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总是让心声装满期盼,总是让梦想连着未来,我们的心海,是一首纯真浪漫的歌谣,是一条绚丽缤纷的彩带,是跳动着不知疲倦的音符,是播种着充满期望的未来!
带着一路风尘,带着对青春的渴望和对五彩梦幻的追求,我们最后走到一齐来了。应对未来和自我的挑战,只有让梦想在那里放飞,青春才能够变得色彩斑斓!
青春如梦,岁月如歌,时不消逝,何能复得?青春是人生中一段难以磨灭的插曲,它注定是"不平凡"的。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和智慧去诠译,它更需要我们用勇气和自信去充实。当我们背起行囊,来到了平顶山这个象牙塔,青春就该由我们来抒写和舔彩了!
人的生命只有一次,生命本来就是脆弱的。但是有了梦想的支撑,生命就能够变得坚强。正正因如此,我们以前走过的那段漫长而又充满荆棘的道路,才让我们不悄一顾,我们以前用艰辛的汗水冲散了痛苦,用坚强的信念在崎岖的道路上铺就了一条通往梦想的平坦大道,我们要学会珍惜那里的一切,要在风雨雷电中成长,在坎坷泥泞中拼搏,在惊涛骇浪中奋进,在险滩暗礁是开阔,我坚信美丽的生命,是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是一曲响彻云霄的凯歌。
在生活中,我们也许应对"占有",也许应对"感悟",但无论如何,我们都要选取后者。青春的价值不在于每一天忙忙碌碌或者碌碌无为,它需要我们用心灵去深深地体验和感悟,用梦想去选取和造就自己。人生犹如一个坐标,时刻是纵轴,梦想是横轴,人生的目标就在这个坐标中移动。人生就像通往梦想的拾级而上的台阶,每上一步,都会留下不一样的印迹,这样我们才会抒写出不一样的人生篇章!
让我们打开完美的心灵,让梦想在他乡飞翔吧,不好让它随着时光的流逝而消逝。要用青春去揍响生命的乐章,我坚信每一个音符都将是梦想的归宿!
啊!梦想是勤奋者织就的一幅画,智慧者开拓的一片天空,劳动者用血汗养育的一朵花,执著者用丹心炼就的一片情!每个人都有梦想,它是人人所向往的。没有梦想的人的人生将是空虚的,人生没有梦想就如飞机失去航标,船只失去灯塔,终将被社会所淘汰。但梦想总是随着思想的前进而改变的。碌碌无为是庸人所为,奋发图强是智者之举。
童年时,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我有钱。大人问:"小伙子,有了钱你要去干什么呢?我要去买泡泡糖如果你有很多钱呢?我会去买很多泡泡糖如果你有用不完的钱呢?我会把做泡泡糖的工厂买下来。"的确小时侯的我们,天真无邪,有着一颗善良的童心,快乐与快乐是一曲不变的乐章。(环保标语)
慢慢步入小学,中学......就越会觉得压力的存在。此刻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每一天都不好有很多的家庭作业要做。玩耍的时刻一点点被剥夺,而我们一天中40%被禁锢在教室,很多时刻在学习。但是应对学习,还是一种模糊的认识。俗话说"难得糊涂",对事物的明白,也由封建主义发展到资本主义,越大就越觉得自己的观点是对的。上初中的时候,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自己能成为一名尖子生;回到家能受到家人的表扬;在学校能受到老师们的肯定;在同学之间能有鹤立鸡群的表现。但是,渐渐的,我发现实现这个梦想并不能靠要耍耍孩子气。之后,我学会了奋斗。
忙忙碌碌一天加上晚自习后放学回家,真是又困又累,吃夜宵都没有味道。这样的日子很单调,也许有时候想念许多小学同学,有时候赶着上课还是一双朦胧的睡眼。厌恶死板的校服装,从不穿着它到处走。星期六、星期天的时刻真很短,孩子脾气真想犯,慢慢懂了做人的辛苦和梦想真是太难,还好我会发奋,看每一个人都在为了生活而起早赶晚,把握自己不再松散。
这天,我有一个梦想,我期望自己能考上一所中意的大学。我为着梦想,`每一天都苦苦寻找着充实自己的辅导书与练习卷,为着光明的未来而发奋。梦想像一粒种子,种在"心"的土壤里,尽管它很小,却能够生根开花,假如没有梦想,就像生活在荒凉的戈壁,冷冷清清,没有活力。试问,我们在座的热血青年谁又愿意过那种行尸走肉的日子呢?我坚信我不会,你们大家都不会。
有了梦想,也就有了追求,有了奋斗的目标,有了梦想,就有了动力。梦想,是一架高贵桥梁,不管最终是否能到达彼岸,拥有梦想,并去追求它,这已经是一种成功,一种荣耀。在追求梦想这个过程中,我们是在成长。
它会催人前进,也许在实现梦想的道路中,会遇到无数的挫折和困难,但没关联,跌倒了自己爬起来,为自己的梦想而前进,毕竟前途不仅仅靠运气,也靠自己创造出来。