尊敬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今天我讲话的题目是:《注意安全,善待自己》。
一段时间以来,我们听到的关于学生被伤害的事件太多了,痛心的事实,血的教训告诫我们:时刻要注意自己的安全,尤其是身体安全。生命是宝贵的,身体是革命的本钱,然而我们的安全又如何?安全隐患离我们有多远呢?我们是如何善待生命,善待自己的呢?
请关注以下现象:
(1)有的同学骑车飞奔、超车、闯红灯毫不含糊;
(2)有的同学手抓裸露的高压线,头皮不麻;
(3)有的同学坐班车,将屁股放在车窗上,顾头不顾腚;
(4)有的同学做实验,不顾老师安全教育,我行我素;等等。
同学们,以上这些身影中有你吗?你知道这样做有多大危险吗?你知道会给你带来的多大伤害吗?也许你会说我技术高,偶尔几次一般不会发现什么问题,但是真的出了问题怎么办,到那时后悔已经晚了,我们总不能等到你身体致残坐在轮椅上,再去教育你要身残志坚吧?更不愿看到你危及生命时弥留之际,再去告诉你生命的可贵吧?
更为可怕的是,个别行为恶劣的同学,法律意识淡薄,同学之间稍有矛盾,就大打出手,甚至纠集团伙,携带、私藏管制刀具,给其他同学带来更大的危害。对于这些严重的违法乱纪,必须给予严厉的打击惩处,全体同学共同团结起来与这种不良势力作斗争。遇到此类事件,要加强自身保护,要及时向学校、向老师报告,注意与其作斗争的方法和技巧,事后积极配合学校或公安机关,将犯罪分子绳之以法。
同学们,我们要珍惜生命,注意安全,善待自己,远离安全隐患,敢于、善于同不良势力作斗争,请同学们谨记。
生命只有一次,隐患险于明火,安全重于泰山。
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