶给了他们精神和信念以支撑的水。拧开壶盖,汩汩流出的却是满满一壶沙,你看信念的力量有多大。 信念是什么,是人的精神支柱,古往今来,绝处而逢生的伟人们创下丰功伟业,他们凭的也是信念。
史蒂芬·霍金,一个传奇人物,他肌肉失效,全身瘫痪,终身与轮椅相伴,不能说话,只能靠计算机和别人交流,最为可怕的是,患者的头脑思维却不受影响,也无任何痛感,有的只是精神上的巨大痛苦,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别人眼中生不如死的人,创立了黑洞和大爆炸理论,被世界公认为是继爱因斯坦后最杰出的理论物理学家。他这样说:“无论命运有多坏,人总应有所作为,有生命就有希望,但没有梦想无异于死掉。”
同学们,人生路上不可能总是鲜花和掌声,也许有不少的是荆棘和泥泞,就拿学习来说,可能有一些同学总觉得自己的学习困难重重,没啥希望了,他们可能只是因为一首诗记不下而放弃了语文;他们可能因为几个单词记不了,对英语便敬而远之;他们也可能因为一道题不懂,而从此和数学无缘了,还有很多可能,所以他们总和成功有距离。其实这些同学不缺学习能力、不缺学习条件,更不缺学习环境,只是缺了必胜的信念,同学们,要成功不难,只要你有必胜的信念,那么要优秀,你就能优秀;要成功,你就可成功;要进步,你便能进步。
拿破仑说过“人生之光荣,不在永不失败,而在能屡仆屡起”。在这个竞争激烈的社会,即使生活无情地将我们的奋斗、努力打成碎片,但只要信念没有被打碎,我们就有机会拥有想要的成功。
我的讲话完了,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