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苏格拉底曾经说过:“世界上最快乐的事情,莫过于为理想而奋斗。”的确,没有梦想的人是了无生机的,他的人生是没有滋味的。我有一个非常伟大的梦想,就是希望长大以后当一名科学家,利用自己的聪明才智造福世界。
每一个实现自己梦想的人,在我眼里他们都是神圣的。如乔布斯设计研发出了苹果产品,把人们的生活变得智能化。马云创办了淘宝,让人们随时随地想淘就淘。我也要像他们一样,实现自己的梦想,推进社会发展。
如果我是科学家,我最想发明的是智能电蚊拍。我最讨厌蚊子了。一到夏天,本来舒服的家里,人们却因为蚊子叮咬而烦躁。我发明的智能电蚊拍,虽然只有巴掌那么大,但却使用了最新的生物工程和定位追踪技术,能探测到蚊子的气味,然后像“导弹”一样追着蚊子打,百发百中,把蚊子消灭得干干净净。智能电蚊拍打蚊子的场面就像看电影一样,想想就开心。这样的发明一定会使人类的生活更为舒适。
我还要发明一种超级纳米细胞。它可以添加到食物里,人们食用后,超级纳米细胞就能克制人体中的各种病毒。它能够潜入到不同病毒体内,破坏病毒的内部结构,摧毁病毒的重要器官,削弱它的毒性,像B细胞一样把病毒杀灭。它拥有强大的识别能力,集中力量消灭那些厉害的病毒,比如说新冠病毒和SARS病毒等,而把那些毒性弱的病毒交给白细胞和抗体来处理。以后人们被病毒感染了,只要吃饭的时候在食物里添加一些超级纳米细胞就可以了,这样就能始终保持健康。
不过,我也知道,我现在还只是一个小学生,还要学习很多的知识。但是,只要我不放弃自己的梦想和追求,坚持努力,我的伟大梦想就终有一天会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